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關稅減免 結果共11筆

  • 兩岸政見先談人權 侯:保障台人在陸安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滿民進黨頻頻抹紅他,今天在兩岸政策記者會上怒嗆,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污辱,另外針對大陸宣布終止ECFA部分關稅減免,侯友宜表示這舉動已經嚴重傷害兩岸感情,民進黨有八個月時間都沒提出動作,他呼籲要盡快進入協商。
    2023/12/21 15:24
  • 烏總統到訪 波蘭農民封路抗議 烏糧食進口衝擊生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波蘭進行國是訪問,他特別用波蘭語向波蘭人民表達感謝。波蘭是烏國最堅實的盟友,不僅接收上百萬烏克蘭難民,也提供武器和力挺烏國加入北約。不過,澤倫斯基到訪當天,波蘭農民封鎖道路發起抗議,他們不滿歐盟取消烏克蘭糧食進口關稅,讓他們的生計受到影響;波蘭農業部長也因為無法阻止歐盟延長關稅減免,在澤倫斯基到訪當天請辭。
    2023/04/06 19:29
  • 未統計303停電企業損失 王美花:補償參考國際機制

    電價今天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質詢時詢問電價與物價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電價是否調整,有行之有年的電價審議機制,會參考各種因素決定,行政院不宜有態度干預,但如何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一直用心用力,例如發布大宗進口物資關稅減免,方方面面讓物價減少受到戰爭疫情衝擊,例如天然氣受衝擊增加發電成本等,相信電價審議委員會多方考量,有結果會對外公布。
    2022/03/29 11:24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RCEP衝擊! 石化、紡織業者:對出口影響極大

    RCEP簽訂,受到全球矚目,今天的亞股也站上高點,有望創7年來最長的連漲紀錄,不過RCEP成形後,恐怕衝擊台灣產業,像是紡織界大老就說,現階段關稅減免不大,但是長期下來,對台灣產業會有負面影響;石化公會理事長也說,石化業站台灣製造業出口近3成,影響極大,呼籲政府,致力爭取加入CPTPP,解決台灣在國際貿易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2020/11/16 15:26
  • BTA=FTA 李淳:若簽成、自行車或工具機業者受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在是台美BTA的『最佳時機』,台灣準備好了」。若台美順利簽署後,對台灣產業有什麼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所有經貿談判都是有得有失,一旦談成,美對台關稅減免的話,我們的出口產品像是『自行車』或『工具機』產業都是潛在受益者,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影響最深確實是農業部門』」。
    2020/09/03 18:07
  • 新總統上任!低薪、不景氣挑戰嚴峻 如何解

    選舉的激情過後,新政府上任之後還有許多挑戰,第一個必須要面對的就是經濟問題,要怎麼解決低薪高工時的問題,還有居住正義的問題,同時2016年經濟成長率恐怕不會超過2%,不景氣之下要如何拚經濟?為了不過度依賴大陸經濟,加入國際組貿組織TPP迫在眉睫,因為加入TPP就等於同時與美國、日本、澳洲、越南還有馬來西亞等主要貿易夥伴簽署FTA,可以獲得關稅減免增加台灣的競爭力。
    2016/01/16 23:37
  • 外資不設限 柬埔寨經濟最自由!

    很多人對柬埔寨的印象!仍停留在紅色高棉的可怕歷史,或是千年古蹟吳哥窟絕代風華,其實現在的柬埔寨今非昔比,最大不同就是完全無限制,歡迎外資進入的開放政策,因為在柬埔寨做生意和投資,最大優勢就是自由,主要是因為沒有外匯管制,更沒規定出資比例,因此像是台灣日出茶太更是插旗柬埔寨,至今分店高達23家.更有許多外資企業認為柬埔寨是東南亞之中,經濟是最自由國家。
    2015/11/25 22:27
  • 台幣21日貶破31元關卡 進口物價下月漲?

    這幾個月來,日圓、韓元紛紛貶值救出口,但對台灣而言,讓台幣貶值可能有助出口、卻也相對會讓進口物價大幅攀升。從事水果進口的業者透露,目前的台幣比起去年同期,已經貶了4%到5%,現在甚至貶破31元,而這可能將反映在12月的進口物價上。而之前有立委建議,台幣不妨利用重貶來抵銷中韓簽FTA的關稅減免效果,不過台幣一旦重貶、可憐的是老百姓,連央行彭總裁都認為萬萬不可
    2014/11/22 00:00
  • 柬埔寨邁入民主 工人罷工台商焦慮

    柬埔寨為了吸引外商投資,和許多國家簽定 出口關稅減免條約,像是成衣和皮鞋,出口到美國、加拿大等29個國家,都能享有減免,只是這幾年柬埔寨快速民主化,工人被反對黨慫恿鬧罷工,讓不少在柬埔寨投資的台商損失慘重。
    2014/01/24 23:30
  • 清大學生尖銳問 宋楚瑜幽默應答

    宋楚瑜到清大演講,學生們搶著發問,有湖南來的學生問台獨的尖銳問題,還有學生批評陳總統不接受水果關稅減免的大禮物,台灣來的留學生則是藉機陳情,希望宋楚瑜幫他們解決學歷認證的問題,宋楚瑜當場直接向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請願,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2005/05/11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