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閉鎖症候群 結果共3筆

  • 靈魂被困住!男腦幹出血奇蹟醒 主治醫卻心涼了

    碰上病患昏迷不醒,大部分家屬都盼望著傷者能恢復意識,但某些時候意識清醒卻不見得是好事。一名20多歲的男子因腦幹出血昏迷,2週後終於恢復意識,但主治醫師看了心卻涼一截,男子眼睛以下神經全部壞掉,不能說話也不能動,意識卻相當清醒,彷彿「靈魂被困在身體裡」。
    2020/07/16 09:43
  • FOCUS/驗血能「讀心」 25歲女孩終能傳遞心思

    我們平常行動自如,也能透過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這些看似平常的動作,癱瘓的病人卻做不到,尤其是完全性閉鎖症候群的患者,連眼睛都不能眨,外界很難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瑞士日內瓦有研究人員花了15年的時間,研發出一種方法,利用測量病患腦中血液的含氧量和電流,來解讀病人的心思,而在美國的加州,也有另外一群研究人員,希望透過對人體進行基因編輯來治療癌症,不過新的臨床測試存在不少風險,因為基因一旦經過編輯,影響就是永久性的。
    2017/02/03 20:24
  • 求安樂死遭法院駁回 英癱瘓男子痛哭

    英國一名58歲的男子「東尼尼可林森」,罹患罕見的閉鎖症候群疾病,儘管神智清醒,但是脖子以下癱瘓,也無法說話,先前他向英國法院遞狀,要求幫忙安樂死的醫師能夠免除謀殺罪名,但法院駁回請求,讓人類是否擁有自己決定生死的權利,再度成為爭議話題。
    2012/08/18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