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防火衣 結果共13筆

  • 「閃燃」逾500度防火衣無效 幾無生還可能

    火場狀況難預測,消防員身陷危險!有消防分隊長分享過去的經驗,火場發生閃燃,溫度超過五百度,防火衣無法抵擋,待在裡面幾乎不可能生還,但這回發生意外的工廠,也有人懷疑是塵燃或塵爆,才釀成大規模爆炸,但無論是哪一種狀況,消防員都很難即時閃避。
    2023/09/23 19:00
  • 義消衝高溫火場搶救 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挽回一命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近中午時分傳出火警,總共有4棟透天民宅遭受波及,由於天氣炎熱,1名穿著厚重防火衣物的義消,突然胸口悶、冒冷汗,救護人員緊急為他打點滴、照心電圖,醫生判定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救治,挽回一命!
    2022/04/22 17:57
  • 無尾熊恐瀕危! 澳洲野火惡果 3年內銳減1/3

    氣候變遷正在造成不可逆的惡果,地球上珍貴的資源正在消失當中!澳洲國寶無尾熊,因為野火肆虐、棲息地喪失,三年內消失三分之一,目前全境只有5.8萬隻;如果繼續下去,新南威爾斯州到2050年將看不到野生無尾熊!而野火持續延燒的加州,現在火勢擴散到知名的紅衫國家公園,造成全世界最巨大的紅杉木──「薛曼將軍樹」岌岌可危,消防隊員除了打火,還要忙著幫樹穿上錫箔防火衣!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有一名美國華裔教授現在發明出能抗熱降溫的神奇油漆,號稱降溫幅度堪比冷氣,已經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1/09/22 19:57
  • 消防員防火衣內襯破洞 褲管棉絮外露

    日前台中大雅百慕達餐盒廠大火,奪走2位消防員生命,深入了解發現,南投某分隊消防員的防火衣,竟然內襯破洞,褲子也因為老舊露出棉絮,破洞更是越破越大,每天要進入危險火場,卻穿破舊防火裝備,怎麼安心?南投消防局表示,每年都有編200萬預算,只要隊員申報,就一定會更換。
    2019/10/06 13:35
  • 左營艦實施損害管制演練 6分鐘上火線搶修

    海軍今天清晨在東部外海執行戰備訓練,昨晚先行實施「損害管制操演」,模擬艦艇遭飛彈擊中失火,身穿防火衣的官兵須在3分鐘內完成著裝、6分鐘內拉起水線滅火,不容有馬虎空間。
    2019/05/22 15:37
  • 拍馬屁? 消防員穿防火衣「熱舞」送張通榮

    日前有民眾PO出基隆消防分隊前,隊員們身穿防火衣大跳《小蘋果》,熱舞歡送任期即將屆滿的基隆市長張通榮等官員,這段影片被分享到網路,有網友痛批「可憐的基層變成跳舞寶寶」,浪費消防資源
    2014/12/19 19:47
  • 【軍品百寶箱】拋繩槍到防火衣 兵工廠就是百寶箱

    國軍任務這幾年開始轉型,兵工廠生產的軍品裝備,也更朝向多功能發展,從第一線部隊使用的彈藥,到救災部隊必須使用的拋繩槍,兵工廠通通都有能力製造,而且為了讓官士兵用的更安全,現在就連防彈衣、防火衣,都能依照任務不同,做出不同形式,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
    2013/11/29 17:42
  • 【Wow這一行】消防福爾摩斯 火調員混亂中找答案

    你印象中的消防隊,是不是都是在火災發生時,穿著防火衣,拿水瞄滅火,但還有一群消防隊員,是在火災發生後才開始工作,他們就是火災調查人員;不同於印象中的消防隊,面對的不是火焰,而是被祝融破壞後燻黑的現場,而要怎麼在混亂中,找出火災的原因?來看看這群消防隊裡的福爾摩斯。
    2012/03/11 20:12
  • 標檢局收錢放水 不防火消防衣過關

    打火弟兄當作防護衣的消防衣,竟然傳出標準檢驗局檢驗放水,消防衣可能不防火,經過檢方調查後,2名官員以及1名業者遭收押。其實,在2年前,台北市消防局演習,就發生消防衣被火焰燒毀的狀況,當時究責是演練不確實造成的,但找到相同的消防衣布料實驗,不合乎標準的防火衣的確比較難防火。
    2010/07/08 19:04
  • 自掏腰包買防火衣 火災燒出大缺失

    台中大里工業區大火,10名警義消受傷,其中義消黃景彬最近才當選全國義消楷模,在救火過程卻被灼傷,讓打火弟兄非常不捨;另外火災時,一名吳姓男子也參與救災,但他冒然衝進火場,全身30%灼傷,由於他不是警義消,治療經費誰來負擔,17日晚間內政部長江宜樺到醫院探視受傷警義消表示,醫療費用會統一處理,另外對於消防設備,也承諾會加強改善。
    2010/01/18 00:14
  • 醉漢又開瓦斯 上百住戶驚恐疏散

    高雄市一名醉漢,1個禮拜連續2次在大樓租來的房間裡開瓦斯,任由瓦斯外洩,濃烈的瓦斯味嚇壞大樓住戶,有上百人漏夜被緊急疏散,警方穿防火衣破門,還被他大聲咆哮,現在他除了得吃上官司,還面臨被住戶趕出大樓的窘境。
    2009/07/22 18:02
  • 日音樂家山下洋輔 彈奏烈焰鋼琴

    日本音樂家山下洋輔,日前演出了一場烈焰鋼琴的另類演奏會,他穿上防火衣,然後在被火引燃的鋼琴前彈奏樂音,整個過程只有十幾分鐘,場面驚險。
    2008/03/18 13:41
  • 最新防火衣! 號稱可多撐15分鐘

    台中大火造成9人死亡慘劇,現在就有業者推出最新的防火器材,號稱在大火中可以提供15分鐘的氧氣,以及耐熱500度的防火毯,不過這些並不便宜,要價1萬多元。
    2005/05/25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