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開刀房 結果共175筆

  • 民生醫院爆「開錯刀」!大眾憂衰遇醫療烏龍?民團這樣建議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送錯人、開錯刀」意外,一名黃姓患者因低血壓住院,結果被誤送開刀房做胸腔引流手術。衛生局今(4/11)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免除院長職務並處分相關人員。民團認為,應要求院方對當事人加強後續健康照護,衛生局也該把民生醫院列為重點督考對象,而且該案不應該申請健保給付。而一般民眾若想避免開刀烏龍,只能做1件事自保。
    1天前
  • 開錯刀醫師坦承督導不周道歉! 民生醫院: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他表示自己督導不周,造成大家對醫界的不信任深深致歉,但他是否認是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違造文書;不過,院方方面緊急提出五大說明駁斥,強調陸希平的說法與調查結果不符。
    2024/04/13 13:59
  • 陸希平晚間臉書道歉 喊冤送錯反而是救人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過晚間陸希平在臉書公開道歉,但他也強調這次的失誤操作,其實也間接救了送錯的那位病人。
    2024/04/12 23:17
  • 「開錯刀」醫師遭免職!否認造假病歷 道歉喊:間接救了送錯的病人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高雄市張陳其邁更是痛批「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而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更是傳出製造假病歷。對此,他今(12日)也親自還原事發經,並表示「自己並沒有推病人去開刀房」,強調自己絕無造假病歷。
    2024/04/12 20:07
  • 不認錯!陸希平醫師開錯刀 當天臉書PO「忙碌一天」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僅如此,網友爆料,曾經擔任多間醫院的胸腔科主任,其實是因為表現不好,還惹出醫療糾紛才離開,而求證爆料內容,部分醫院證實,陸希平的確表現不佳離職。
    2024/04/12 19:26
  • 沒確認病患手圈!民生醫院認疏失 中風患者無法說話被開錯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離譜的「開錯刀」疏失,一名低血壓患者黃男被誤推進開刀房做了開胸引流手術,直到護理師到病房送藥時才發現疏失。誇張烏龍讓外界相當震驚。對此,上午副院長張科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主治醫師未按照開刀流程的SOP,直接打電話給病房護理師,加上相關人員沒有進一步確認病患身分,才引發後續一連串錯誤。
    2024/04/11 15:22
  • 快訊/高雄民生醫院「搞錯病患開錯刀」 院長被拔官!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送錯病患開錯刀」離譜重大醫療疏失,引發外界譁然。今(11)日衛生局公布懲處結果,醫院開罰50萬罰鍰、疏失人員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記過乙次,主刀醫師則大過乙次;另外醫院「內控管理疏失」除處分相關單位主管外,同時免除顏家祺院長職務。
    2024/04/11 12:07
  • 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苦主病況曝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協助推送患者的工友推錯人,將低血壓住院黃男送到開刀房,結果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執刀醫師等5名經手人員都沒發現送錯人,導致黃男被開胸做了引流手術。今(11)日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致歉,他說明2名患者目前病情,至於疏失的5名相關人員均記過處分。
    2024/04/11 10:07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2024/03/19 13:20
  • 逐漸好轉!彰化小姊姊雙腳刺激有反應 昏迷指數進步到6

    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今(7)日為兩人住院第15日,日前治療姊姊的秀傳醫院,表示患者已能微微睜開眼,並在昨天進開刀房手術,雙腳刺激皆有反應,昏迷指數進步到6;而替妹妹治療的彰基醫院則表示,左右兩邊的胸管陸續移除,水腫部分已改善,但意識和神經功能尚未恢復。
    2024/03/07 10:52
  • 治療第14天!彰化小姊姊微睜眼進開刀房 妹昏迷指數3

    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昨(5)日為搶救的第13日,秀傳醫院傳來消息表示「姊姊已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今天進開刀房手術;而治療妹妹的彰基醫院則表示,其狀況和昨天差不多,昏迷指數3、血壓不穩定。
    2024/03/06 16:16
  • 孕婦血崩「一夜死3次」!台大醫衝開刀房 痛喊:全家哭倒跪門外

    桃園一名孕婦因重度植入性胎盤引發大出血,轉院送到台大搶救,送醫途中、準備開刀時2度失去生命跡象,搶救期間「死了3次」,連ICU主治醫都直言,若堅決開刀,「病人大概就是死在手術台上」,家屬最後甚至簽下拒絕急救同意書,沒想到奇蹟搶救回來。
    2023/12/06 11:57
  • 美女作家「懷孕大量出血」送醫!緊急輸血4袋剖腹產 母女均安

    美女兩性作家薇薇(Weiisly)在社群上擁有50萬粉絲追蹤,她上週提早產下第三胎,這胎是他和先生Allen的第一個女兒,原本預產期是11日,卻在9日凌晨因大量出血,臨時叫救護車送醫,輸了四袋血後順利剖腹產下女嬰,母女均安,Allen跟著進開刀房全程錄影,聽到女兒強而有力的第一道哭聲,感動地説:「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聲音!」
    2023/11/13 10:16
  • 集氣!80萬YTR「腦瘤2度爆裂」今開刀 大咖網紅現身打氣

    擁有逾80萬訂閱的YouTuber「我是老爸,我不要當爸!」日前透過直播分享近況,傷心表示罹患腦瘤,右手發麻長達6年,就醫後發現長在靜脈的瘤竟爆掉2、3公分,將開刀清除。今(4)日他在社群公開好友為他打氣的影片,而影片曝光的當下,他正在開刀房,讓粉絲相當心疼。
    2023/10/04 20:24
  • 兒童沙坑要小心!女童耳掉入2顆決明子 險進開刀房麻醉母嚇瘋

    有家長週五帶孩子到台南旅遊,在飯店室內遊戲室沙坑玩,結果因為女兒躺在地上,其他小朋友在旁潑沙,導致細小的決明子掉進耳朵裡,一度夾不出來,差點送開刀房打麻醉,把媽媽嚇壞了,事後把事件PO上網提醒家長注意。
    2023/05/28 20:33
  • 王柏傑進「開刀房」真實畫面曝光 動手術自己來

    由王柏傑、曾敬驊、薛仕凌合演的電影《疫起》,今(22)日釋出王柏傑在片中進入開刀房練習開刀的畫面,王柏傑有感而發表示:「真正的醫生要花十年才能站上手術台,而我只有開拍前兩個月可以練習做到最好,能夠學習這麼多寶貴的醫療知識和技能,讓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一線醫護的辛苦和努力,也讓我更加敬重他們!」
    2023/04/22 14:04
  • 生命結束愛還在!楊庭豪殉職 器捐助十人重生

    2020年8月4日下午2點,21歲殉職員警楊庭豪執行器捐手術,推出開刀房那一刻,警察弟兄列隊在加護病房門口敬禮致意,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一旁的楊爸爸、楊媽媽泣不成聲,楊母淚崩在兒子身旁說:「你很勇敢,媽媽愛你,你是最棒、最優秀的!」楊庭豪完成人生最後一項任務,遺愛人間,超過十個家庭因此受惠。
    2023/03/07 11:39
  • 揭密醫院手術室! 救命背後的臨深履薄

    醫院的手術室就像軍事重地一樣,規範相當嚴格,像是落菌量、落塵量、感染控制等等,定期都要做檢核,而手術室裡的無影燈、懸臂式儀器等等,除了承重在建置時就經過精密計算,也是定期要保養和巡檢,像是地震過後,醫院裡的醫工團隊就會出動,去檢查天花板裡的固定支架有沒有鬆脫,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維護醫療團隊和病人安全,TVBS採訪團隊帶你直擊平常門禁森嚴的手術室。
    2023/03/01 22:49
  • 有片/為救「斷指」空勤急飛烏坵 後送27歲男開刀縫合

    金門烏坵一名男子工作時,不慎斷了兩根手指,當地醫師考量醫療資源不足,立刻申請後送,空勤出動直升機,與兩名護理師飛往烏坵,任務從接獲通報,到傷者後送就醫,大約兩個小時,傷者被推進開刀房,火速把手指縫回來!
    2022/11/27 22:27
  • 86歲李富城才爆失智!驚傳「3手指被壓扁」急送醫動刀

    86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年3月才自爆輕微失智,甚至表示自己正在走向憂鬱及自閉傾向,只能靠著鼓勵自己減緩症狀,怎料昨(25)日驚傳李富城一個不慎,三根手指頭被壓扁急進開刀房,令人憂心。
    2022/08/26 07:56
  • 蔡炳坤餐敘突倒地「情況不樂觀」 仁愛醫院說明病況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驚傳身體不適,疑似小中風緊急送醫治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出面說明最新病況,表示做完電腦斷層等相關檢查後,就送入開刀房進行手術,後續要再觀察,有進一步的發展再向外界報告。
    2022/07/11 22:30
  • 手術焦慮別輕忽!嚴重恐暈厥 醫「教戰3招」輕鬆面對

    許多人一想到進開刀房,無論大小手術,心理壓力就油然而生。臨床經驗超過10多年的醫生指出,有高達6成以上的病人,面對要手術時,都會有「手術焦慮」的問題,而這種焦慮對病程恐帶來負面影響,千萬別輕忽。
    2022/02/25 05:35
  • 90歲歌王命危!「血管破裂」急輸12袋血 險死近況曝

    「鑽石歌王」林沖曾歷經糖尿病、心臟病、攝護腺癌3期等病痛,去(2021)年左腿血管阻塞送入開刀房,卻在手術期間大量出血休克,緊急輸了12袋血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來;而他上週剛滿90歲大壽,近況也跟著曝光了。
    2022/01/15 09:33
  • 大二生做縫合手術 南市衛生局將罰成大醫院5萬元

    成功大學醫學系2年級男大生為病患做縫合手術,引起議論。成大副校長李俊璋今天證實,成大醫院已接到通知,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將依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新台幣5萬元。
    2021/11/18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