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防災中心 結果共97筆

  • 宜蘭碧候溫泉路斷 國軍兩棲突擊車進駐救災

    受到中颱海葵侵襲,國軍投入救災行列,動員救生艇和兩棲突擊車進駐防災中心,宜蘭南澳鄉的碧候溫泉,聯外道路發生土石流,今天緊急閉園對外交通一度受阻。
    2023/09/03 22:04
  • 好嗆!批視察作秀 柯P嗆蘇揆:E化時代還坐鎮防災中心給人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北市昨(16日)多處暴雨成災。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中部輔選,引發民怨炸鍋。行政院長蘇貞昌暗批,希望每一個首長都能知道人民的生命財產比選舉的輸贏重要,能夠堅守崗位,讓災害減到最小。對此,柯文哲今(17日)視察堤外停車場視察水門開啟狀況時,嗆蘇貞昌,平常不訓練,災害發生才趕快跑到應變中心作秀給人家看。
    2022/10/17 13:38
  •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

    泥沙颱風造成豪雨不斷,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蔡總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和部分山區雨勢明顯。她也拜託大家,避免前往山上、海邊,外出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2022/10/16 13:52
  • 赴北車視察春節疏運 蔡英文:落實防疫為重中之重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春節疏運狀況,總統表示,疏運防疫更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她要請各交通運輸單位,務必要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守護每位旅客的安全與健康。
    2022/01/30 10:56
  • 新建工程造成永和文化路坍塌 侯友宜:勒令停工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今(11)日上午一處住宅新建工程,因施工不慎,除了導致瓦斯漏氣,還造成路面塌陷出一個大洞,且有不斷擴大趨勢,周遭民宅外牆甚至因此歪斜,經相關單位已成立緊急防災中心,評估後預防性疏散的有50戶38人,共計80戶103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獲悉後趕赴現場,並立即勒令停工,同時要求修復瓦斯、水管,讓附近居民能夠不受影響。
    2020/07/11 17:55
  • 北車消防測試內容聽嘸 民眾憂:火災怎逃

    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正在進行建置作業,頻繁測試消防系統,不過消防測試時,完全沒人反映,原因是聽的清楚的只有一開始的警鈴聲,之後的廣播內容完全聽不清楚,民眾擔心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恐怕會有危險。
    2020/05/28 21:21
  • 防災中心視訊連不上花蓮 蘇揆怒:要等多久?

    中度颱風米塔即將侵襲台灣,其中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和北部民眾特別戒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一早就前往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用視訊和各地方政府一一連線。不料連線過程中,花蓮縣一直出包無法連上,蘇貞昌等了8分鐘才有聲音連線、12分鐘後才有影像連線,當場一度鐵青地問「還要我等多久?」
    2019/09/30 10:55
  • 韓防災會開一半蘇揆中斷找 藍委:官威好大

    白鹿颱風襲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callout給坐鎮防災中心的各縣市首長,其中還把高雄市長韓國瑜從防災會議抓出來要他接電話,被立委痛批好大的官威,批評防災會議不是用來政治鬥爭的工具。
    2019/08/25 14:32
  • 高雄傳零星災情 韓國瑜澄清防災沒偷懶

    受到白鹿颱風影響高雄市區夜市人潮稀少,而部分路段也傳出路樹倒塌的事故,韓國瑜晚間再度現身防災中心,和過區區長視訊掌握高雄市災情,不過有民眾拍到他上午勘災完,人跑到蓮潭會館休息吃飯,對此韓國瑜強力澄清,表示會館當時在開登革熱防治會議,他只是去那裡致意要外界別亂抹黑。
    2019/08/24 23:47
  • 「白鹿」逼近韓國瑜留守 台中不去了!

    輕度颱風白鹿逼近高雄市政府下午三點防颱二級開設,假日拚大選的韓市長,雖然沒有坐鎮防災中心,但他在陸上颱風警報還沒發布時就搶先公布,原本預訂週日要在台中舉辦的造勢活動不去了,他說會留守高雄因為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唯恐菜價直漲,韓國瑜也強調已經備妥50噸甘藍菜,與前兩個禮拜的作風大不同。
    2019/08/23 20:49
  • 留守高雄只睡5時半 李四川:老了睡不久

    韓國瑜市長北上新竹拚選舉,高雄由副市長李四川留守,連日大雨,星期六李四川去路竹勘災,再進應變中心,晚上11點半上床睡覺,周日一早五點就起床,掌握各區域雨勢,他笑說老人家不用睡太久,而高雄傳出零星災情,包括美濃道路坍塌,那瑪夏一名李姓男子雨中失蹤,李四川他都有跟韓市長,電話匯報。
    2019/08/18 22:06
  • 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 新竹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水保局土石流防災中心今天下午更新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防災資訊,有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在新竹縣的五峰鄉桃山村及尖石鄉新樂村,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2019/08/09 16:43
  • 颱風利奇馬襲台 土石流黃色警戒263條

    颱風利奇馬挾帶雨勢,水保局土石流防災中心今天中午發布,共263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在新竹等5縣市;迄今未達強制疏散的紅色警戒等級,不過午後中南部山區會降雨,應注意。
    2019/08/09 14:12
  • 台中沒颱風假盧秀燕遭砲轟! 網嘆:果然開噴了

    第9號強颱「利奇馬」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緩慢前進,台中市長盧秀燕昨(8日)晚間在臉書公布,台中市今(9日)正常上班、上課,並解釋台中市並未到達停班、停課標準。許多網友不滿開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次的颱風主要影響的是北部地區,而不是中南部,大嘆「大家果然開噴了」。
    2019/08/09 08:36
  • 高雄淹水韓國瑜遭狂轟 吳宗憲嘆:這國家是不是有病?

    高雄市19日下午慘遭暴雨侵襲,多處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高醫商圈甚至罕見的淹到膝蓋高,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離開防災中心後,當晚卻出現在餐飲工會的晚宴現場,引起綠營議員、網友瘋狂砲轟。對此,藝人吳宗憲昨(21日)受訪時,提及網友的酸言酸語,感嘆「這個國家是不是有病?」
    2019/07/22 20:16
  • 暴雨狂襲後 韓赴廚藝晚宴 市府:積水已退

    高雄在19日遭暴雨狂襲,綠營市議員就砲轟,雨下最大時,韓市長竟然接受媒體訪問談總統大選,對此,市府表示,市長在大雨後一個小時就趕到災防中心,並沒有耽擱防災的工作;另外,韓市長在離開防災中心之後,出席餐飲工會的廚藝晚宴,也被抨擊不恰當,新聞局長王淺秋說,當時積水多半消退,市長也只短暫停留就離開。
    2019/07/20 19:04
  • 普悠瑪18死事故 蔡總統6:50到現場勘災

    21日傍晚4點50分,普悠瑪在宜蘭新馬車站脫軌翻覆,造成18死、187傷的悲劇,早上7點不到,蔡總統就到宜蘭聽取簡報並指示盡速釐清事故原因,隨後就到醫院探視家屬;而在昨天事故發生時,前總統馬英九剛好人在宜蘭進行輔選行程,得知意外立刻取消,並趕到醫院探視傷者,行政院長也在昨晚先到防災中心主持會報,並趕往醫院及事故現場勘災。
    2018/10/22 12:09
  • 美亞風暴! 颶風襲美.山竹直撲菲律賓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目前正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持續往西前進,離島地區已經掀起長浪,這個周末南部地區要嚴防豪大雨的發生;對於颱風有著椎心之痛的國家,恐怕就屬菲律賓了!2013年海燕重創造成6300人罹難,這次面對「山竹」直撲菲律賓北部而來,馬尼拉時報今天頭條點出,有1千萬的菲律賓人,都在山竹的暴風圈影響範圍;總統杜特蒂親自坐鎮防災中心,下令高危險地區82萬居民強制撤離,要將傷害降到最低。而另一頭、在大西洋上的颶風「佛羅倫斯」暴風圈已經接觸到了美國東岸的北卡和南卡地區,預計最快將在當地時間禮拜五的下午登陸,讓專家無奈的是,颶風等級不斷下調,從四級降到一級,但並不代表颶風破壞力有絲毫的降低,而至今高危險地區還有6千人選擇不撤離;現在當地風強雨驟,4米高的「風暴潮」,一路從海岸淹到市區,傳出已有上百人因此受困!
    2018/09/14 19:50
  • 快訊/遭質疑政府砍氣象預算 防災中心、氣象局反駁

    南台灣致災淹水引發天氣專家吳聖宇的批評,認為政府將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預算砍掉,質疑政府對預報不是真的有心,對此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和氣象局都發表聲明回應,防洪中心旱災房中心整併是為了發揮應用的綜效,氣象局則是說政府對於預算和計畫都很支持,反駁天氣專家的質疑。
    2018/08/25 17:39
  • 新官上任! 徐國勇推世大運社宅:通勤便宜

    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7月16日)上任,隔天隨即安排2個公開行程,上午先去視察防災中心,下午則是參觀招租中的世大運社會宅,似乎也為了要凸顯自己對內政部業務的熟稔,而徐國勇在參觀世大運社宅時,也頻頻提到機捷的降價議題,強調未來住在林口通勤到北市的花費還會比住淡水新店還便宜!
    2018/07/17 20:43
  • 快訊/基隆是否停班課 10日上午開會決定

    基隆市政府宣布,明天早上9點將在防災中心開視訊會議, 再決定是否要停班停課。 
    2018/07/09 17:53
  • 記憶阪神地震教訓 大阪廣設防災體驗館

    今天是臺灣的國家防災日,主要希望讓更多人不要忘記921大地震的教訓。在日本也曾在1995年發生大地震的大阪,現在在各個區廣設防災中心,而且還有體驗館希望平常做好防災教育,可以在災害發生時達到減災的目的。
    2017/09/21 14:25
  • 要大家躲哪? 柯拒配合政院限時關冷氣

    擔心未來兩週有缺電危機,行政院帶頭宣布中午12點到下午3點能不開冷氣,也行文給各公家機關能一起配合,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開冷氣是要公務員們躲到哪去?直指是奇怪命令不會配合!而柯文哲不只跟中央槓上,日前也為了北車聯合防災中心害交通部隔空互嗆,不過就在昨天雙方終於見面討論問題!
    2017/08/01 12:35
  • 北車每日進出逾50萬人次 公安藏隱憂

    世大運進入倒數段,但台北車站的聯合防災中心卻要2019年才會完成。台北車站4鐵共構,包含了台鐵、高鐵、北捷和機捷,還擁有4個地下街,8個場所每天進出人次超過50萬人;台北市場鄧家基說,萬一發生火災,人流疏散、避難動線複雜,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市府也目前加強辦理公安聯合稽查,修改共同防護計畫書,並在世大運前舉辦聯合防災演習。
    2017/07/25 22:17
  • 隔空交火後 柯文哲、賀陳旦同台沒互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為了前瞻、聯合防災中心,頻頻槓上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午2人同台,全程隔得遠遠的沒有互動,但說到基隆輕軌,柯文哲直言以後一定有問題,他對基隆輕軌非常有意見。
    2017/07/21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