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開學症候群 結果共10筆

  • 慶50年!《哆啦A夢》電影週週上映 最潮特展「奈良美智參一腳」

    暑假結束最怕「開學症候群」,不過沒關係,日本國民動畫角色「哆啦A夢」的各式作品、展覽陸續曝光!不但有「哆啦A夢-時光機之旅」50週年經典影展,每週都能看到經典作品,而集結村上隆、奈良美智、蜷川實花等世界知名藝術家的「THE哆啦A夢展」也將於年底登台!
    2023/09/06 19:03
  • 家長快看!孩子懶散恐是「開學症候群」惹禍 專家授4招改善

    長假後除了大人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上班外,孩子們也要開始面對開學壓力。專家提醒,開學後孩子出現不想上學、精神不佳懶散、學習興趣不高或想到上學就頭痛、肚子痛等情形時,就可能是「開學症候群」纏身。
    2023/02/04 23:00
  • 擺脫孩子「開學症候群」 《健康2.0》鄭凱云親授4招

    已經開學幾天了,不知你的孩子是否出現「開學症候群」?一向關注親子教養的健康主播鄭凱云提醒,早餐一定在家吃完再讓孩子上學,並分享4招有效幫孩子擺脫開學症候群,重拾學習生活。
    2020/09/04 09:44
  • 陪孩子邁入新學期 專家親教4招擺脫開學症候群

    8月31日是國中小開學日,家長們面對孩子上學難免會有些壓力,特別是對於第一次離開家庭上幼稚園或是國小新生,孩子難免不適應,該如何讓孩子快快樂樂的上學去呢?
    2020/08/31 10:30
  • 不只開學症候群! 青少年焦慮開學恐加劇

    暑假進入尾聲,求學階段的學生們,都將邁向下一個階段,但有醫院發現,不少原本就有焦慮症或是憂鬱症的孩子們,在新學期來臨時症狀再次惡化,院方表示,青少年憂鬱,常見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易怒,失眠、學業退步,甚至社交退縮,拒絕上學,家長有類似發現,最好能提早關懷治療,給予正向的聆聽。
    2019/08/21 13:03
  • 沒病卻老是請假 「開學症候群」作祟

    剛開學一週,學童小杰(化名)因身體不舒服已請假3天,但到醫院檢查身體卻沒問題,經兒童心智科醫師診斷後,確診為「開學症侯群」,幾次回診後已恢復正常狀況。
    2017/09/11 13:30
  • 開學日!校方辦「遊戲+活動」 迎接小一新生

    暑假結束,8月30日是國中小的開學日,不少北部學校為了迎接學生,都舉辦遊戲,和學生家長互動,高雄也有小學,特別用「古禮」方式,在孔子見證下,經過一連串特別洗禮入學,希望學生不要有「開學症候群」,愁眉苦臉的來學校上課。
    2017/08/30 11:08
  • 孩子上學就全身痛! 4原則避免「開學症候群」 

    許多孩子在長假後重返校園,都會有「開學症候群」,專家說,要避免這類的問題產生,家長可陪伴孩子做收心操,也可利用日常生活的小技巧讓孩子不排斥上學。
    2017/02/03 13:00
  • 請假缺課一個月 日愛子公主患「開學症候群」

    日本宮內廳證實,愛子公主暑假過後,疑似出現「開學症狀群」,到現在還向學校請假養病,缺課整整一個月,短期間之內可能還無法去上學,外界揣測,愛子很有可能跟她的媽媽一樣,患了憂鬱症。
    2016/10/27 17:09
  • 愛子「公主病」 開學症候群連續請假兩週

    日本德仁皇太子的長女愛子公主,因為暑假過後,出現開學症狀群,課業壓力及運動會練習,讓愛子感到身體不適,皇宮為了安全起見,讓愛子公主連續向學校請假兩個禮拜,在宮內好好休養。
    2016/10/08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