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防疫 結果共10,000筆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暈船吃不下!陸配攜肉包入境遭罰20萬 分5年60期終清償

    一名遠嫁來台的王姓陸籍配偶於2019年3月,搭船自中國入台中港時,遭查獲身上攜帶未申請檢疫的豬肉包,王女表示肉包是當天早餐,會攜帶是因為暈船吃不下,仍遭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臺中分署裁罰20萬元,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考量到王女家庭狀況又不識字,特別准許其分5年60期繳納,而王女終於在2月將罰款全數繳清。
    2024/03/06 16:21
  • 「他是誰」陸兩會恢復自由採訪 記者追趕跑大亂鬥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登場,嚴肅的政治活動外,出現有趣畫面。睽違4年,終於解除防疫限制,恢復開會前,讓記者自由採訪,像是前NBA球星姚明,一出現就引起大批記者追逐、提問,一度引起現場維安緊張。
    2024/03/05 20:18
  • 花蓮男騎車遛狗沒牽繩!害老翁被狗追險跌 還嗆警:關你什麼事

    花蓮一名魏姓男子日前騎電動車遛狗沒有綁牽繩,放任黑狗到處亂跑,甚至追逐並試圖攻擊一名騎腳踏車的老翁,造成老翁差點跌倒,警方發現後趕緊上前協助,並詢問魏男為何放任黑狗,沒想到魏男竟然對員警嗆聲「關你們什麼事啊?」、「這種小事你要開我什麼單啦!」。警方隨後依法告發魏男,並通報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研處。
    2024/02/25 16:08
  • 防疫保單淪詐騙工具 假陽性快篩騙保險金被抓包

    保險詐欺事件頻傳,不同類型手法都有,包含假陽性快篩詐領保險金、假癱瘓失能、假車禍等,三年發生124件。此外,保險業面臨到的內憂外患,還包括資安問議題,因為有客戶的金融個資,很容易成為駭客盯上的對象。
    2024/02/21 23:05
  • 巴西里約嘉年華在即卻進入「緊急狀態」 登革熱疫情亮紅燈

    南美巴西正處溫暖的好天氣,但同時也是登革熱容易傳播的季節。全球累積至目前為止,總計有2萬3千起登革熱病例。然而光是巴西城市里約熱內盧,就有1萬人感染登革熱。2月17日將迎來巴西的森巴嘉年華,因此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展開防疫大作戰。
    2024/02/07 17:24
  • 類流感10年次高! 「春節後1週」防疫情雙峰

    過年前聚會多,不少人因此感冒了,診所排長長人龍,想看診得等好久,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全台「類流感」就診,單週12萬3千人次,是近10年同期第2高,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已經雙雙達到高峰,但過年人潮聚集,預估年後一週會再出現一波高峰,要特別注意。
    2024/02/06 19:37
  • 香港帶回的壽司要20萬!退休師帶女兒遊迪士尼 機場被嗅出有豬味

    新北市一名退休楊姓女教師因小女兒患有恐慌症,因此想說趁著暑假帶她去香港紓壓,一家人到迪士尼遊玩後準備返台,卻因突然肚子餓在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並將沒吃完的帶上飛機,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豬肉火腿」成分,因而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事後楊姓女教師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但仍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她只好乖乖配合前往辦理分期繳納,並和書記官說「原先想紓壓,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
    2024/02/05 18:13
  • 政院公布「瘦肉精0檢出」 台中衛生局:6次都驗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今(4)日晚間在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已行文請中市府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並質疑不解中市府為何急於公布。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晚間回應,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民眾有知的權利,若驗出陽性結果不公布,是否算嚴重缺失?另,中市食安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
    2024/02/04 22:04
  • 瘦肉精0檢出!台糖董事長曝「煎熬心聲」:感謝政府還清白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今(4)日召開記者會,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說明,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對此表示,整起事件台糖心情相當沉重,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飼料到各項環節,全遵守相關規範,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感謝中央政府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
    2024/02/04 20:43
  •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2024/02/04 20:20
  • 賈永婕祝賀謝淑薇!「同台死敵」舊照被挖 網酸爆:台灣沾光

    我國網球女子傳奇謝淑薇於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得混雙、女雙冠軍,締造澳網24年來囊括混雙、女雙「雙冠王」的歷史紀錄,個人生涯大滿貫金盃數來到8座,無疑是雙打天后。奪冠後,許多名人紛紛到謝淑薇臉書留言祝賀,然而「防疫女神」賈永婕卻吃癟,過去與謝淑薇死敵「詹家姐妹」聚會的合照被挖出,挨酸「蹭熱度」「台灣沾光」。
    2024/01/29 19:40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流感疫情升溫!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 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6)日表示,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今(2024)年第2週(1月7日-1月1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萬7229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且為近十年同期最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0.1%)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11.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上周國內新增11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有一名為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是今年年紀最小個案。
    2024/01/16 14:20
  • 賴蕭配凱道造勢爆場喊8萬人 陳時中怒批:在野黨只會用假訊息抹黑防疫

    後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今(11日)晚間在凱道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選前萬人造勢,開場前原先擺滿的椅子就已經全數坐滿,湧入8萬人到場力挺,民眾仍在陸續進場中。賴清德競總北市主委陳時中致詞時說怒批,在野黨只會用假訊息抹黑防疫成果,他們持續把疫苗採購合約當成政治提款機,「講幾次都聽不懂,國文也很差,保密、保存都聽不懂」。他嘆,「造謠出一張嘴,闢謠走斷雙腿」。
    2024/01/11 20:26
  • 陳建仁嗆「雙北防疫做不好」 侯友宜怒反擊:沒良心發國難財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雙北市長防疫做不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防疫視同作戰,不是應該中央地方一條心,「怎麼講這種抹滅良心的話」,他質疑大家看到的是缺疫苗賺疫苗、小吃店進口快篩,「沒良心發國難財」。
    2024/01/09 21:20
  • 南韓女性大不易 過半「體重過輕」仍持續瘦身

    韓國疾病控制防疫署(KDCA)9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韓國每六到七位20多歲女性中有一名女性體重過輕。同時,在該年齡組的體重過輕或正常體重女性中,近半數仍在嘗試減重。根據報告,2021年度,19到29歲的女性中有15.1%的體重過輕,比例呈現上升趨勢。報告更進一步指出,這批年輕女性中,有16.2%的體重過輕女性和53.9%的正常體重女性試圖減肥。報告呼籲媒體進行健康教育與宣傳活動,以避免過度瘦身的社會風氣,去影響女性的健康。
    2024/01/09 14:38
  • 流浪動物收容量能爆滿! 「浪浪野放」引議論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10日預計進行流浪犬的回置作業,總共有17隻狗狗要被野放,但公告一出,馬上就有4隻被領養走,但同時也引發議論,有人認為這樣做是不是在帶頭棄養?但動保所也回應,是因為量能真的無法負荷,不得已這樣做,一定會事先評估,慢慢野放。
    2024/01/09 13:23
  • 李杏穿防護衣拍攝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心疼喊:他是別人的女兒

    大愛劇《打怪任務》講述2021年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臺最多確診病患超過九百人的真實故事。由黃瀞怡(小薰)、魏蔓、林子熙及李杏等人飾演護理師,詮釋護理師恪守天職負重前行的動人情節。李杏感慨說:「護理人員可能是別人的太太、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女兒,在防疫作戰上必須在這三個角色與職場壓力上相互拔河。」
    2024/01/09 10:19
  •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2024/01/04 15:50
  • 拿別人「陽性快篩」詐領防疫險 產險業務、親友16人代價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多家保險公司都推出防疫險,但民眾持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金的案件卻層出不窮,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與產險公會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意外查出5名保險人員持親友的陽性快篩試劑,向醫院騙取確診證明後,幫親友或自己詐領理賠金,此外也有民眾網購陽性快篩試劑詐保。台北地檢署考量16名涉案人均坦承犯行,今(4)日依詐欺罪判處緩起訴1年。
    2024/01/04 12:18
  • 總統辯論/侯友宜算總帳 嗆賴清德:不管新北疫情只關心萬里老家

    由《TVBS》等多個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申論階段點出民進黨十大缺失,其中一項就是防疫弊案黑幕重重,侯友宜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起碼總統蔡英文還在疫情高峰期後打電話問說需要什麼幫忙,賴清德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還說自己是新北萬里人,「只關心老家(違建)、不關心老百姓」。
    2023/12/30 14:34
  •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2023/12/30 13:48
  • 日本喜迎2024年 東京「阿美橫丁」濃濃年味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今年您過得都好嗎?同樣位在亞洲的日本慶祝新曆年,新年假期從今天(29號)開始,總共六連休。而日本政府在5月,下修了新冠病毒的法定等級,今年是日本疫情後第一個沒有任何防疫限制的新年。日本人紛紛出門辦年貨,東京著名的年貨大街「阿美橫丁」也終於恢復往日喧囂。
    2023/12/29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