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開放邊境 結果共189筆

  • 以軍襲援助者引眾怒 拜登警告:罔顧人道 對以立場變

    以色列軍方空襲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車隊,造成7名援助人員死亡,美國總統拜登憤怒譴責;週四,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30分鐘,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他也警告納坦雅胡,如果罔顧人道救援,美國將改變對以色列的政策。拜登施壓果然見效,幾個小時後以國就宣布,開放邊境的通道和港口,允許人道物資直接從以色列送進加薩,而這也是七條人命換來的結果。
    2024/04/05 20:00
  • 近百俄國人現身平壤機場! 北韓疫後迎來首批外國旅團

    北韓歷經疫情三年多的鎖國,去年8月終於開放邊境,這個月9號則迎來了第一批外國旅行團,將近100名旅客,全都是俄羅斯人,四天的行程,除了會待在平壤,也會去參觀滑雪場。俄羅斯旅行社表示,因為北韓很神秘,所以吸引不少俄羅斯人想去遊玩。
    2024/02/11 17:49
  • 以空投傳單要加薩民眾南撤 30多輛物資送達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當地醫院一晚就收到上百具遺體,太平間不夠放,只能安置在門前空地上。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巴勒斯坦民眾盡快撤離,以軍從空中投宣傳單,內容寫著:不撤離到南方的民眾,可能被當成恐怖組織同伴對待。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衝突持續,以國擴大淨空黎巴嫩邊境的14個城鎮,2萬多以色列居民撤離。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讓物資進入加薩,首批20輛卡車物資已經進入,第二批14輛也在週日陸續駛入;不過加薩遭以色列封城兩個多星期,急需7千輛卡車物資。
    2023/10/23 20:00
  • 誰炸加薩醫院? 以色列舉證自清 拜登到訪疏通人道救援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並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證實砲彈是從加薩地區發射;拜登也相信美國軍方的情報,認為攻擊與以色列無關。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釀成悲劇。拜登此行也說服了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不過以國也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救援。
    2023/10/19 19:50
  • 不開人道走廊了?埃及總統:巴勒斯坦人就該留在巴勒斯坦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攻擊後,加薩地區隨機遭受報復性反擊,截至13日已造成超過1500名加薩居民死亡、66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已經和以色列與埃及討論人道走廊事宜。然而,埃及總統近日表示,不考慮開放邊境,巴勒斯坦人應該堅守家園。
    2023/10/13 10:06
  • 赴日旅遊一物品千萬別帶!韓網友曝慘痛經歷嘆:被當罪犯看待

    新冠疫情在過去肆虐全球,嚴重打擊各國旅遊業,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不少國家陸續開放邊境,民眾也再度啟程尋求旅遊的樂趣,其中日本成為眾多旅客熱門的目的地,然而,近日在韓國知名網路平台「naver」的日本旅遊討論區上,一個熱門討論吸引了大量目光,「前往日本旅行時盡量不要戴上金項鍊或攜帶黃金製品。」
    2023/08/29 14:30
  • 中文宣傳、航班重現 韓媒:北韓疑將恢復觀光

    北韓從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就斷絕了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陸空交通,但隨著疫情緩解,南韓媒體觀察到,北韓似乎有意要逐漸開放邊境,除了高麗航空網站上開始出現飛往中國的航班之外,官方宣傳中,也出現中文介紹
    2023/05/28 21:14
  • 擔憂疫情封控再爆發 大陸人搶買泰國房產

    根據路透專題報導,大陸民眾在經歷三年嚴格封控後,鎖定東南亞等地置產,其中又以泰國房市最熱門。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初北京當局開放邊境之後,出現不少的大陸富人前往東南亞國家置產,因為擔心再有類似的疫情爆發,導致封控再次發生,所以先做避險的行為,同時規避在大陸的經濟風險,而置產的投資地點又以『泰國』是最熱門的首選之地。」
    2023/05/11 14:20
  • 觀光困境!台灣落後新加坡 連勝文挺K董:戳破國王新衣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批評台灣不夠重視觀光、嚴重落後新加坡,他指出,新加坡樟宜機場已蓋到第五航廈,我國第三航廈卻不知何時完成,並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近日赴新加坡參加食品展,對於張國煒一番話他感觸頗深,他透露當地執政黨的朋友認為,中國大陸重新開放邊境後,相信新加坡將因此受益,反觀大陸觀光客根本不能來台,他直言,不知道政府到底要如何幫台灣觀光業走出疫情困境,「阿煒只是講出了事實,戳破了國王的新衣」。
    2023/04/29 11:22
  • 機場USB充電好方便?FBI警告:手機恐被入侵 2方法最安全

    隨著後疫情時代各國紛紛開放邊境,民眾開始踴躍出國旅遊,這也導致機場旅客等待出入關的時間大大增加,許多人會趁等待時間使用機場提供的充電座為3C產品充電,不過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最近卻呼籲民眾最好別用機場或公共場所的USB孔為手機充電。
    2023/04/11 16:34
  • 馬斯克訪陸擬會寧德時代高層 或宣布平價版特斯拉

    中國大陸自從開放邊境之後,全球各國政要、商界人士陸續前往大陸拓展外交和市場,上周是法國總統馬克洪,本周則有特斯拉CEO馬斯克,睽違三年再度踏上大陸土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4月8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預計今天(10日)會前往上海視察特斯拉位在當地的工廠,並且跟官方高層進行會晤。此外也傳出,馬斯克點名和特斯拉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高層見面,原因是馬斯克正在尋求和寧德時代有進一步合作。根據《彭博社》報導,特斯拉早先已經和白宮官員討論過,要由馬斯克出錢出地以獲得經營權,與寧德時代合作獲得技術許可,在美國建立電池工廠。」
    2023/04/10 16:58
  • 活動大盤點/24組日韓明星接連襲台 李昇基、羅PD、IVE都要來了

    歷經了約3年的新冠疫情,台灣終於在去(2022)年底開放邊境,日本、韓國藝人也接連來台灣舉辦活動,光是從去年底到3月就有SUPER JUNIOR、崔珉豪、ITZY、BLACKPINK等多組巨星來台,接下來4月到6月不論是演唱會或粉絲見面會,都讓粉絲超期待「外星人」繼續襲台,《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到6月底的情報,讓你不錯過上半年任何日韓明星活動。
    2023/04/01 13:25
  • 赴日攻碩後悔了!「3氣氛」讓她崩潰 網點頭嘆:只適合旅遊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各國也紛紛開放邊境,其中不少台灣人就會選擇飛往鄰近的「旅遊首選地」日本暢玩一番。不過,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稱自己因為將於今年秋天赴日攻讀研究所,故日前就先前往東京旅遊。沒想到,她卻在體驗到當地的「3種氣氛」後,瞬間失去了對於日本的熱愛。
    2023/03/21 11:05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誤信謠言!上千南美移民衝向美國 遭邊境警辣椒水驅離

    美墨邊境又出現上千南美移民的「民族大移動」。這些移民大多來自委內瑞拉,他們誤信謠言,以為美國準備開放邊境,竟然突破墨西哥的邊境管制,集體衝向美國邊界。為了阻擋這群移民,美國邊境警察架鐵絲網和路障,甚至拿出盾牌和辣椒水驅離,現場爆發激烈衝突。
    2023/03/14 12:40
  • 新保攜手安得烈挹注資源 關懷弱勢

    新春長假過後,各行各業紛紛辦理開工拜年,迎接2023兔年的到來,因疫情舒緩各國均陸續開放邊境管制措施,各個景點湧現人潮,國內旅遊、旅館、餐飲業更是摩拳擦掌喜迎一波新的商機,新光保全是安全服務,長假期間服務不間斷,努力守護客戶的安全,讓客戶安心過好年,另外新保更在假期前關注弱勢的族群,希望他們也可以安心的過個年,號召同仁一起實際參加公益活動。
    2023/02/03 12:49
  • 只愛飛日韓!他被女友吵去1國家超氣 回程秒變心:爽到爆表

    大部分國家因疫情趨緩逐步開放邊境,由於許多民眾太久沒有出國,所以紛紛安排期待已久的國外旅行,而最旅遊熱門地點包括日韓、東南亞等地,其中物美價廉、景色宜人的泰國更湧入大批觀光客。1名網友分享,原本想去日本的他最後妥協隨女友去清邁,沒想到整個旅程都讓他「爽到爆表」,各方面皆比預期結果還要好。
    2023/01/31 20:55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新加坡12月出口下滑逾20% 對陸出貨萎縮

    經濟仰賴貿易的新加坡在去年12月出口下滑逾20%,比預期疲弱,而新加坡政府也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降至0.5%至2.5%,不如去年估計的3.8%。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去年12月非石油出口下滑,但目前還在預期中,主要就是因為新加坡出口大陸的部分是萎縮的,隨著大陸接下來進入後疫情時代,解封開放邊境後,預計新加坡和大陸雙邊的經貿交流還是會持續增加。」
    2023/01/20 15:16
  • 全球經濟放緩!投資人評估需求前景 國際油價下跌

    交易商評估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之際,中國重新開放邊境為需求帶來提振,但全球其他地區的經濟則放緩,國際油價今(17)日是8個交易日以來首次呈現下跌。
    2023/01/17 08:37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