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防災教育 結果共18筆

  • 兒童節前夕 竹市辦消訪防體驗 吸引千名學童參與

    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今(25)日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此次體驗活動共有2天2梯次,預計共1037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7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4/03/25 14:48
  •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上周四造訪板橋國小,以創新方式進行防災教育。消防員尤偉檁帶來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在遊戲中思考應對緊急情況的策略。這種教育方式受到學生歡迎,並獲得正面回饋。 在遊戲結束後,尤消防員提供正確的防災知識,讓學生加深對防災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方式,提高社會對防災的重視,鼓勵民眾由「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終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居家安全努力,降低災害風險。
    2024/03/18 15:17
  • 國家防災日!北市消防連辦2活動   成立「到院前超音波小組」

    今(13)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1時、5時許,分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周邊公園道路及內湖區樂活公園社區舉辦112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結合產業、政府、教育、非營利組織及國防等各領域,規劃眾多防災攤位及防救災能量展示,融入防災知識、環境永續、生態保育等多元內容,運用動態體驗及闖關活動,讓民眾輕鬆學習防災知識。
    2023/09/16 17:56
  • 玩樂中學習!新北消防夏令營開跑 消防、防災知識向下扎根

    為推動防災教育向下紮根,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8月11日、12日,連續2天在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汐止區慈濟園區舉辦消防兒童夏令營活動,邀請新北市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及家長們一起共襄盛舉,從玩樂中習得消防知識。
    2023/08/12 16:43
  • 彰化縣推防災教育獲50萬補助 11月舉辦三場災民夜宿體驗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廣防災教育活動,今(112)年度消防局提報全國首辦跨鄉鎮市災民夜宿體驗活動項目,參加內政部「112年國家防災日推廣計畫」審查,在全國12個縣市共同評比下,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特優縣市並獲頒50萬元最高補助經費,將在11月份期間分別選定花壇鄉、員林市及二水鄉各辦理1場次「災民夜宿體驗活動」。
    2023/07/17 13:00
  • 瑞湖國小災後求生 苗5校設防災學園

    土耳其大地震全球震驚,苗栗縣長鍾東錦為強化防災教育,日前視察西湖國小瑞湖分校辦理的永續瑞湖、里山防災遊學活動,並與雙連、武榮國小師生共同體驗西湖綠酷客災後求生課程,就地取材製做野菜大餐,他強調,從小灌輸防災觀念,才能完善災前準備、災時應變、災後復原的工作。
    2023/03/02 16:00
  • 新保社福基金會捐百萬賑災 籲防災教育不能停

    土耳其2月6日的7.8級強震,毀滅性能量震驚全世界,至今已造成3萬3千多人的傷亡、建物受損或嚴重震垮,而倖存者還得面對難熬的嚴寒低溫,受影響人數至少有2,440萬人;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參與新光關係企業聯合捐款,共同捐贈新台幣壹仟萬元整,透過衛福部的土耳其震災專戶,希望幫助他們災後家園的重建。
    2023/02/16 11:11
  • 闖關體驗學習防火觀念 防災教育從小紮根

    落實居家防火教育,同時強化社區防災觀念,花蓮縣消防局透過闖關活動讓親子一起體驗學習防火及防災觀念,其中關卡包含消防車射水滅火、濃煙隧道體驗、CPR+AED及雲梯車昇梯體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防火宣導,使孩童及家長學習成效加倍。
    2023/02/14 13:17
  • 走春探訪北市防災教育館 擬真地震體驗區別錯過

    全家過年走春景點別錯過台北市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館長詹前洋表示,透過館內各式靜、動態展區可學習如何面對各式災害,擬真地震體驗區不容錯過,每年多達6萬人參觀。
    2022/02/03 13:05
  • 陸VR正夯!多人對戰遊戲場 年底展店5百間

    當前「元宇宙」話題全球正夯,而與元宇宙息息相關的VR產業,也在中國大陸蓬勃發展。例如藉由雷射定位與動態捕捉技術,可以讓數十人在同一個場地內完成遊戲任務的連鎖VR遊戲場「未來戰場」,就從去年初的10家,快速發展到如今已遍布大陸80個城市150家分店,該公司還計畫今年底前要展店到500間。而且VR技術不僅用在遊戲上,還可以用在駕訓班,或者專業技術的培訓與古蹟保存等,未來還可能協助防災教育。
    2021/11/02 20:00
  • 【觀點】被臺灣人遺忘的氣候變遷

    桑柏格為氣候變遷罷課,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無獨有偶,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在新作「天氣之子」中,也提醒氣候變遷對民眾生活帶來的衝擊。
    2019/09/18 11:00
  • 地震釀傷亡 7成民眾認為建物安全性是關鍵

    台灣地震頻傳,草根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5成7民眾認為預防災害準備和防災教育不足,7成民眾認為地震造成傷亡的最根本問題在於房屋建築物結構安全性。
    2018/04/24 12:49
  • 童心巧手繪製 防災教育宣導很活潑

    金門縣金湖國小畢業的陳妍和陳羽自幼展現優於同儕的繪畫天分,湖小以陳羽的「榕樹兄弟」繪本為雛形,邀兩姐妹繪製「榕樹兄弟與風怪」防災教育繪本,今天發表。
    2018/02/02 15:26
  • 記憶阪神地震教訓 大阪廣設防災體驗館

    今天是臺灣的國家防災日,主要希望讓更多人不要忘記921大地震的教訓。在日本也曾在1995年發生大地震的大阪,現在在各個區廣設防災中心,而且還有體驗館希望平常做好防災教育,可以在災害發生時達到減災的目的。
    2017/09/21 14:25
  • 【日本重建希望】強震頻來襲 看日本落實防災教育

    16年前,日本阪神大地震奪走6000條人命,日本人一直存有對地震防災的警覺心,教育單位把小學的運動會,融入防震演練,要讓防災的觀念,內化到民眾的生活中,今天的日本重建經驗,我們要特別帶您看看,日本如何落實防災教育。
    2011/07/13 19:29
  • 「開學第一課」 明星指導防災知識

    發生在今年5月的四川大地震,讓大陸教育單位認識到學童防災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在昨天小學開學的日子,大陸中央電視台特別製作了大卡司的特別節目,由奧運明星當老師,教導小朋友防災知識。節目主持人也很特別,就是前不久在奧運開幕式中,對嘴獨唱而一夕暴紅的小女孩,林妙可。
    2008/09/02 13:01
  • 7.8強震像這樣! 躲桌下危險性高

    四川大地震,震撼全大陸!許多住在北京市區的民眾,最近都紛紛前往北京防災教育館,體會規模7.8強震的威力。一般認為,地震來的時候要躲在桌子下,不過地震專家卻說,當地震威力大如7.8的時候,天花板很可能會把桌子壓垮,躲在牆邊比較有逃生機會。
    2008/05/17 10:50
  • 逼真阪神大震影片 喚起日人危機意識

    面對地震防災,也許鄰國日本可以給我們一些借鏡,日本在1995年發生阪神地震之後,開始規劃一系列的防災教育,除了地震博物館的興建,並模擬地震來時民眾該怎麼保命?也開始向下扎根地震教育,讓下一代免於地震的恐懼。
    2004/10/15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