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長照安排假 結果共7筆

  • 台灣為何沒有長照安排假?13萬人照顧離職 沒錢的流沙中年

    多年前,勞動部曾統計,每年大約有231萬人,因為照顧失能失智家人受影響,其中有13.3萬人因為照顧離職,台灣馬上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這個離職數據只怕是相當驚人,而很多人可能還在職場打拚,但當長輩生病時要請假,若遇到公司或主管的不體諒,就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得不離職,台灣在2023年面臨史上最大缺工潮,未來只會更嚴重,企業應該要想辦法做在職照顧者的後盾,留住有經驗的勞動力,可以怎麼做,來看這則報導。
    2024/01/12 22:58
  • 民團籲制訂長期照顧安排假 勞動部:進一步研議

    民間團體今天聯合呼籲政府制訂長期照顧安排假,包含30天的有薪假及150天的彈性假期;勞動部回應,去年調查發現勞工的確有此需求,雇主端則擔心人力無法負擔,會進一步研議。
    2021/04/26 17:28
  • 增設無薪「長期照顧安排假」 逾7成勞工有需要

    高齡社會來臨,不少有家庭照護需求的勞工希望能增設長照安排假,勞動部最新統計顯示,不論男女勞工都有超過7成需要,但也有高達7成雇主不同意增設,主因人力無法負擔。
    2020/03/04 12:14
  • 「長照安排假」有譜? 勞動部長:6月勞資討論

    根據統計,每年有13.3萬名勞工,因為照顧失能人口,被迫離開職場,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這種狀況,越來越嚴峻,「長期照顧安排假」的概念,應運而生,勞動部長首度鬆口,表示六月將會招集勞資雙方,坐下來談,入法出現曙光。
    2019/05/03 14:02
  • 長照安排假 勞動部6月邀勞資雙方研議

    民團提出推動「長期照顧安排假」入法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接受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表示,會參考日本顧老假制度,並在6月邀集勞資雙方審慎研議。
    2019/05/02 12:33
  • 年10萬人「離職」顧長者 民團推「長照安排假」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也影響到了中壯年勞動力,根據統計,全台有230萬勞工,必須照顧家中失能的長輩,甚至13萬人因此離職,難以重返職場,因此民間團體,想推動修法,仿效日本的顧老假,推出[長照安排假],一開始給1到2個月的休假,還可以領6成薪,準備家中的長照事宜,接著再重返職場,民眾大多表示贊同,不過企業大老則認為,長照很注要,但假太多,無助於台灣的低薪狀況。
    2019/04/28 13:19
  • 快訊/每年十幾萬人因照顧離職 民團「顧老假」

    五一勞動節快到了,預估會有五千人上街遊行,今年訴求之一,是由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出,希望把長照安排假入法,參照日本的顧老假,讓必須顧老又顧小的三明治世代,擁有比照育嬰假的假期,除了有固定天數可請,還能請領六成薪的津貼。
    2019/04/28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