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防蚊 結果共264筆

  • 網紅旅遊染登革熱病毒「直侵心臟」 入院12hrs就斷氣

    位於南美洲的巴西近期登革熱疫情嚴重,不僅當局呼籲民眾慎防蚊蟲等媒介,更不諱言預估今(2024)年恐有多達500萬人罹病,引起當地居民憂心;遺憾的是,當地一名在網上小有名氣的37歲網紅,也在旅遊返家後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更在入院12小時內因心臟併發症狀而不治身亡,留下一名22歲的愛女,粉絲們也在得知噩耗後湧入Instagram致哀。
    2024/02/03 16:42
  • 今年首例本土!屏東7旬翁確診日本腦炎 縣府籲加強防蚊

    屏東70多歲男子確診日本腦炎,目前同住者無疑似症狀,這是屏東今年首例本土個案,縣府呼籲加強防蚊措施,適齡幼兒要施打疫苗,防疫人員已到男子居住地周邊懸掛捕蚊燈。
    2023/11/10 16:15
  • 有片/蚊子大軍入侵機艙!空姐嚇壞狂噴防蚊液 延誤起飛3小時

    墨西哥廉航沃拉里斯航空(Volaris)一架班機近日準備起飛前,機上突然飛進大批蚊子,讓空服員當場嚇得花容失色,拿起防蚊液一陣狂噴,其他乘客則是鼓掌叫好,並用手機記錄這難得一見的景象;最終基於安全考量,機組人員仍決定先將這群「小恐怖份子」請下機,導致起飛時間延誤2.5小時。
    2023/10/12 16:45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痛到骨子裡!「這病」得過就不敢再得 羅一鈞南下親揭防疫重點

    雲林縣古坑鄉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有網友發文「全村淪陷」,疾病管制署請來有「國民女婿」之稱的副署長羅一鈞親自下鄉說明防蚊。他自曝20年前還是台大醫師見習時,曾在古坑衛生所實習2個禮拜,因此對古坑很有情感。他呼籲鄉民共同防疫,只要控制下來,就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了!
    2023/08/17 14:52
  • 台南出遊必備品!台南本土登革熱又增 景點、美食名店是熱點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昨天(8/12)單日又暴增62例,創下今年疫情以來單日第2高,目前台南累積已達1223例,尤其在大雨過後,積水處增加,病媒蚊有機會孳生,而單日增加個案最多的就是東區,不少景點都在這範圍內,另外美食名店多的中西區也有新增個案,遊客不敢掉以輕心,隨身攜帶各式防蚊噴霧。
    2023/08/13 14:57
  • 先防曬再防蚊!步驟錯誤恐暈眩 專家加碼教自製「曬傷急救液」

    全球創下高溫紀錄,加上登革熱疫情升溫,防曬與防蚊都是今年夏天必要的工作。藥師提醒,使用防曬品與防蚊液應注意順序,「先防曬再防蚊」,且間隔15分鐘以上,以免因成分交互作用,出現皮膚刺激、噁心或暈眩等副作用。
    2023/08/01 13:24
  • 雲林登革熱升溫 衛福部長戴防蚊帽勘查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案例已經超過80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古坑鄉荷苞村。衛福部長今天親自前往現場勘查,由於颱風的影響,防疫工作變得更加困難。確診個案中有許多是農民,他們的果園和竹林也都需要進行消毒,導致農作不宜上市販售,希望能獲得救助辦法。
    2023/07/25 21:00
  • 拒絕紅豆冰!網推「6大防蚊」撇步 捕蚊燈擺對4處才有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防蚊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防蚊方式排行。
    2023/07/22 14:36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天氣熱蚊子大軍擾眠! 家電達人曝捕蚊燈選購3重點

    高溫一波接一波,天氣一熱,蚊子大軍也出動,不少民眾表示睡覺時蚊子在耳邊嗡嗡飛是夏天最討厭的事情之一。最近「防蚊」、「捕蚊」也登上熱搜關鍵字,想要一夜好眠挑對捕蚊產品很重要,家電達人分享捕蚊產品選購3重點,要依照空間、使用時機、放置地點的不同來選擇,捕蚊燈也分文電擊式、吸入式和黏補式,各有優缺點。
    2023/07/10 15:47
  • 網路轉售「驅蚊噴霧」恐觸法 最高可罰30萬

    夏天蚊蟲多,不少民眾出國,尤其到日本藥妝店,都喜歡買人氣防蚊液,但提醒高壓式噴瓶,有飛安疑慮不能上飛機,另外在台灣沒有藥證,上網販售環境衛生用藥的話,小心觸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2023/07/09 20:58
  • 登革熱疫情爆逾百例! 專家指「這2種」防蚊液才有效

    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不只新增病患逾百人,疫情除擴大到高雄以外,雲林縣也新增6例!疾病管制署特別請來病媒蚊專家陳錦生教授教大家在家裡和外出的正確防蚊法,還警告「睡覺時不能同時點蚊香」,否則恐怕有致肺病、肺癌風險,改用電蚊香、液體電蚊香更有效又無害。防蚊液只有兩種成分最有效,其他的效果很有限!
    2023/07/05 15:39
  • 雲林登革熱升溫 羅一鈞古坑宣導與地方共同防疫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再添1例,目前累計7例全集中古坑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到古坑鄉向長者們宣導防疫口訣,強調防疫不分你我,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盡速控制疫情。
    2023/07/04 17:02
  •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2023/07/01 11:08
  • 夏天蚊蟲叮咬好困擾!自製好聞防蚊液 再也不怕招蚊子

    夏天天氣熱,蚊子也變得猖狂,不少人常會被叮得滿手滿腳紅豆冰。衛福部台北醫院中醫師鄭伊倫教做防蚊包,讓您避開蚊子叮、蟲子咬的困擾。中醫師吳明珠教您做好聞又無刺激性的防蚊水,另外還可以用藥材沖洗手腳,讓您外出免被蚊子咬!
    2023/06/25 23:44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氣候變暖!澳洲塔斯馬尼亞成頂級紅酒區

    全球持續暖化讓蚊子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以色列研發出一種新防蚊液,作用時間更長,聲稱保護力高達99%。然而人為破壞環境的威脅不斷擴大,全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作物需要仰賴蜜蜂授粉才能存活,但蜜蜂卻正大量消失,美國政府發起在辦公室頂樓養蜂的計畫,而科學家也發展出一套能從空氣中捕捉動植物DNA技術,希望能對守護生物多樣性。不過這之中,澳洲塔斯馬尼亞省卻因升溫而受惠,當地越來越多人改種葡萄,甚至一躍成為全國頂級產區。
    2023/06/06 19:55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常被叮是肉吃太多?食藥署打臉迷思 點名蚊子最愛這5種人

    最近天氣愈來愈暖熱,很多人發現家裡蚊子變多了,網路上蚊帳大熱賣,可是在家裡活動或是在外面沒有蚊帳可慘了!尤其有些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叮,還被取笑「一定是你愛吃肉,蚊子特別愛你」。不過衛福部食藥署給正解了,並不是愛吃肉才會被叮,如果體溫高、容易喘並吐出較多二氧化碳者,另外還有O型血型和噴香水,都是蚊子的心中寶!
    2023/04/22 21:53
  • 女神崩壞!安心亞「兩腿開開」超狂睡姿曝光 真相卻惹人心疼

    由安心亞、蔡昌憲、米可白、楊子儀、楊烈、游安順領銜主演的生活時代劇《牛車來去》,劇情講述台灣女兒在逆境奮鬥的動人故事,細膩寫實又扣人心弦的劇情,成為近期觀眾熱議話題,更創下極高收視率。近期演員也釋出幕後花絮照,可以看出大家被曬黑的模樣,其中戲份最吃重的女主角安心亞,在拍戲現場累到絲毫不在意形象,練就隨時隨地能立刻補眠的功力,令網友心疼表示:「好心疼阿春」、「安心亞真的演什麼都適合」。
    2023/03/15 17:41
  • 要讓蚊子「滑一跤」 日大廠防蚊叮咬靠這招

    根據統計,全球有高達3.9億人是因為被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而且登革熱目前還沒有疫苗,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日本就有化妝品業者,研發出一款防蚊液,能藉由「低黏度矽油」,讓蚊子「滑一跤」,無法停留在皮膚上,能將被叮咬次數減少74%
    2023/01/26 14:05
  • 頭皮發麻!花蓮「特慘」小黑蚊 遊客被叮爆

    不少人去花蓮,如果忘了噴防蚊液,可能都會帶回特產「紅豆冰」,因為花蓮山多平原少,小黑蚊棲息地多,尤其4月-10月就是他們最常出沒的季節,再加上牠們叮咬的時候,都沒甚麼感覺,直到感到會癢的時候,腿上已經布滿紅疹,不少店家就怕遊客回家多帶了紀念品,特地都會兼著賣「防蚊液」。
    2023/01/19 20:30
  • 大支自曝罹恐慌症「隨時會發作」帶藥在身上 靠吃素養成防蚊體質

    饒舌歌手大支受到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致力推廣台灣摔角運動近20年,為了還願而開始吃素18年的阿勇一家。第二次參加節目錄影,大支開心表示:「在他(阿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本集將在1月13日晚間9時於公視頻道首播。
    2023/01/11 18:59
  • 為何蚊子老是叮你? 原來與皮膚天然氣味有關

    不少人應該都會很困擾,為什麼一群人去到野外,卻常常只有自己成為蚊子攻擊的目標,即使使用防蚊產品、卻依然無法避開這討厭的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最新發表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的一則研究,科學家從眾多志願者中找出答案,很可能與你皮膚上天然產生的酸性物質和氣味有關,這種氣味讓你瞬間成為「蚊子磁鐵」。
    2022/10/20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