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防護設施 結果共15筆

  • 高雄清潔工站21樓高洗窗戶「無安全措施」 勞工局說話了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家庭已經開始「除舊布新」迎接過年!然而位在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卻被民眾直擊,一名毫無穿戴安全防護設備的清潔員,站在樓高21樓的外牆邊緣打掃,險象環生的景象,讓拍攝民眾看了心驚膽跳。對此,勞工局表示,已接獲檢舉,將釐清作業人員身份,若雇主讓勞工在高處作業未有安全措施,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4/01/16 09:57
  • 彰基工地工人遭混凝土板砸中身亡 營造公司負責人判4月

    施男駕駛挖溝機在彰基醫院醫療大樓新建工程作業時,被混凝土板砸中身亡,承攬工程的隆和春公司黃姓負責人遭起訴,法官認為黃男未設防護設施,涉犯過失致死罪,判徒刑4月。
    2023/09/25 16:30
  • 中市綠美圖工人墜樓送醫 開罰廠商10萬元

    台中市正興建中重大建設綠美圖,今天發生工人墜樓重傷事故。台中市政府表示,經職安署進行職業災害檢查,,認為有局部防護設施不足等情形,初步將開罰廠商10萬元。
    2023/06/19 22:21
  • 六福村5次說法終認「狒狒是我們的」挨轟爆 獵人第一反應曝

    東非狒狒之死出現大逆轉!六福村昨(29)日深夜坦承,發現狒狒的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宣布立即關閉動物園區,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相關單位及主管將進行懲處,今(30)日上午10時30分在園區內開記者會說明。對此,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今凌晨整理六福村的「5次說法」,並曝光以獵槍擊中狒狒的林姓獵人第一時間反應。
    2023/03/30 07:38
  • 哪來的?六福村清點東非狒狒數量 不減反而「再多1隻」

    東非狒狒出沒桃園市遭質疑是從六福村逃跑,竹縣府今(23)日表示,今天下午與林務局前往六福村實地了解飼養狀況,並檢查安全防護設施設置,沒有發現可能逃逸的漏洞。
    2023/03/23 22:53
  • 食品外送安全指引2.0 業者須替外送員保險

    勞動部今天發布「食品外送作業安全指引2.0」,新增保險、防寒及反光防護設施等項目;未來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納入指引項目,業者違規可依職業安全衛生法最高開罰30萬元。
    2019/12/03 13:23
  • 到底哪出包?女童媽質疑飯店欄杆 不合安全規定

    持續追蹤女童墜落死亡案!一家人住在彰化永靖,阿嬤知道乖孫女再也回不來,傷心不發一語,專家說依據內政部法規,公共場設置的欄杆,高度一定要超過110公分,鏤空間距要小於10公分,直擊路上縫隙超過10公分的欄杆,連一名成年女性的頭也能穿過,警方調查,飯店鐵欄杆高度100公分,縫隙有20公分寬,讓女童媽媽質疑飯店的鐵欄杆不符合規定。
    2019/02/09 20:28
  • 【FOCUS新聞】今年10月日本2核電機組 可重運轉

    今年是日本在311之後,第一個沒有核電的夏天,但是零核電的日本撐不了多久了,在鹿兒島川內的核電廠已經通過合格檢定,最快10月份重啟核電,川內核電廠打造了雙重防護設施,來保護冷卻爐心所需的海水幫浦,外圍有15公尺高的防護牆,外側再興建8公尺高的防波堤,不過打破零核電的日本,擔心、反對的日本民眾還是重上街頭。
    2014/07/17 23:12
  • 〈獨家〉童爬2米仿礁石 有稜有角竟無人管

    基隆市耗資1億6千多萬,邀請西班牙建築設計師,在基隆港邊打造據有海洋風的休閒廣場,裡頭放上好幾塊木製的仿礁石造景,沒想到卻被小朋友當成玩具,爬上爬下,但每塊仿礁石都有稜有角,要是不小心摔了下來,後果不堪設想,市府則表示,為了不破壞整體感,除了現有警語外,無法再多加防護設施,不過會加派志工巡邏勸導。
    2012/09/16 19:07
  • 〈獨家〉工地防護網隨風吹 鋼筋掉落插車

    又發生天降鋼筋的驚險意外!新北市林口一名車主中午開車時,赫然發現擋風玻璃破裂,原來是一根鋼筋竟然從天而降,斜插在他的愛車上;而TVBS記者重回現場,觀察建案有依法設置防護設施,但因為風勢太大,防護網被風吹到不斷掀起,讓路過民眾看了也膽戰心驚。
    2012/03/26 19:13
  • 挖土機登13樓頂 高空作業路人驚

    山西太原日前出現一幅讓很多路人看了都心裡發毛的景象,一輛挖土機竟然被運上了13層樓高的舊大樓上拆房,在毫無防護設施的情形下,高空作業。
    2012/01/08 11:49
  • 窗戶太低摔死人 鄰居哭喊女童冤死

    台中眷村改建大樓,發生女童摔死意外!住戶鄰居都無法接受,一切怪罪到國防部頭上,認定就是樓梯間的窗戶做得太低,才會讓小朋友爬上去;有人查建築法規發現,大樓超過10層,樓梯間窗戶最低必須離地120公分,現場只離地60公分,根本草菅人命。但是台中市政府最後說明,離地120公分的規定,是民國96年以後新建的房子,這棟大樓89年就拿到建照,因此沒有違法,但現在明明死了人,國防部也檢討,現在開會打算重新做防護設施。
    2010/09/02 13:10
  • 危!4歲小鬼當家 高樓砸物半小時

    桃園一名4歲小男童昨天獨自在家,拿起書籍、玩具就朝樓下猛丟,丟了將近半個小時,還差點砸到路邊民眾;鄰居發現小男童倚靠在大樓高處的窗邊,沒有鐵窗等防護設施,相當危險,趕快報警救人。
    2008/06/12 12:39
  • 林口長庚路段 人車爭道危機多

    林口長庚醫院發生接駁車撞死老先生的意外,今天實際回到林口長庚醫院,雖然事件發生後已經加裝不少欄杆和汽車死角監視器等防護設施,但不管是院區內,或是外面的大馬路上,都不時有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的情形。
    2007/10/15 19:32
  • 控訴湯姆龍 防護不當女童手骨折

    台中一名9歲女童去年六月到遊樂場玩耍摔傷,導致右手骨折,家屬質疑,是業者防護設施設計不當,要求賠償、業者也是不聞不問,因此依過失傷害提出告訴,不過檢察官卻以不起訴處份,讓家屬難以接受。
    2005/12/22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