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防墜 結果共40筆

  • 好奇探頭!七旬翁掉2米坑 驚險翻落瞬間曝

    路邊施作下水道排水工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高雄一名老先生因為好奇,靠近工地察看,手扶在欄杆上,結果一個不小心掉進兩米深的坑洞,翻落的過程怵目驚心,坑洞內滿是鋼筋鐵條,幸好阿伯只有輕微擦挫傷,意外發生後,水利局緊急到場加強防墜措施,以避免又有人車掉落。
    2024/03/31 18:29
  • 台鐵EMU3000怎裝木板? 旅客笑:防墜板太髒

    近日,台鐵的新自強號列車引起了網友的熱議。這些列車的車廂中間配備了兩塊看似木板的防墜板,然而,這些板子卻引發了車廂整潔度和外觀的討論。
    2023/08/10 20:02
  • 冷氣師傅月薪10萬沒人做!5年9人摔死 多未設防墜裝備

    天氣高溫炎熱,家家戶戶裝設冷氣需求大增,昨(20)日發生冷氣掉落砸人憾事,一名女大生等公車時遭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搶救後不治,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事實上,相關意外事件並非個案,過去曾發生過安裝工人墜落傷亡案例,據統計近5年因而死亡人數高達9人;人力銀行也曾揭露,儘管冷氣師傅每月待遇高達10萬元,仍面臨缺工困境,勞動部則提醒,冷氣安裝防墜應注意5要點。
    2023/07/21 16:04
  • 「3層防護措施」仍摔坑! 市府:都有定期巡視

    持續追蹤亞運金牌選手陳俞安身亡意外,當天早上工人準備施工,卻發現圍籬東倒西歪,還以為被破壞,後來才發現有人摔落,其實這地點已經施工3個月了,除了警示燈,還有圍籬、護欄、防墜網「3層防護」就怕有人掉下去,市府跟工程單位表示,就算夜晚也會派人巡視工地,現在要全面檢視桃園40多個類似的施工地點。
    2023/02/17 13:28
  • 升降「僅30秒」!機械車位疑突移動 夾死駕駛

    持續追蹤這起停車場事故,發生意外的機械車位,已經使用超過30年,疑似是舊型機械車位,業者說,雖然新型的機械車位,防墜裝置已經很安全,但避免意外,如果不是駕駛,還是要避免進入停車區、如果有行李,也要先卸貨再停車。
    2023/01/28 13:12
  • 高雄工安意外!工人外牆施工墜落亡 市府勒令停工開罰

    高雄市橋頭區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上午進行外牆磁磚施工時,一名工人因未使用防墜措施,自3樓跌落2樓施工架,送醫搶救不治身亡。工務局表示,已依法勒令停工及共開罰27萬罰鍰。
    2022/09/21 15:55
  • EMU3000再出包!男廁門難上鎖「遭刮破流血」

    EMU3000在去年12月推出,號稱最美列車,但不只防墜板曾脫落,還被抱怨餐盤的杯座過淺,近期有民眾搭乘發現,男廁的門鎖難使用,甚至還有人的手,因為關門被刮破流血,不只如此,就連多功能無障礙廁所,有民眾使用後發現,設計自動門,自動把門關上,會誤以為順便上鎖,但其實並非如此,而台鐵回應,男廁門鎖異常會改進,而多功能設廁所,是考量身障人士使用輔具,不宜自動關門,以免夾傷。
    2022/07/27 19:04
  • 買了4年「防撞」沒裝 空軍:需美方測試整合

    美國空軍從2014年起,就全面把F-16、F-35戰鬥機加裝防撞系統,讓飛行員在高G力操作不慎昏迷時,飛機會自動拉平防墜毀,而我軍在2018年F-16撞山事件後,加編了百億預算購買這套系統,不過空軍表示,因為系統需要整合測試,預計明年底才能開始換裝。
    2022/01/12 18:04
  • 職安署勞檢大台中工地 3工地遭開罰並勒令停工

    戶外氣溫持續攀升,營造職災也易發生,勞動部職安署今天到大台中營造工地實施聯合檢查,稽查3工地共有17項次違規,包含未設置防墜落設施等,罰鍰新台幣87萬元並停工。
    2021/07/02 16:36
  • 太魯閣號前車之鑑 侯友宜要求捷運施工防墜落物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跨國道3的懸臂橋梁施工中,還有跨越台鐵的路段,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捷運局以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為殷鑑,嚴格落實施工安全防物件墜落意外,避免造成重大傷害。
    2021/04/07 12:05
  • 兒童墜樓事故飆升4倍 「防墜1不4要」避免悲劇

    靖娟基金會今天公布109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統計,有345名兒童因事故傷亡,兩大主因為「交通事故」及「照顧疏忽」,其中居家墜樓事故更較108年飆升近4倍,提醒家長注意。    
    2021/02/05 13:11
  • 男子酒後自5樓墜樓 卡防墜網送醫救回一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今天凌晨酒後在西屯區一家KTV與一名女子爭執後,從5樓中庭墜落在2樓防墜網,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獲報到場,將臉部受傷男子送醫,警方正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2020/12/12 15:16
  • KTV喝醉墜樓卡「防墜網」! 警消變蜘蛛人救援

    台中市青海南街幾乎是酒店一條街,但有客人喝完酒之後,疑似神智不清,從高處墜落,幸好店家早有安全準備,二樓中庭有架防墜網,客人卡在上頭,警消到場,初步檢傷,確認對方意識清楚,再慢慢把人抱上來,脫困送醫!
    2020/12/12 13:48
  • 生技工廠驚傳意外! 男員工高處跌落化學槽死亡

    中化合成生技公司26歲余姓男員工,今天被發現跌落廠內化學儲存槽,搶救後仍不治。新北市勞工局表示,生技公司疑未提供足夠防護具及防墜設施才導致意外,已要求現場停止作業。
    2020/08/02 15:54
  • 共融公園「木屑尖銳、礫石硬塊」 家長批:危險

    有別於傳統公園的「罐頭式遊具」,北市有不少「特色公園」融入當地生態,像天母的天和公園就用木屑鋪設地面,讓小朋友遊戲時能有緩衝和防墜效果,但現在有民眾發現,天和公園的木屑鋪設深度不夠厚,甚至連遊具的基座都露出來,讓家長擔心若小朋友不慎跌倒,恐怕會受傷。
    2019/10/27 21:21
  • 腳底發麻! 2工人蹲5樓頂修鐵皮無防護

    高雄有民眾拍下,在住家對面大樓,有工人竟然蹲在五樓高的鐵皮屋頂上作業,而且周邊完全沒有安全措施,只戴著斗笠防曬,冒險施工,讓人看了忍不住替他們捏把冷汗,因為按照法規規定,超過2公尺高的施工,就必須要有防墜措施,如果沒有最高可開罰30萬,若發生意外還可能面臨停工撤照。
    2019/09/02 21:19
  • 台北101工人墜樓亡 北市府:未做防墜可罰雇主

    有工人今天凌晨進行台北101大樓更換外牆LED燈工程時,不慎墜樓身亡。台北市勞檢處長江明志說,此工人沒有做好防墜措施,可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雇主。
    2019/07/23 14:01
  • 澎湖百年古蹟四眼井設防護網 遭譏「無煙燒烤」

    澎湖馬公超過300年歷史的3級古蹟「四眼井」,月初驚傳2歲男童墜井事件,當地政府為避免意外發生,特別在井口加裝防墜網,不過馬公市民日前發現,古井設網後簡直像「無煙燒烤」的烤肉網,建議不要因噎廢食,文化局回應將考慮改為細網。
    2019/06/26 16:18
  • 嚇壞!2歲男童參觀「四眼井」 踩空墜落溺水

    澎湖馬公著名的觀光景點「四眼井」驚傳2歲男童墜落意外!一名蔡姓男童跟著阿嬤參觀古井時,不小心踩空,整個人摔進井裡,由於井內還有水,男童一度溺水,還好遇到熱心民眾搶救,緊急送醫撿回一命,但四眼井周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和警告牌,文化局表示,日後將會加裝防墜網以及明顯的告示牌,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2019/06/17 08:07
  • 一中商圈工安意外! 7樓墜3樓1傷1命危

    台中一中街商圈發生工安意外,建設公司工人在7樓頂樓鋼構吊裝作業時,疑似疏忽踩破採光罩,直接從7樓墜落到3樓地板,重摔14.8公尺,當下40歲劉姓工人沒有心跳,經過搶救才恢復生命跡象,還有另一名工人則是嘴角被金屬物割傷,裁處單位職安中心表示,超過2公尺就屬於高處作業,應該要有「防墜設施」,例如工人需綁安全帶,如果沒綁依職安法可對建設公司開罰3萬到30萬元。
    2018/05/16 21:07
  • 武夷軍艦胡姓士兵落海! 海軍全面搜救

    海軍武夷油彈補給艦,13日在左營外海執行例行訓練後,發現一名胡姓士兵失蹤。海軍艦隊指揮部傍晚表示,調閱艦上監視器紀錄,發現胡姓士兵中午時在飛行甲板落海,艦指部已經立即檢派艦艇、空中兵力全面展開搜尋,但軍事專家直言,飛行甲板裝有防墜網,要意外墜海有一定難度。
    2018/04/14 00:07
  • 員工裝冷氣摔死 張淑晶判刑5月定讞

    涉及多起租屋糾紛的房東張淑晶,被控派廖姓員工安裝冷氣室外機鐵架,卻沒提供防墜設備,廖男不慎踩踏雨遮崩落摔死。高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張淑晶5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8/03/15 15:36
  • 酒醉男鬧跳樓 警搬出彈簧床防墜落

    苗栗一名男子酒後和家人大吵,爬到3樓陽台情緒激動作勢要跳樓,家人趕緊報案求救,警方和消防隊到場好言勸說也帶來氣墊床,但是擔心鋪氣墊大動作刺激他的情緒,員警急中生智從屋內拉出彈簧床避免意外。
    2018/03/12 23:57
  • 直擊!洛陽立體停車場 水泥牆防墜車

    實際直擊台北市洛陽停車場,同樣是立體停車場,四周圍有水泥牆,而榮總醫院則是用鐵柵欄;過去在台北魚市曾經發生過坡道路面塌陷,導致卡車墜落意外,如今地面重新鋪設翻修,由於停車場設計各有不同,民眾停車時也要提高警覺。
    2017/05/27 18:22
  • 快訊/派員工安裝冷氣摔死 張淑晶判刑7個月

    最新消息,被很多租客提告詐欺的惡房東張淑晶,三年前跟合夥人,指派一名廖姓員工到套房裝潢工地安裝冷氣室外機鐵架,當時沒有提供防墜設備,廖姓男子不慎踩破雨遮,從2樓摔死,張淑晶無視主管機關勒令停工繼續施工,法院一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刑,全案上訴後,高院上午二審宣判,維持七個月有期徒刑。
    2017/04/12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