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防控 結果共380筆

  • 中國「呼吸道疾病」激增 WHO:中方稱未發現新型病原體

    中國北方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呼籲北京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後,於今天表示,中國回報未發現異常的或新型病原體。
    2023/11/24 09:04
  • 南韓疫情防控也降級 新冠肺炎下調為流行病

    繼日本將新冠病毒下調與流感同級,南韓11日也宣布再放寬疫情防控,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主持新冠病毒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包括將隔離義務從7天縮短為建議5天,將新冠疫情的危機預警級別,從最高的「嚴重」下調至「警惕」,傳染病等級從乙類下調至丁類等等,等同將新冠疫情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3/05/11 14:21
  • 兩全其美!國產白帶魚外銷日本 大陸也宣布「解禁」

    高雄興達漁港,首批冷凍白帶魚裝櫃出港,直送日本橫濱,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到東京食品展帶回的外銷訂單,而其實台灣白帶魚和竹筴魚,從去年八月,遭大陸以包裝驗出新冠病毒為由,暫停進口,不過今天(3/15)大陸國台辦發布消息,隨著大陸調降新冠病毒防控等級,決定即日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以及冷凍竹筴魚輸陸,漁民又多了一個銷售通路。
    2023/03/15 19:38
  • 解禁!國台辦:今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中國大陸2022年8月3日以在包裝上檢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為由,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進口,時隔半年後,今(15)日國台辦發布消息指,隨著中國調降新冠病毒防控等級,決定即日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2023/03/15 14:44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 繼美國又1國禁Tiktok! 加拿大不准公務員使用

    繼美國、歐盟、台灣後,加拿大跟進封殺Tiktok,下令政府機關不准使用,強化網路資安防控,憂心大陸擴大情蒐。然而除了國安外洩疑慮外,社會也關注Tiktok傷害、青少年心理健康,因為近期掀起各種挑戰,危險遊戲釀意外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連Tiktok執行長都坦言,不讓自己未滿10歲的小孩,玩這些短影音。
    2023/02/28 19:16
  • 港估赤字逾5400億台幣 創史上第二高

    受到疫情影響,香港官方收入減少,還得花大錢在疫情防控。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預期2022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398億港幣,約合台幣5400億達到史上第二高紀錄。也因為赤字超出預期,港府表示,連續四年向全體市民發放的現金或消費券金額,都會比往年少。
    2023/02/23 17:25
  • 觀點/習近平稱防疫是文明奇蹟 中國式社會契約瀕臨崩解

    中共自1949年建國後,有過一個時期叫「三年困難時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59年到1961年間發生全國性饑荒的一段時期。據各方估計,那三年的大饑荒造成了中國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主要成因包括大躍進、人民公社運動等因素,因此也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
    2023/02/21 14:27
  • 陸棄清零後多少人死於新冠疫情? 紐時:至少100萬

    中國去年12月驟然放棄世界上最嚴格的COVID-19疫情防控措施後,外界關注究竟有多少人因而染疫死亡。紐約時報今天引用多篇論文和專家意見估計,死亡人數約在100萬至150萬之譜。
    2023/02/16 17:18
  • 陸官員:防控轉入新階段 今年經濟一定整體好轉

    中國政府今天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3%,遠低於官方設定的5.5%成長目標;而對於今年經濟情勢,官員指隨著COVID-19防控轉入新階段及復工復產,經濟將整體好轉。
    2023/01/17 16:28
  • 防疫急轉彎挨批 陸專家護航:綜合判斷結果

    中國大陸去年12月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確診急遽增加,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受到威脅,引發鬆綁準備不足的批評,對此官方專家也受訪提出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央視採訪,說明2022年底綜合考量COVID-19致病力下降,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做到不感染,因此必須做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抉擇。」
    2023/01/11 16:44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嚴防春運成散毒途徑 大陸農村「嚴抓防控」

    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今天揭開序幕,預計有21億人次的旅客即將出遊返鄉,為了怕疫情擴散到本來就醫藥短缺的農村,對高齡人群造成衝擊,大陸衛生部門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情形。
    2023/01/07 17:38
  • 防堵疫擴!歐盟擬要求陸客入境篩檢 監測機場廢水

    為了防控疫情,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限制中國旅客行列,繼美國、日韓、義大利等國,歐盟執委會也表示,27個成員國絕大多數都願意跟進,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篩檢、戴口罩和機場廢水監測。法國本周四就要對中、港澳旅客,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抵達時也會隨機檢測,一旦確診隔離7天;英國也要中國旅客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外交部對各國限制表達不滿,認為是操弄疫情防控,達到政治目的。
    2023/01/04 19:58
  • 金臨天下/ IMF示警2023年將更「艱苦」 中國疫情恐再度全球化?

    IMF總裁喬治艾娃日前表示,2023年的全球經濟恐怕會比去(2022)年更艱苦,其原因主要是來自於美國、歐盟,還有中國這三大經濟體,呈現同步趨緩的情況,所以全球三分之一的經濟體都會陷入衰退。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罕見地承認,3年以來的疫情防控,已經嚴重地打擊到中國大陸的經濟,給人民的生活帶來困難,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
    2023/01/02 23:21
  • 觀點/「大躍進」式防疫 讓習近平從神壇快速跌落

    中國大陸從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全面取消入境驗核酸和隔離,等於宣告過去三年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的清零政策已經失敗。
    2022/12/30 15:01
  • 陸疫爆逾130種變異株 台商返台加嚴防控?指揮中心給答案

    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將出現3年來,最大一波台商返鄉潮,但是,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引發對台灣造成衝擊的擔憂,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沒有針對從中國返台者,特別加嚴的措施」
    2022/12/21 14:30
  • 誤闖疫區小便 傳男司機褲襠被迫貼封條

    大陸清零防疫政策雖然已經鬆綁,但因為各省解封速度不一,多地仍傳出不少亂象。近日網路瘋傳一名貨車男司機,因為違規在疫情防控區小便,褲襠被貼上封條的離譜照片。
    2022/12/21 10:32
  • 百年大變局加速演進 解放軍報: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有七成國人同意至少要服役一年才合理,中共《解放軍報》日前發表評論,指出世界百年未有的變局加速演進,必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學者認為,備戰,劍指的就是台海情勢,然而中國大陸在疫情壓力之下,北京當局的任務繁重。
    2022/12/20 23:07
  • 新10條等3年才出? 陸專家:提前鬆綁年增百萬人死亡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17)日表示,假設優化防疫新10條提前到今(2022)年初實施,今年全年中國會新增86.6萬至103.9萬人死亡。
    2022/12/17 17:25
  • 落實「2個不動搖」 中經濟工作會:挺民企壯大、優化防疫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力挺民企。會議指出,要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為民企解難題;並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認真落實新階段各防疫舉措。
    2022/12/17 08:52
  • 北京疫情升溫 官方督促快遞企業調派京外人力馳援

    北京COVID-19疫情飆升,連帶快遞人力不足、郵件積壓等問題嚴重,中國國家郵政局13日做出調度,要求全力做好首都行業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督促各快遞企業加緊調派京外力量馳援北京。
    2022/12/15 11:07
  • 「藥神」又來了!COVID-19仿製藥在大陸賣到斷貨

    中國大陸鬆綁疫情防控,染疫人數暴增之際,「我不是藥神」類似劇情又上演。中國大陸民眾為自保,近日搶購易取得的COVID-19仿製藥,已熱賣到斷貨。對此,「我不是藥神」本尊陸勇呼籲不要隨便購買。
    2022/12/13 21:58
  • 上海不再要求「掃碼」記錄足跡 深圳也撤健康碼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優化防控措施,除了特殊場所外,13日零時起不再掃「場所碼」、不再查「隨申碼」;深圳即日起,旅客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驗健康碼。
    2022/12/13 14:31
  • 北京確診者較廣州嚴重? 專家指因BA.5多無症狀

    中國目前正處於放鬆防控的疫情潮,網路流傳「北京的感染症狀比廣州更嚴重」,對此專家表示,主要因廣州主流的BA.5.2病毒無症狀比例高,臨床較北京的BF.7病毒溫和。
    2022/12/1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