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長期公債 結果共5筆

  • 維持寬鬆不變!日央行新總裁首次會議表態 日圓再貶0.7%

    日本央行(日銀,BOJ)新任總裁植田和男27至28日主持上任後首次日銀決策會議,決議維持短期政策利率目標為負,作為長期利率指標的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為0%左右,容忍長期利率波動區間也維持在正負0.5%的幅度,現行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將維持不變。日銀的表態也使得日圓今(28日)再貶0.7%,匯率來到134.97日圓兌1美元,日經指數則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上漲了300多點。
    2023/04/28 14:03
  • 壓利率不手軟! 日央行1月狂購債「23兆日圓」創新高

    為了抑制利率,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今(1日)宣布1月份購買了23兆6902億日圓的債券,打破日銀購債最高紀錄。
    2023/02/01 14:57
  • 投資人恐慌賣壓 美股三大指數暴跌3%

    國股市週三收盤,三大指數暴跌,跌幅高達3%,投資人恐慌性拋售,因為擔心美國即將陷入經濟衰退。近日中國大陸和德國所公布的第二季經濟數據不佳,加上美國長短期的債券殖利率,出現了「倒掛」的現象,也就是投資人把錢撤出股市,改買債券避險,導致短期公債殖利率,高過長期公債殖利率這種不正常的現象發生;根據過去經驗,當倒掛現象出現時,美國經濟就會出現衰退。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也面臨了相同的危機,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第二季的經濟成長下滑,第三季會更糟,恐怕也難避免陷入經濟衰退。
    2019/08/15 20:03
  • 日銀金融寬鬆不變! 日圓兌美元貶至112

    日本安倍經濟學上路五年多,似乎開始面臨瓶頸,日本央行祭出的量化寬鬆政策,始終無法達成通膨率2%的目標,現在日銀宣布,將容許長期公債殖利率,稍稍脫離零,可微幅提高,但也強調將繼續長時間、超低利率,顯示日銀將持續對市場注資。昨天對日銀新決策沒有太大反應的日本股市,今天在企業財報佳加持下,日經指數上漲192點,銀行股和保險股也紛紛上揚。
    2018/08/01 19:50
  • 美眾院聽證會 議員憤慨猛轟AIG

    美國華爾街股市這幾天氣勢如虹,過去7個交易日中就有6天收高,由於聯準會宣布將買進高達3千億美元的長期公債,協助經濟復甦,帶動了股市上揚,道瓊指數收高90點,漲幅1.23%;至於成為過街老鼠的AIG集團,執行長李迪到國會出席聽證會,議員對AIG砲聲隆隆,而財長蓋納也成為箭靶,甚至有議員要求蓋納下台。
    2009/03/19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