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開普敦 結果共58筆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跑道全用冰雪砌成 波音787「夢幻客機」首度降落南極

    對每個搭乘飛機的旅客來說,當輔助輪碰觸到跑道的那一刻便代表自己已踏上另1片土地,而世界上充滿短的、崎嶇不平的或容易受到側風影響的各種跑道,不過近期1架波因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降落在1條完全由「冰」和「雪」砌成的跑道,創下史上首例,而這條跑道更是位於南極。
    2023/11/19 11:14
  • 非洲最美城市! 體驗開普敦文化融合冒險之旅

    金磚國家峰會這個月在南非展開,幾個主要城市也備受矚目。首都開普敦經歷種族隔離時期的暗黑歷史,留下融合不同文化的美食還有建築。為了爭取自由更勇於冒險的性格,也成為開普敦人的特色,各種別具特色的挑戰吸引各地遊客參與。
    2023/08/04 16:12
  • 獵「鯊」開膛手!南非2頭虎鯨捕20鯊魚 撕裂腹鰭骨取肝臟

    在南非一處海灘,數十隻開膛破肚的鯊魚被沖上岸,使得各界關注到兩頭會獵殺鯊魚的虎鯨(Orca)。這兩頭虎鯨有如手術般的獵殺行為,讓科學家和野生動物愛好者深感著迷。
    2023/03/05 13:53
  • 大王烏賊沖上南非海灘!驚人巨眼嚇壞居民 側面似辛普森

    南非開普敦海灘日前發現大王烏賊被沖上岸,確認已經死亡,由於大王烏賊藏在深海中,被認為是極為神秘的海洋生物,現在牠的樣子也曝光,長4.3公尺,詭異的是還長著一雙「大眼睛」,把當地居民都給嚇壞了。
    2022/08/19 16:14
  • 南非3.3公尺「深海巨魷」被沖上岸 吸盤長滿尖銳利齒

    南非開普敦近郊的長灘(Long Beach),在上個月30日發現一隻罕見的「深海巨魷」被沖上岸,長3.3公尺,吸盤上還長滿尖銳利齒,當地民眾驚奇喊道「不敢相信竟有這麼大一隻!」。不過這隻巨魷在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且因為魷魚觸角有傷口,不排除是被船隻的螺旋槳給捲入後斃命。
    2022/05/11 16:38
  • 傻眼!空橋還連著機身 波音777直接開走艙門被扯掉

    南非開普敦國際機場在26日發生超扯意外,一架從英國倫敦飛往開普敦的波音777客機降落後,讓乘客從空橋下機離開,但就在飛機要開走時,機組人員忘記機身還連著空橋,發動開走時艙門被硬生生給扯掉,一扇笨重的門就這樣留在空橋上,這個事故讓航空公司損失不小。
    2022/01/29 16:05
  • 起貪念! 南非搶匪炸運鈔車行搶 路邊駕駛一窩蜂湧上跟著撿錢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日前發生一起誇張武裝搶劫案,一夥搶匪持武炸毀一輛運超裝甲車後搶走大量現金。一旁車輛的駕駛不僅未出手協助,還一窩蜂湊上前撿拾灑落在路面的現金。
    2022/01/20 10:51
  • 黑煙竄天!南非國會大廈起火 屋頂燒到坍塌

    南非開普敦的國會大廈,當地週日清晨驚傳起火,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國會大廈建築,很多房間都是木頭製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政府官員表示,疑似是大廈消防灑水系統遭人動手腳,導致失火時無法啟動,目前已逮捕一名50多歲嫌犯。
    2022/01/03 11:27
  • 南非國會大火損失慘重 已逮捕一名50來歲嫌犯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的國會大廈今天發生大火,其中一棟建物的屋頂坍塌及整層樓化為烏有,有關單位表示,已逮捕一名50來歲的嫌犯。
    2022/01/03 08:28
  • 南非63隻瀕危非洲企鵝集體暴斃 兇手竟是「海角蜜蜂」

    大家聽過蜜蜂螫死企鵝嗎?這偶發的意外,發生在南非開普敦,多達63隻非洲企鵝集體暴斃,專家調查後發現,兇手居然是當地的「海角蜜蜂」。由於非洲企鵝在全球,僅剩不到5萬隻存活,這場意外也讓動保團體嚇出一身冷汗。
    2021/09/22 13:58
  • 異相再現災難前兆?企鵝「集體暴斃」 身體無外傷超離奇

    企鵝集體暴斃,是天有異相?南非近日竟有63隻企鵝集體陳屍郊區,而且還沒有留下外傷,神秘死亡令人不解,屍體經專家檢查後,竟出現驚人發現,原來凶手身分不簡單。
    2021/09/20 12:30
  • 南非桌山大火燒進開普敦大學 兩百多年圖書館、風車慘遭祝融

    南非首都開普敦的知名景點「桌山」發生森林大火,火勢順著風及乾燥灌木叢,蔓延到鄰近的開普敦大學,不僅歷史悠久的圖書館被燒毀,幾百名學生也急忙從宿舍疏散,就連有225年歷史、南非最古老的莫斯特風車也燒成一片焦黑。
    2021/04/19 11:24
  • 水族館防疫奇景 企鵝趴趴走.海馬當宅男

    2020年碰上新冠肺炎來攪局, 疫情似乎給地球一個喘息的機會, 全球生態環境都因為人類禁足而受惠。 南非開普敦一家水族館在疫情期間封館, 但還是持續利用社群網路 傳遞環保教育, 企鵝大軍趁著四下無人, 天天在館內趴趴走, 館方還選中了瀕危的南非海馬, 封為「史上最佳封城動物」, 因為牠的生活地盤 只要一平方公尺就夠了。
    2020/12/08 13:00
  • 大白鯊消失!南非開普敦棲息地一頭不剩

    南非開普敦原本是大白鯊的棲息地,每年都有200多頭在海域中出沒,也成了賞鯊勝地;但近一年多來,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漁民,都沒再看到任何大白鯊的蹤跡。專家分析大白鯊消失的原因,主要是人類濫捕、天敵虎鯨的出現,以及基因庫貧乏,導致繁衍上的限制。大白鯊了不見了,除了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很失望,當地漁民也叫苦連天,因為大白鯊是海豹的天敵,現在海豹數量大增,吃光了海裏的魚,漁獲因此驟減。
    2019/11/04 20:07
  • 「尿布全是血」8月大女嬰疑遭性侵 連頭骨都受傷!

    南非第2大城市開普敦(Cape Town)日前發生一起令人憤怒的性侵案,1名19歲的母親因需外出工作,將8個月大的女兒交給女嬰外婆照顧,沒想到女嬰卻遭到性侵,尿布上滿滿都是血,而且女嬰的頭骨也受傷。這起案件在當地引起公憤,警方也已展開調查。
    2019/07/12 18:35
  • 犀牛盜獵者誤闖獅子地盤 屍塊散落「不確定有幾人」

    南非當局指出,東開普敦省西布亞野生動物保育區(Sibuya Game Reserve)有至少3名犀牛盜獵者闖入,被獅群攻擊致死,然後被獅子分食。
    2018/07/06 15:24
  • 斷水危機倒數中 開普敦全民搶水生存戰

    南非開普敦是全球缺水最嚴重的城市,7月9日就是供水大限,現在已經開始執行限水政策,規定民眾每天用水量,但是隨時可能缺水的警告,都大大影響民眾生活,甚至有人乾脆自己挖地下水來用。
    2018/05/24 22:35
  • 南非砍樹保地下水 法太陽能蒸餾水

    南非開普頓的缺水問題持續惡化,現在除了老天不下雨,還多了新的地下水危機,在首都近郊遭到外來植物的侵略,其中一種就是澳洲的相思樹,這些植物每年吸走380億公升的地下水,足夠供應開普敦2個月的用水,因此政府在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雇用大批工人進行砍樹的工作,但因為這些樹的根太長又太大,要完全除去至少要30年。而事實上南非的缺水問題可能可以透過一項法國最新科技獲得解決,也就是利用太陽能蒸餾出飲用水,大型的透明球體淨水器,號稱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吸取海水後將其蒸發,溫度超過一百度能達到殺菌的效果,並且因為造價低廉,還號稱是全球最廉價的飲用水,已經引起中東和非洲等缺水國家濃厚的興趣。
    2018/04/11 21:29
  •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全球12城市缺水危機倒數

    全球民生用水出現危機!而當中最危急的就屬南非開普敦,因為人口大量增加,用水速度無法跟上,甚至到4月可能會出現用水量即出現量都是0的「歸零日」,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法提供民生用水的國家。
    2018/03/17 16:15
  • 危機倒數!南非首都水荒 飯店沖澡限時90秒

    水情告急不但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同時也影響到生計。正值盛夏的南非首都開普敦,面臨近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
    2018/03/12 18:03
  • 氣溫升蒸發快 開普頓Day Zero缺水倒數

    因為氣候變遷跟人口增加,全球水資源越來越缺乏,南非的開普敦面臨百年大旱,距離缺水大限只剩不到140天。目前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已經壓到50公升,等到限水日開始實施後市民每天只有25公升可以用,而且還得排隊領取。
    2018/02/22 22:32
  • 南非宣布旱災為國家災害 開普敦恐斷水

    南非部分地區飽受旱災蹂躪,大城開普敦更遭遇飲用水枯竭的危機,南非政府今天宣布旱災為「國家災害」。
    2018/02/14 11:33
  • 開普敦人歡呼「雨滴!」就是甘霖 引頸久盼

    南非的開普敦是知名的旅遊勝地,但當地正面臨百年大旱。過去3年的年雨量都低於平均,民眾得過著節約用水的生活。上個星期五難得下雨了,很多人興奮地拍下影片或照片,上傳到社群網路上分享,但是這次降雨卻不能解決當地的乾旱問題。開普敦市政府估計到了今年的5月11日就必須停止供應自來水,到時候水龍頭轉不出水來,民眾每天都必須排隊領水,而且一人一天只能限領25公升。目前官方的限水方案,是將每人每天的用水控制在50公升,已經有不少民眾苦哈哈,生活受影響。
    2018/02/12 21:35
  • 水庫存量只夠3個月 開普敦面臨缺水危機

    南非的開普敦很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水可用的城市。長達3年的乾旱期再加上都市人口暴增,使得當地水庫的蓄水存量不敷使用,預計在4月21日之後開普敦4百萬居民就需要面對沒有自來水的生活。
    2018/01/22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