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長效 結果共58筆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2024保濕霜推薦!冬天的補水救星 泛紅、脫皮通通消失

    想要皮膚好保濕要做好!好膚質的基礎離不開保濕,替肌膚補足水分,才會澎彈、透亮、細緻發光不顯紋路!馬上來分享2024保濕霜推薦,以下這4款都是網友一致推崇有夠好用、有口皆碑的好評保濕霜!
    2024/01/16 14:05
  • 皮膚爛遊蕩如喪屍!美新毒品「賽拉嗪」 白宮措施應對

    美國新興毒品「賽拉嗪」,已經在各州快速蔓延,本來是用在馬匹等大型動物的鎮定劑,因為價格便宜效果強烈,被毒癮者拿來和其他毒品混合注射延長效果。不過,賽拉嗪注射點容易潰爛,造成吸毒者四肢滿是傷口,在街上精神渙散遊蕩的模樣,讓賽拉嗪又被稱為「喪屍毒品」。美國白宮11日推出最新應對計畫,加強各州檢測,阻斷賽拉嗪的供應,目標在2025年,將喪屍毒品造成的死亡率降低15%。
    2023/07/13 19:46
  • 以為是健康零食!她上班狂吃「臉爛爆痘」 中醫師揭5隱憂

    相信不少上班族午休之後,都會容易感到疲倦,此時小零食即成為提神、解嘴饞必備,果乾類以及堅果類更是大部分人首選,只因吃完後比較不用擔心變胖或充滿罪惡感。事實上,果乾類零食製作過程中,出現許多增長效期添加物,若長期食用恐怕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5/16 07:57
  • 資優生突變倒數、上課莫名流淚 就醫確診思覺失調症

    秋冬時節是思覺失調症容易復發季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有高中資優生突然成績變倒數,上課莫名哭泣,診斷是思覺失調症,經給予長效針劑及照護下如今回歸正常。
    2022/12/01 17:37
  • 手痛、肩痛竟是癌!男星「骨癌爆肉瘤」險截肢 這裡突起小心了

    手好痛、肩膀痠痛,每天吃4顆強力長效止痛藥都沒效,檢查竟然是「骨癌」!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節目、知名度大增的28歲的藝人林家佑,日前受訪時表示,2017年時他的右手痛了1整年,後來檢查才知道是俗稱骨癌的「惡性骨肉瘤」。因為醫師說要度過5年沒復發才算康復,雖然他還需要復健及休養,但還是希望能參加節目演出。
    2022/09/27 23:55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昂萃 Puriginal Life 首創中醫養身.西醫對症的長效保健品

    柏諦集團深耕台灣市場40年,具備深厚中草藥基礎研發底蘊,技術獨步全球。結合自家藥園優勢,旗下品牌-昂萃 Puriginal Life 每推出新品,皆獲市場好評。繼今年 (2022年) 一月推出「優萃暢護益生菌」後,八月份再推出市面上唯一「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與西班牙純淨藻油大廠 Solutex 合作,具有高濃度、高吸收、無汙染、無藻腥味等特點,是素食者最佳選擇。
    2022/08/31 12:53
  • 源自英國抗菌專家 革新沐浴概念 Savlon沙威隆抗菌保濕沐浴乳 全新上市

    陽光女星Janet謝怡芬 裸身入浴勤練身 大讚清新體驗 溫和抗菌x長效保濕 提升健康防護力 輕鬆淨享生活  
    2022/07/08 07:00
  • 1顆普拿疼殘留體內5年?藥師揭真相 「5不」原則曝光

    自從新冠肺炎爆發,止痛退燒藥成為重要的家庭常備藥品之一,包括打疫苗或染疫輕症皆能服用。不過網傳「1顆普拿疼會殘留在身體5年,有人經痛時就吃普拿疼,30歲就洗腎了。」對此,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藥師出面闢謠,若正確使用普拿疼,大部分都是安全的。
    2022/06/29 09:57
  • 滅菌98%!長效防疫新法寶 迷幻蘑菇抗憂鬱

    治療憂鬱症有新突破!英國科學家發現迷幻蘑菇中的一種活性成分,可以長期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情緒,不過目前研究規模不大,僅針對60名患者進行試驗,還需要收集更多數據。另一頭,科學家也發現「遠UVC紫外線」,能在五分鐘內有效滅活細菌和病毒,效力達98%,對新冠病毒也有效,而且對人體無害;在美國波士頓已經有娛樂場所在使用,未來有望全面應用在人潮密集處,預防未來流行病。
    2022/04/14 20:00
  • 快看!國旅券4/30到期 訂房平台曝「延長效期」新招

    交通部觀光局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措施推出國旅券,當時為最難抽的加碼券,然而使用率卻低迷,網路訂房平台分析主因可能是旅客不太清楚要如何使用,建議民眾可以透過訂房平台的特性,可以支付最遠未來9個月的訂房訂單,以延長國旅券效期。
    2022/03/21 14:39
  • 注射型預防HIV用藥 降低男、女性患愛滋風險逾6成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於去年12月20日宣佈,核准用於降低HIV感染的注射型藥物「Apreude」上市,這是目前全球第一款預防HIV感染的長效注射藥劑,這是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P)在口服之外的第一款新劑型藥物。FDA聲明中指出,Apreude的使用方式為連續兩個月,每一個月注射一次,之後每2個月注射一次。FDA宣稱,長效注射的暴露前預防投藥,將能幫助高風險族群增加預防性投藥的依從性,減少HIV感染風險。
    2022/02/09 23:34
  • 全球首支「長效」疫苗 注射真皮刺激T細胞免疫

    瑞士科學家研發出一款「長效疫苗」,與傳統疫苗不同,是用微針貼片技術(microneedle patch, MNP)打在皮膚表層1釐米真皮處,誘發記憶型T細胞產生更持久的免疫力,研究員估計可以維持1-3年不等,目前仍在臨床試驗階段。至於最先承受來自Omicron的疫情壓力的歐洲,正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英國宣布下周26日起,將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或出示疫苗證明,不再要求居家辦公;荷蘭則在上周開始允許美容院、健身房等恢復營業,文化場所則必須繼續停業到至少25日,引發美術館和音樂廳發揮創意另類"示威",違規開業還邀請民眾入場理髮、做指甲。反觀亞太地區,印度和紐西蘭,則才剛剛要開始感受Omicron的威力,正準備或已經開始收緊防疫。
    2022/01/20 19:55
  • 震撼教育!小一童不聽話 去公園當流浪漢

    小孩不聽管教怎麼辦,桃園有名媽媽突發奇想,帶小一兒子到公園當一日流浪漢,只搭了簡單的帳篷,用垃圾袋當睡袋住一晚,男童又冷又餓,最後崩潰大哭,卻也因此學會珍惜,變得更懂事。這名媽媽把小孩的震撼教育PO網,引發家長討論,但親子專家提醒,還是要考量小孩年紀和心理成熟度,不鼓勵家長效仿。
    2022/01/11 12:57
  • 高雄月抽特斯拉、日抽iPhone13 五倍券登錄金額破2.5億

    高雄市政府配合中央振興券規劃「高雄開就賺」活動,加碼推出高雄券及商圈夜市券,吸引全國各地民眾消費落地高雄,是最快同步對接的地方加碼券,加上月抽特斯拉與PS5、日抽iPhone13等豪禮,截至昨(12)日官網登錄發票金額已近2億元,振興券登錄金額也已突破2.5億餘元,顯見活動帶動百貨餐飲業績成長效益,更將振興五倍券消費落地高雄。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振興總體戰略就是「緊貼中央振興資源,吸引全國高雄落地。」高市府正積極研擬高雄券再加碼八大券方案,預計後天(15)日公布,抽到國旅券的民眾「咻等一下」。
    2021/10/13 09:38
  • 襲眼案震驚全台!衛福部加強推「長效針劑」 防病患停藥

    屏東縣超商女店員遭50歲男子暴打攻擊,有失明的危險,引發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傷人的熱議,衛福部昨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使用長效針劑,但案發村莊人心惶惶,超商找不到員工,國小也加強學生安全維護,村民說,還是希望嫌犯不要再回到村子來。
    2021/10/01 13:58
  • 外國人引進許可效期延長3個月 2.1萬雇主受惠

    勞動部今天說,因COVID-19疫情持續執行邊境管制,雇主若持有外國人入國引進效力許可函在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效期屆滿,一律延長效期3個月,總計約2.1萬名雇主受惠。
    2021/10/01 13:25
  • 戳眼案延燒!衛福部專案處理暴力精神病患推動長效針劑

    屏東縣發生超商女店員遭精神病患傷害事件,衛福部今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替病患使用長效針劑,並加強列管個案。
    2021/09/30 23:13
  • 不舉有救了?2研究曝「陽痿最新療法」長效又無副作用

    有些男性會受到俗稱陽痿、不舉的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影響感到苦惱。不過現在有2個研究發現,以幹細胞注射進行治療,將可能有顯著的「回春」現象,改善陽痿現象,幫助受苦的患者回復性功能。
    2021/09/28 18:25
  • 疫情嚴峻!數位醫療崛起 思覺失調症患者在家也能回診

    新冠疫情期間,思覺失調症患者仍要穩定回診!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癮司法精神科主任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許多病患擔心搭乘交通有染疫的可能性,減少來院看病的次數。為了不因疫情中斷治療,現在醫療單位實施電話、視訊診療或遠端心理諮商來降低衝擊,同時搭配長效針劑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病友穩定控制病情,鼓勵患者穩定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2021/08/25 15:49
  • 觀點/健保署新增獎勵施打抗精神病長效針劑 專款專用才是王道

    健保署7/29通過每新增1名施打長效針劑固定就醫個案,醫療院所可獲得1000至1500點獎勵。這措施又讓我想起「我們與抗精神病高價長效針劑的距離」!
    2021/07/30 18:22
  • 2劑輝瑞效力達數年 牛津:AZ輝瑞混打.優於皆AZ

    大家最關心的新冠疫苗,今天有多項研究出爐,美國研究打了兩劑輝瑞疫苗發現,保護力比一般流感疫苗來得長,可能達數年,代表可能不需要年年打加強針。牛津大學對AZ疫苗的研究則顯示,在打了第一劑AZ疫苗四週後,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AZ要來得好;另外兩劑AZ間隔時間,拉得越長效力越高,最長可達45週。而美國停擺了一年多的郵輪業,在船員百分之百接種疫苗,乘客九成五以上施打,終於啟航。
    2021/06/29 19:54
  • 闢謠!長效散瞳劑恐致白內障 醫:無直接相關

    散瞳劑是目前用來控制學童「假性近視」的主要藥物,但最近網路流傳,認為散瞳劑可能會導致白內障,讓許多父母好擔心,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目前沒有研究佐證,點散瞳劑和白內障,兩個有直接的關聯性,但點散瞳會讓瞳孔強制放大,進光亮也會增加,提醒孩童還是做好防曬,以免傷害水晶體。
    2021/02/28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