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長照系統 結果共13筆

  • 台灣少子化危機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來臨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到來,台灣邁入了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改變整個家庭結構,現在很多長者也都不再信賴養兒防老,早早就開始自己規劃退休生活,避免造成兒女困擾,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也考驗著台灣政府的長照系統。專家呼籲應該參考其他國家,增加預算,才能提前未雨綢繆。
    2023/06/12 22:52
  • 超單身世代!臨終陪伴的是看護和護理師 學會獨居獨老獨死

    台灣不婚或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離婚或喪偶的人,獨居獨老的一人家庭,可能是台灣未來常見的情況,2021年單獨生活戶,突破了300萬戶,占總人口的一成三,學者專家就建議,面對一個人的老後,個人要做好醫療準備和心理調適等等,社會也要擺脫過去對單身的偏見,還有國家的長照系統,也要及時跟上規劃。
    2022/12/15 23:09
  • 高齡化社會逼近!長輩10大常見疾病別輕忽 第一名是它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的照顧、長照系統越來越重要,防範老化症狀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課題。對此,就有平台統計追蹤,列出網路熱議10大長輩常見疾病,提醒民眾若家中長輩行為異常,應及早防範、及早治療。
    2022/07/05 20:49
  • 風險太大? 人均壽命越來越長失能失智長照服務負擔大

    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者的照顧、長照系統越來越重要,目前台灣失智人口有將近31萬人,而長者還有失能的風險,導致生活無法自理,需要長照機構協助,費用相當可觀,而以目前的長照保險,除了費用相對較高之外,壽險公司也因為風險大,不太願意再推出平價保險,而金管會希望規劃平價式的長照險,與業者共保機制,減低民眾負擔。
    2022/06/25 23:15
  • 提高疫調效率 醫院「陪探病實名制」電子化下週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目前有些醫院住院病人的陪探病實名制沒有電子化,以紙本登記,若發生疫調困難,將以長照系統協助實名制管理,下週上路。
    2021/03/05 21:22
  • 快訊/「長照系統」優化跳票 業者核銷卡關現怨聲

    「長照2.0服務費用支審系統」,因為系統銜接出問題,讓國內數百家「長照服務單位」,無法核銷費用,衛福部雖然宣布,會在上周三完成系統優化,但如今期限已過,仍有服務單位核銷卡關。有長照單位抱怨,若仍無法核銷費用,員工可能要到11月,才能領到9月薪水。
    2019/10/21 09:45
  • 批賴「政治土包子」 錕P哽咽:照護員要做功德?

    高齡化社會已成現在進行式,逼得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趕緊推動長照2.0,目前台灣的長照系統人力嚴重缺乏,就算相較於先前長照1.0各方面資源都有所提升,卻讓照護員因為起薪低叫苦連天,不過卻聽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照護員覺得月薪不划算,那就當作是做功德」,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起譁然,連台大教授李錫錕看不下去,也跳出來為照護員發聲。
    2017/12/01 16:39
  • 失智症知多少 老化失智分不清誤就醫

    台灣近年來積極建置長照系統,因為老年人口逐漸增加,將面臨失智照護等等問題,但是除了政策推動,我們大家對於失智症的了解程度又如何呢?而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日有許多相關單位,都希望喚起大家對失智的正確觀念,因為失智症無法回復,越是早期發現,越是能幫助長輩留下自理能力,也能夠減少照護資源的需求。
    2017/09/21 21:09
  • 長照人力缺很大 全國還需一萬多人

    台灣的長照系統,目前人力嚴重缺乏,根據衛福部估計,目前全國大約還有1萬2千人左右的人力缺口,尤其是六都特別嚴重,台北市為了爭取人才,特別把長照的月薪從3萬加到3萬5,但業者認為重點是中央政府要趕緊把目前的委辦制改為特約制,才能讓更多民間業者投入長照服務。
    2017/03/15 19:35
  • 長照2.0開跑! 小英期許邁向新里程碑

    長照2.0雲林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期許邁向新里程碑,達成「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的在地社區化長照系統。
    2016/12/16 19:08
  • 長照雲林整合中心揭牌 邁向新里程碑

    長照2.0雲林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期許邁向新里程碑,達成「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的在地社區化長照系統。
    2016/12/16 15:12
  • 關懷愛滋病 陳宜民:社會全體受惠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表示,給予愛滋病患更多的力量、資源對抗疾病,終究會讓整個社會全體受惠。他說,愛滋病已是慢性病,病患需長照系統保護。
    2016/12/01 14:44
  • 取消收費管制 綠委:把老人當商品看待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表示,長照系統中對於老人、身心障礙者的照顧不是自由市場,政府需對長照市場有管制性的市場概念。小型長照服務業者要求完全去管制,就是把老人當商品看。
    2016/11/21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