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防夾裝置 結果共21筆

  • 公車「開門」上路! 業者推測「門未全關」就開車

    又發生公車門沒關就開車事件!台中有民眾搭公車時發現公車後門沒關,車子卻已經開了,這種情況實在危險,公車業者主管判斷,很可能是駕駛沒等車門完全關閉就開車,在風作用下,導致防夾裝置啟動,車門又打開,將加強教育訓練,要求駕駛注意,要等車門完全關上後才能開車!
    2023/05/23 13:51
  • 還沒上車!搭公車「車門突關」 乘客遭拖行

    搭公車要回家,卻進了醫院!新北市一名女子,8日傍晚在新莊等公車,車子進站排隊上車,但排在最後一位的她,才正要上車司機就關門,導致手上的提袋被夾住,人被拖行了一公尺,身上多處擦傷,車內的乘客緊急大喊,司機才停下來,對此業者表示,司機確實有疏失,已經和傷者致歉、達成和解。
    2022/12/09 13:14
  • 落漆!台鐵EMU3000廁所門無法關 騰雲座艙傳車門故障

    連假期間,有民眾搭台鐵EMU3000城際列車,上廁所時,卻發現門關不起來!台鐵澄清,是因為有防夾裝置,會自動上鎖,重新復位就會恢復。不過同一天,有民眾搭票價較貴的騰雲座艙,也遇上車門故障。
    2022/04/05 19:07
  • 最「卡」區間車?EMU900同側連續3車門故障 台鐵回應了

    台鐵向韓國採購的EMU900區間車因為外型現代化又亮眼,被稱為最美區間車,但此列車竟故障不斷,《TVBS新聞網》昨(19)上午報導就有一列因為異物入侵導致大誤點,又有民眾指昨日傍晚從基隆出發的1235次區間車竟有連續3個車門都故障,對此台鐵回應是防夾裝置太敏感,已請廠商全面檢查。
    2022/02/21 11:39
  • 搭公車注意!背帶、雨傘面積小 防夾裝置難感應

    持續追蹤,公車車門都有防夾裝置,夾到人會自動彈開,但如果是比較細小物品,像是雨傘或包包背帶,因為面積小,防夾裝置不容易感應,意外就會發生,台北市府去年針對3200輛公車,補助裝設防夾系統,物體感應範圍,縮小到15公分,車門若沒關好,就會發出警示,提醒駕駛注意。
    2021/09/11 13:54
  • 險!電動巴士開車門行駛? 擠滿學生觸動「防夾」

    嘉義市市區電動巴士公車,因為造型時尚,頗受歡迎,但卻有民眾在21日傍晚,拍到公車上載了不少學生,但行駛中,居然沒關車門,看了讓人直呼好危險!原來,當時正值放學時間,學生趕著回家,把公車塞滿了,而他們站在該淨空的車門旁,觸動安全防夾裝置,導致車門開開關關。
    2020/10/23 17:38
  • 客運必裝防夾裝置! 偵測物體「一彈就開」

    到底是為什麼,客運車門會夾到乘客?其他客運業者表示,司機在開關車門時,其實駕駛座前,都有一個七吋小螢幕,能即時監控後門乘客下車狀況,同時間,會再透過後視鏡輔助,並在起步時,廣播提醒,但現行法規有規定,客運和公車,都必須裝上,「防夾裝置」,只要偵測到有物體,就會自動彈開,避免發生意外。
    2020/08/15 21:12
  • 電梯死角有「這三點」!被夾到別慌 先找停止按鈕

    持續追蹤,搭電梯千萬要特別小心,儘管有防夾裝置「安全鋁」感應,但電梯門前後各有3到5公分的門,以及底層的2公分,還是會夾人,對此也有廠商加裝紅外線光幕,等於夠全面感應,一旦發現異物靠近電梯門,就會自動彈開!
    2018/12/13 21:25
  • 人多看不到!後門視線死角 乘客易夾傷

    公車夾傷人類似意外常常發生。根據統計,今年已有30件乘客受傷的紀錄,當中多半都是發生在後門開關的時候。司機起步前的標準動作會先關後門再關前門,因為後門距離司機較遠、容易有視線死角。而每台公車其實都有防夾裝置,但因為感應點設置的位置都不同,乘客還是可能被夾傷。
    2018/08/22 19:25
  • 未上車就關門!公車起步 乘客驚險遭夾

    新北市中和傳出公車夾人事件,一名欣欣客運駕駛遭投訴,當時乘客準備上車時,公車沒等人直接關門,害他被車門夾到,業者今天公布行車紀錄器還原,表示乘客用跑步上車,剛好有視線死角司機沒看到人,坦承有疏失,會加強員工訓練。
    2017/11/07 12:57
  • 「夾到了!」視線遭擋 婦未上車遭車門夾傷

    人都還沒上車,竟遭公車車門夾傷!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搭乘220路公車,因為前方還有其他乘客在嗶悠遊卡,結果她人只有一半在車上,駕駛疑似視線遭乘客擋住,沒有發現還有人沒有完全上車,就直接關車門,但公車車門沒有防夾裝置,結果婦人右腳右手都被車門夾傷,駕駛只透過站長回覆沒有注意到,又不聞不問,婦人事後乾脆提告傷害。
    2017/07/12 18:39
  • 人多擋視線!乘車勿逗留 關門瞬間恐遭夾傷

    持續追蹤公車夾傷案件,以台北市為例,105年聯營公車事故有570件,車門夾傷就佔了1成,名列事故原因第3名,由於公車乘客多,上下車時,如果前面超過3名乘客,後頭的人,就會被擋住落入駕駛的視線死角,在關上門瞬間,就可能被夾傷,也因此公車車門設有防夾裝置,業者提醒,乘客切勿在上下車時逗留,也不能站在禁止站立區域。
    2017/07/12 18:17
  • 陸趕地鐵亂象 上演伸手、插傘、擋車門

    地鐵或捷運車廂的防夾裝置被不當使用成為攔車工具,這情況出現在大陸廣西,一名女乘客眼看車門已經要關上,在最後一秒刻意把拿著包包的手伸了進去,成功讓地鐵列車延後發車,這樣的行為不僅延誤他人的時間,更可能發生危險。
    2016/08/26 13:01
  • 公車夾童!舊車款無防夾 新司機沒經驗

    1歲孩童被公車車門夾到,叫家長心疼又氣憤,也想問為什麼公車會沒有「防夾設計」,而司機也如此大意。繼續追蹤才發現,原來當天發生狀況的車輛,是將近20多年的舊款車型,沒有防夾裝置,即將被淘汰,而司機又是才來2天,經驗不足,公車處表示,都是他們的錯,一定會負責到底。
    2016/08/19 13:07
  • ​防夾失靈?關閉瞬間力道5kg 氣壓分散壓力

    BRT氣壓門夾住阿伯,其實門關的瞬間力道大約5公斤,還好是氣壓控制降低受傷程度,但慘遭拖行還是相當危險,其實像公車整扇車門門縫,從上到下都有防夾設備,手指頭一碰就會彈開,捷運跟台鐵也都有防夾裝置,約2到6秒就會有所反應,雖然開關門力道不同,但如果防夾故障就可能會受傷
    2015/04/03 19:54
  • 啊啊…BRT關門 夾67歲老翁右腳還拖行

    台中市BRT又發生夾傷人意外,1名67歲老翁在東海別墅站準備上車時,右腳才踩上去就被夾住還拖行,車上乘客發現大叫駕駛聽到才停車,而被BER車門夾住的阿伯左腳出現血腫,為何BRT車門防夾裝置失效?原來阿伯腳掌在最底下沒被感應到
    2015/04/03 12:36
  • 防夾失靈? 女遭自強號夾手拖行5M

    不少民眾都有趕火車的經驗,但萬一鳴笛示警了,民眾可別搶著上車,月初一名女子跟朋友在台北車站搭自強號,他們到達月台時,列車已經鳴笛,這名女子跟在朋友後頭準備要上車,沒想到車門突然關閉,女子緊急後退,但左手卻被夾住,拖行5公尺,才由熱心的民眾協助脫困,民眾質疑防夾裝置失靈,台鐵澄清防夾裝置沒問題,但月台嚮導全程沒發覺,明顯有疏失,遭到行政處分。
    2013/09/25 12:06
  • 狗不進電梯 主人拉扯遭梯門夾斷指

    老婦人遛狗遛到手指斷掉,新北市一名老婦人,早上出門遛狗,結果要進電梯的時候,狗狗不願意進電梯,雙方拉扯,電梯門又關上,防夾裝置沒有發揮功效,電梯往上升,還好狗狗頭部掙脫項圈,差點被吊死,不過,老婦人的手指被夾斷,狗狗似乎知道主人受傷,不斷哀號。
    2013/09/07 18:28
  • 離奇!花店老闆取貨 遭鐵捲門夾斃

    花蓮一處市場清晨發生死亡意外!一名花店老闆前往倉庫,準備拿貨開店,沒想到卻被人發現,遭電動鐵捲門夾住頸部,當場死亡;警方初步研判,舊式鐵捲門沒有防夾裝置,老闆可能折回拿東西,意外被降下的鐵捲門夾死。
    2012/05/29 09:59
  • 列車夾人開走 台鐵致歉:車門有防夾

    台鐵苗栗站,母親節發生列車夾人事件!一位邱小姐還沒完全上車,就被車門夾住,搭乘的自強號並且啟動開始前進,她按下緊急鈕求救,卻等不到列車員處理,還好旁邊乘客拉下車門開關,救回一命,邱小姐驚魂未定,說當時以為母親節是見家人最後一面,台鐵今天向她道歉,發布懲處,卻澄清車門有防夾裝置,只是偵測「厚度」不夠,沒有彈開。
    2011/05/10 12:07
  • 〈獨家〉國人自行研發 車窗防夾代價低

    汽車電動窗會夾死人,是因為少裝了防夾控制器,為什麼車子會缺少這種安全設施呢?因為防夾控制器相當昂貴,1組就要上萬元,如果每扇車窗都加裝,買車就得多花4、5萬,民眾覺得昂貴,車商也從未列為標準配備,不過現在有民眾自行研發防夾裝置,1組只要2,000多元,就能買到。不管加不加裝防夾器,駕駛人多留心幼童安全,才是減少意外的不二法門。
    2007/01/04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