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防疫漏洞 結果共192筆

  • 花警加強防疫稽查 避免特定娛樂場所成防疫漏洞

    花蓮縣4月4日至7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合計31例,疫情有升溫趨勢,花蓮警分局在4月7日晚間9時至12時編排專案勤務,到花蓮市12處特定娛樂場所加強防疫稽查臨檢,勸導未施打第3劑消費者配合離開特定娛樂場所,以免違規。
    2022/04/08 15:12
  • 獨/桃機安全了?松機航勤天天支援 「共用廁所」竟不用擴大採檢

    國際疫情嚴峻,而第一線面對境外旅客的機場人員,往往最先面臨病毒威脅,疫情開始以來,機場相關人員確診時有所聞,去年9月曾有桃機客艙清潔人員確診、今年又爆發桃園機場群聚案,也讓機場第一線人員防疫問題浮出檯面,雖然桃園機場群聚感染看起來稍稍控制,但卻有長榮航勤人員向《TVBS新聞網》透露,在松山機場的機坪、客艙清潔人員每天都要到桃園機場支援,但不只這一波桃機擴大採檢他們不在內,甚至只有客艙清潔人員需要接受快篩,質疑防疫漏洞相當大。
    2022/01/24 11:02
  • 美返台「到日轉機」變短程 「免等落地篩」疑漏洞

    為了防範Omicron病毒,現在搭長程班機返台,都要機場等待採檢結果,不過卻有空服員指出,很多旅客一樣是從美國回來,但途中到日本轉機,變成短程航班回台,不需要在現場等待採檢結果出爐就能入境,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
    2022/01/21 17:55
  • 白牌喊價佔上風 湖口工業區外勞最愛

    因應疫情不斷升溫,新竹區監理所為保障搭車的安全及杜絕防疫漏洞,稽查人員蒐集民眾舉報,近日會同警察於新竹湖口工業區文化路附近,成功攔查一部自用小客車正載送4名外籍移工前往指定地點,經訪談乘客表示本次搭車前往湖口衛生所施打疫苗,並合意付費200元車資,乘車至湖口衛生所,針對白牌車駕駛人依違反公路法第77條第2項開單舉發,處以新台幣10萬元,並吊扣駕駛執照及車牌處分。
    2022/01/14 08:30
  • 大陸西安封城亂象頻傳 陸官媒怒批、居民滿肚火

    中國本土疫情近日反彈,重災區陝西省西安市自23日封城後確診數仍居高不下,已有數十官員因防疫不力而被問責;除了防疫漏洞,封城後種種亂象更造成民怨,陸媒直言官方表現讓人大失所望。
    2021/12/27 15:01
  • 防疫漏洞!確診漁工搭機赴澎 縣府追同機客

    防疫出現漏洞了嗎!澎湖縣府(12/16)說明,一名印尼籍漁工,在完成自我健康管理後,自費篩檢,卻沒等到醫院結果出爐,就直接搭機前往澎湖準備出海,後續採檢更發現是陽性,CT值37,緊急安排隔離病房,也要進一步追蹤同班機旅客。
    2021/12/16 22:20
  • 怎麼又是妳!范雲曾參與林秉樞飯局 國民黨:最差勁立委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牽扯出林男與綠營的政商關係,就連綠委范雲等人也曾被牽線與林男出現在同一飯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7)日抨擊,「怎麼又是范雲?」回顧范今年放寬「3+11」造成防疫漏洞,對於性別平權屢次雙標造成「女權漏洞」,再到幫助疑為綠營網軍頭的林秉樞,索取總統電子輓聯的網安漏洞幫兇,范雲坐實成為「漏洞立委」、「最差勁立委」。
    2021/12/07 18:29
  • 日本全面恢復自由! 東京、大阪餐飲全解禁

    日本首都圈的一都三縣加上大阪府,本州五大行政區25號起全面鬆綁餐飲禁令,餐廳終於可以不用再提早打烊,也能正常供應酒水。全國人潮因著解禁回升,各地政府為避免疫情反彈,紛紛實施「健康通行證」政策,出入餐廳等公眾場合,需出示疫苗接種或篩檢陰性證明。但是這類認證系統並沒有全國統一,版本眾多恐出現冒用的防疫漏洞。
    2021/10/26 19:56
  • 小3生:戴口罩好悶! 老師同意瑜伽課「脫口罩」

    台中北屯區一間小學遭家長投訴,讓學生在教室上瑜伽課,沒鋪瑜伽墊躺在地板上,甚至還要學生把口罩拿下,令家長質疑有防疫漏洞,不過校方澄清,可能是小朋友理解錯誤,並沒有鼓勵不戴口罩,當時老師也有要求,學生保持距離不說話,也已經勸導這名老師。
    2021/10/08 13:46
  • 陸開學防疫不馬虎!進出校園須出示「兩綠碼」

    大陸九月迎開學季,但目前部份地區仍受Delta病毒肆虐,北京各級學校實施校園封閉管理,嚴格控管校園進出人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若要進入北京校園,須出示健康綠碼及行程綠碼,且大陸的9個中高風險地區民眾禁止進入北京上課,當地也僅能以遠距方式授課,就是為了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另外,大陸近日展開新一波疫苗外交,陳韻雯說明「根據位在北京的顧問公司的追蹤統計,截至8月4日為止,大陸雖向逾100國、組織提供7.7劑疫苗及原液,但當中不到5%是採用『捐贈』的方式,因此專家認為此疫苗外交計劃仍是以『商業考量』及『雙邊關係』為重。」 而北京即將迎來2022冬季奧運,陳韻雯表示「因為有東京奧運當作前車之鑑,北京在比賽場地新建防疫通道及洗手間,確保選手、裁判,及記者相互不接觸,並採取『一館一策』政策、落實防疫策略。」
    2021/09/03 16:44
  • 堵非洲豬瘟防疫漏洞 農委會將宣布「暫停廚餘養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近日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及使用廚餘養豬豬農溝通後,獲致理解,近午將宣布暫停一段時間廚餘餵豬,防走私入境非洲豬瘟肉品傳染豬隻。
    2021/08/27 10:48
  • 防非洲豬瘟!金門移除戶外廚餘桶 終結路邊亂象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配合中央全面防堵非洲豬瘟政策,全縣各鄉鎮路旁擺設的廚餘桶將在今天全面移除,避免造成防疫漏洞,同時也解決長久以來,路邊廚餘和垃圾雜處亂象。
    2021/08/26 12:57
  • 天氣、防疫成兩難!調查發現「高溫」恐加劇疫情 原因是這個!

    疫情之下,戴口罩成了防疫生活的日常,但中國大陸最新調查發現,天氣會影響到民眾的防疫意識,如果天氣太熱的話,民眾持續配戴口罩的意願會大幅降低,儼然形成防疫漏洞。皮膚科醫師分析,長時間戴口罩的確會造成皮膚疾病與不適,因此保持清潔、正確消暑非常重要。
    2021/08/21 23:11
  • 戴手套助防疫?重症醫點出「2大」風險 恐成防疫漏洞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在台灣疫情尚未完全結束,民眾個人防疫意識高,許多人除了做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外,也會自行戴上手套,避免接觸病毒。不過此舉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表示其實相當不安全,甚至更容易傳播病毒。
    2021/08/18 12:51
  • 外媒批北市防疫不力民調降 柯文哲怒嗆:亂寫一通聽不懂

    主要報導亞太地區政治社會新聞的英文刊物《外交家》(The Diplomat),29日刊登一篇8000多字的報導,讚賞台灣防疫政策得當,幾個月內再次擊退病毒。不過內容同時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漏洞百出,沒有落實追蹤隔離疫調和疫苗分配,把社區傳播感染的責任推卸給其他人。對此,柯文哲直接重砲反擊:「有時候就讀一讀,報導裡面亂寫一通」。
    2021/07/30 11:42
  • 借鏡國外!韓民眾5大防疫漏洞 降級鬆懈疫情恐反撲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台灣民眾將迎來7月27日至8月9日的疫情警戒降級。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雖然因經濟、日常生活等因素封鎖不能維持太久,但借鏡國外案例發現,解封後若沒相關措施搭配,加上民眾自主謹守防疫觀念,疫情恐會反撲,並舉例南韓民眾防疫上的「5大漏洞」。
    2021/07/24 17:59
  • 再兩天就開幕! 東奧組委: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

    東京奧運即將在周五開幕,奧運相關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79例,同時間,東京新增病例數也居高不下。東奧組委會總監鬆口,如果疫情失控,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賽事。專家也擔心,許多選手八個人住一間房,選手村仍有防疫漏洞。
    2021/07/21 22:30
  • 風波不斷!東奧亂象多 福澤喬:日「性善說」防疫潰敗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四天,但爭議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傳出選手村內爆發確診案例,東奧相關確診人數達58人,更傳出有外籍打工人員,在奧運主場館內涉嫌性侵,日本國內「反奧運」聲浪似乎也更加高漲。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希望相信相關人員會遵守導覽守則,在奧運泡泡內活動,但卻接連爆出多起防疫漏洞爭議,讓民眾覺得覺得產生『一國兩制』的錯覺,這也深深打擊日本人原先『性善說』的防疫方式。」 另外,日韓峰會即將登場,近日卻爆出南韓代表在選手村掛出改編自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加油標語,福澤喬認為「日、韓兩國冤仇深,再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近期因奧運及疫情情形民調低迷,不可能會放棄此次挽回民心的機會,目前看來,雙方恩怨糾葛恐怕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2021/07/19 15:50
  • 陳怡君公布北市會議紀錄 柯文哲坦承「北農管理有疏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日前爆發群聚感染,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1)日公布北市府會議紀錄,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議中坦承北農染疫處理有疏失,盼市府儘速填補防疫漏洞。
    2021/07/02 08:04
  • 漏洞?入境禁居家檢疫 可由「親友接送」到防疫旅館

    今天開始所有入境旅客不能居家檢疫,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新制上路第一天,機場出現不少亂象,不少旅客落地後才開始找旅館,抱怨政策說變就變,根本來不及準備。還有人填寫入境檢疫系統時,先勾選其他防疫旅館,再填自家地址,順利偷溜回家,形成防疫漏洞。
    2021/06/27 18:30
  • 疫情.奧運兩頭燒 東京知事過勞累倒急送醫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30天,主辦城東京的知事小池百合子卻累倒送醫!東京都政府表示,近來防疫、奧運兩頭燒,知事一週只休假一天,因過度操勞出現聲音沙啞、喘不過氣現象,最後決定緊急住院觀察,本週暫停公務以便休養。而東京奧運將會以「泡泡大會」方式,達到高規格防疫,但4月的哈薩克亞錦賽,同為泡泡大會,卻因部份選手違反防疫守則,導致日、韓選手集體染疫;恐怕還是存在防疫漏洞的東京奧運,也讓許多大咖選手與國家放棄出賽。
    2021/06/23 19:55
  • 防疫漏洞!高雄查獲327件倒垃圾沒戴口罩 裁罰近百萬

    全國三級警戒,外出必須戴口罩,就連倒垃圾短短幾分鐘,民眾也不千萬不能鬆懈。高雄市最早喊出「未戴口罩拒收垃圾」且開罰,環保局迄今已舉發327件,並與鳳山區北門里長謝秀霞一同蒐證,發現大平新村一處髒亂點,半個月查獲10人亂丟垃圾,其中5人不戴口罩,今(16)日將移請衛生局依法裁罰,累計開罰至少約百萬元。
    2021/06/16 11:25
  • 快訊/端午連假避群聚!新北風景區關閉 公車減班

    端午連續假期擔心民眾出遊造成防疫漏洞,新北市宣布主要風景區關閉之外,公車通往風景區的班次,像是往烏來、東眼山、野柳等路線都減班,雙溪區新巴士則停駛,呼籲民眾待在家防疫。
    2021/06/11 12:37
  • 防疫新招?業者開乾燥箱 用65度烤錢消毒

    疫情緊張,家扶基金會收到許多現金捐贈,但就怕紙幣上留有病毒,志工們在紙幣上面噴酒精擦拭消毒,另外彰化一家快炒店老闆,將錢送進乾燥箱,利用65度烘烤,想殺死紙錢上留有的病菌,希望減少防疫漏洞。
    2021/06/01 13:14
  • 艋舺公園遊民群聚不戴口罩 議員:拆遮蔽物

    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許多無家可歸的遊民都會聚集在這裡,警衛一天兩次幫他們量體溫,沒有口罩也會提供,不過擔心成了防疫漏洞,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就建議北市府,把附近遮蔽物拆除,遊民就不會群聚。
    2021/05/29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