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長效針 結果共8筆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資優生突變倒數、上課莫名流淚 就醫確診思覺失調症

    秋冬時節是思覺失調症容易復發季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有高中資優生突然成績變倒數,上課莫名哭泣,診斷是思覺失調症,經給予長效針劑及照護下如今回歸正常。
    2022/12/01 17:37
  • 襲眼案震驚全台!衛福部加強推「長效針劑」 防病患停藥

    屏東縣超商女店員遭50歲男子暴打攻擊,有失明的危險,引發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傷人的熱議,衛福部昨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使用長效針劑,但案發村莊人心惶惶,超商找不到員工,國小也加強學生安全維護,村民說,還是希望嫌犯不要再回到村子來。
    2021/10/01 13:58
  • 戳眼案延燒!衛福部專案處理暴力精神病患推動長效針劑

    屏東縣發生超商女店員遭精神病患傷害事件,衛福部今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替病患使用長效針劑,並加強列管個案。
    2021/09/30 23:13
  • 疫情嚴峻!數位醫療崛起 思覺失調症患者在家也能回診

    新冠疫情期間,思覺失調症患者仍要穩定回診!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癮司法精神科主任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許多病患擔心搭乘交通有染疫的可能性,減少來院看病的次數。為了不因疫情中斷治療,現在醫療單位實施電話、視訊診療或遠端心理諮商來降低衝擊,同時搭配長效針劑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病友穩定控制病情,鼓勵患者穩定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2021/08/25 15:49
  • 觀點/健保署新增獎勵施打抗精神病長效針劑 專款專用才是王道

    健保署7/29通過每新增1名施打長效針劑固定就醫個案,醫療院所可獲得1000至1500點獎勵。這措施又讓我想起「我們與抗精神病高價長效針劑的距離」!
    2021/07/30 18:22
  • 內湖擄童怪男返台南監控 引發鄉親恐慌

    台北內湖在父親節發生震驚社會的擄童案,嫌犯當街強拉女童,還好媽媽強力護女,加上熱心路人解圍,虛驚一場。而這名33歲的嫌犯,落網後被強制就醫,留院治療2個月,在施打長效針劑後,8日已經出院,回到台南老家休養,街坊議論紛紛,在地社團則是發文提醒家長注意,衛生局則是強調,已派人監控是否定時服藥。
    2018/10/15 17:59
  • 打「長效針」穩情緒! 內湖擄童男返家監控

    台北市內湖8月發生的當街擄童案件,犯案的33歲嫌犯,因擁有精神病政,強制送醫、住院2個月以後,在這個月8日判定出院。但醫師沒開立口服藥,而是施打了長效針劑讓他後返家監控,而長效針劑是新興藥品,最近半年才開始使用。醫師說,比起口服藥劑,長效針效期長,病患情緒也能相對穩定。
    2018/10/15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