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長毛象 結果共32筆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遠古美味?提長毛象DNA做「史前肉丸」 科學家不敢吃

    活躍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已滅絕近4千年,不過這重量級的史前巨獸始終讓人類為之著迷,除先前有科學家計畫復育外,近日澳洲人造肉公司Vow,更直接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質中提取DNA,製作出「長毛象肉丸」,不過科學家們擔心這「穿越數千年的美味」恐會致命,目前還不敢食用。這顆「史前肉丸」將於30日在荷蘭科學博物館展出。
    2023/03/29 12:08
  • 17世紀絕種「渡渡鳥」有望復活 標本取到古代DNA定序

    長相奇特、不會飛的渡渡鳥(dodo)又稱模里西斯愚鳩,早在1660年代就因人類大量捕殺而滅絕,是歷史首個因人類活動絕種的動物;由於並未留下影像資料,也缺少完整標本,因此有人認為牠的存在只是傳說。不過近日科學家採取古代DNA定序(ancient DNA sequencing)、基因編輯(gene editing)等先進技術,有望讓牠起死回生,若成功也將嘗試復活長毛象(woolly mammoth)、袋狼(thylacine)等絕種動物。
    2023/02/01 12:49
  • 遠古病毒恐解凍!專家揭「暖化悲劇」:災難性流行病來臨

    全球暖化持續肆虐,南北兩極的永凍層面積也在不斷縮減,研究專家示警指出,不少過往被冰封的古老病毒都將隨之重見天日,而就目前的醫療狀態來看,部分病毒帶來的影響無疑是災難性的,甚至會因為其特性導致成為新的棘手流行病。
    2022/11/26 13:11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大陸禁象牙買賣 違者最重10年以上徒刑

    在非洲殘忍盜獵者為了能得到完整象牙,會直接切開大象的頭,每年有超過3萬隻非洲象被捕殺,為了提高國際形象,2018年一開始中國大陸象牙禁令正式生效,禁止任何商業性的象牙加工、銷售;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能被判10年以上徒刑。大陸國家林業局為了宣傳,請來姚明擔任公益大使拍廣告,提醒民眾不要觸法。而象牙銷售店為了去庫存,趕在禁令生效前喊價促銷。另外,大陸列為國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牙雕,工匠師也開始找尋新的替代材料,像是牛骨、木材等,其中滅絕於一萬年前的長毛象,被挖掘出來的象牙,就被視為是最好的替代品。
    2018/01/01 20:33
  • 複製技術躍進 長毛象、旅鴿盼10年內重生

    隨著基因工程學的進步,越來越多已經滅絕的動物,現在出現重生的希望。科學家正計畫,在不干擾現有地球生態的狀況下,讓部分動物「復活」,包括細胞保存較為完整的長毛象,以及在20世紀初滅絕的旅鴿,都被認為可能在10年內,重新出現在地球。
    2016/09/28 21:27
  • 渴死的!氣候變遷缺水 導致猛瑪象滅絕

    猛瑪象也就是俗稱的長毛象,到底是為何滅絕,科學家一直爭論不休,不過現在最新的研究發現認為,最後一批居住在阿拉斯加聖保羅島,也就是5千多年前才消失的猛瑪象,最後是因為氣候變遷,缺乏飲用水而滅絕。
    2016/08/03 22:06
  • 不再「禁止觸摸」 360度螢幕互動夯

    最近各式展覽辦的人多、看的人也多,但要怎樣讓民眾願意掏錢進場呢?體驗感成了重要關鍵,過去的展覽都停留在用眼睛看,但現在不管什麼展覽都強調互動性,甚至讓參觀民眾變成展覽的一部分,像這幾個月的長毛象展,真實的長毛象牙和毛髮不再禁止觸摸,反而是要您動手摸摸看,而工研院最近推出的展覽,更整合了國內的各種互動科技。
    2014/02/26 18:29
  • 揭開史前巨獸面紗 冰封長毛象亮相

    冰封3萬9千年長毛象,首次在國內展出,不但從頭到毛髮、骨骼保存完整,冰原時期被稱做獨行俠的披毛犀牛,也公開亮相,讓台灣民眾見識到冰原時期的史前猛獸。
    2014/01/24 21:32
  • 路跑者尋找「真象」 為絕種生物而跑

    假日路跑活動,不比速度和公里數,而是由街頭跑者,沿著路線,跑出長毛象的圖案。
    2014/01/12 00:42
  • 聖誕作公益 特展募集愛心禮物

    由台、日、俄3方共同策劃的長毛象特展,首次展出2010年出土的實體長毛象及披毛犀牛。
    2013/12/26 09:45
  • 西伯利亞實體長毛象 台灣展出

    西伯利亞看似荒涼的冰原,其實是世界最大的天然冰櫃,俄國科學家就是在那裡發現39000年前的少女長毛象,被發現時皮膚還有彈性,現在來到台灣展出!
    2013/11/15 22:53
  • 冰原區長毛象再現 參觀學童超High

    過去只能在影片或書上看到的長毛象,現在可以親身體驗,由於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在負5度以下的低溫環境看展,因此相當興奮。
    2013/11/07 23:40
  • 冰原世界奇蹟 長毛象實體首次公開

    全世界第一次公開實體的長毛象和披毛犀牛,從這月中將在台灣可以看得見。
    2013/11/07 14:55
  • 長毛象展 體驗零度以下凍原世界

    過去一般民眾只能在影片裡看到史前巨獸長毛象的身影,不過現在長毛象來到台北展出,現場以獨家技術打造出零度以下的「冰原特區」,讓民眾在裡頭感受冰河時期的動物被冰封的瞬間。
    2013/10/10 23:43
  • 科學家找到冰封遺骸 長毛象復活有望

    電影裡的長毛象,可能會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俄羅斯研究團隊,日前尋獲長毛象的屍體,發現有流動鮮血,這讓科學家相當興奮,認為複製長毛象有望,可以讓這些絕跡的史前巨獸重新活過來。
    2013/05/31 12:01
  • 3萬年前史前種子 培育後竟開花

    冰封地底3萬年的冰河時期種子,竟然能夠開花結果,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在永凍層中,找到3萬年前的種子,經過DNA複製,居然讓種子開花,成為科學界的新奇蹟,另外不久前在西伯利亞,有人拍到疑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因為影像太過模糊,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2012/02/22 22:20
  • 絕跡前尋找食物 長毛象極地大遷徙

    1萬年前,地球冰河期結束,也終結了長毛象的命運,在長毛象絕跡之前,因著氣候劇烈變遷所帶來的衝擊,長毛象不斷遷徙,尋找食物,一年比一年走的更遠,透過動畫的模擬還原,帶您來看1萬年前,長毛象絕跡前,在地球展開的大遷徙。
    2011/06/17 22:37
  • 冰原巨獸長毛象 動畫模擬生態

    在現今的西伯利亞、歐洲等地方的冰原,原本都是長毛象的活動範圍,這種大象最引人注意的特徵,就是往上彎曲的巨大象牙,根據化學證據顯示,每個象牙甚至重達100公斤,究竟當時長毛象是如何克服嚴寒天候,維持族群生存,接下來讓我們透過動畫模擬,一起來解開這種冰原巨獸的奧秘。
    2011/01/05 22:34
  • 像睡著一樣 萬年長毛象寶寶出土

    人類還沒誕生之前,長毛象就已經在地球上活躍;不過,長毛象怎麼會突然絕跡滅種?科學家一直在找答案,他們在西伯利亞雪地中,找到一隻保存非常完整的長毛象寶寶,只有1個月大,被發現的時候,就像睡著一樣,科學家從牠身上,得到許多長毛象的知識,而這隻長毛象娃娃的死因,也讓科學家非常的震驚。
    2009/06/12 22:35
  • 科學大突破 日本飛驒牛複製成功

    雖然複製科技引發不少道德爭議,不過隨著科學家不斷研發,複製科技又有了新的突破,日本岐阜縣一個研究中心,使用16年前死亡肉牛體內取出的精子,成功複製出一隻一模一樣的「飛驒牛」,這種牛是日本最高級的品種牛,這個複製技術的突破,讓人類複製已經絕跡的長毛象,充滿了希望。
    2009/01/09 22:24
  • 企業獻愛心 邀弱勢童參觀長毛象

    今年暑假,最發燒的話題,除了米勒畫展,再來就是長毛象。
    2008/07/24 00:44
  • 長毛象化石明開展 耗資數千萬

    2隻來自薩哈共和國的長毛象化石,即將在明天開展,1萬8千年前的阿基,曾經在日本愛知博覽會造成轟動,而這回加上3萬年前的空空,帶皮、帶肉的史前化石,完整程度更讓人驚歎。
    2008/07/10 13:38
  • 冰原大發現 史前長毛象寶寶出土

    去年7月,在天寒地凍的西伯利亞永凍層,發現大驚喜,一頭保存良好的長毛象寶寶出土;過去2百年來,科學家只見過4頭年幼的史前巨獸遺骸,這次的大發現,為古生物研究,開啟新的一頁,基因學家更希望透過小象保存完整的DNA,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複製出長毛象;透過Dicovery頻道節目內容,來看看長毛象的故事。
    2008/07/09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