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結果共69筆

  • 電動車需求放緩 鋰價過去一年狂跌超過八成!

    隨著中國大陸電動車需求放緩,讓曾是國際當紅原物料「鋰」不再瘋漲,國際鋰價在2022年11月突破每公噸60萬元人民幣,達到高點後迅速下跌,跌幅超過8成。目前市場對碳酸鋰的需求仍處低迷,呈供需兩弱的格局。
    2024/03/20 22:53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爭奪關鍵金屬決戰海底 憂衝擊脆弱海洋生態

    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對於鈷、鎳等金屬的需求量也因此暴增。但這些金屬得開採過程,可能導致雨林消失或是有人權上的疑慮,印尼甚至警告鎳礦可能在20年之內開採殆盡。就有業者把眼光望向礦藏豐富的深海底,認為能讓採礦的排碳量減少五到七成。但專家擔心這將破深海本來就脆弱的生態環境,就怕造成無法挽回的衝擊。
    2023/11/02 13:10
  • 全球最大鎳礦產地 印尼警告恐在20年內開採殆盡

    因為電動車熱賣推升鎳礦的價格,包括特斯拉在內,不少電動車大廠都前往全球最大鎳礦產地印尼設廠。但印尼能源礦產部長卻警告,如果不謹慎開採可能20年之內就會消耗殆盡。
    2023/09/21 14:48
  • 戰機、軍艦都要它!TVBS揭秘中國「鎳礦」之都 用無人車挖礦

    採礦,給人的印象是深入地底,有生命危險的工作。不過現在,中國大陸甘肅有座智慧礦場,耗資千萬打造無人車挖礦,而且這裡是中國的「鎳都」,產量全球第二,是戰機、軍艦、衛星等戰略原材料,TVBS帶您一探究竟。
    2023/08/18 18:37
  • 全球搶電動車市占 越南首富子公司推新款進軍美國

    電動車已經是全球趨勢,各國都在力拼搶攻市場商機,包含像是越南的兩大集團之一,旗下電動車品牌,也力推新車款,還打進美國市場,專家分析,東南亞占有地緣優勢,加上電池原料的鎳主要產地就在印尼,成為東南亞國家發展電動車的一大助力。
    2023/06/02 22:58
  • 半途調包劫車 嫌海撈貴金屬2400萬落網

    高雄有竊盜集團盯上貴金屬進口商,竟然買通貨櫃車司機及高雄港地磅站員工,暗中在地磅站裝設干擾器,半路調包劫走上百噸的貴金屬,轉運出口販售,怕被發現還偽造行車紀錄,不法所得高達2400萬元。
    2023/05/22 21:18
  • 金臨天下/印尼有望成為下一個亞洲大國?美中角力或可另闢中間道路

    今年的G20峰會在印尼峇里島舉行,英國經濟學人指出,印尼在未來10年會變得更加的重要,預估在未來25期間,影響力會急劇增加,成為下一個「亞洲大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印尼未來可能的發展。
    2022/11/23 22:57
  • 《TVBS國際+談全球》產鎳礦國將有絕對優勢? 冰川2050年將消失1/3

    電動車最關鍵的其中一項科技是電池續航力,以及它的成本業者跟消費者能否負擔。印尼因為擁有豐富鎳礦,因此想創一個類似OPEC的組織來控制鎳礦價格,但這個夢想難度似乎不小。要同時掌握原物料跟科技似乎才能在電池市場中取得絕對優勢。
    2022/11/16 18:55
  • 電動車太夯!電池原料不夠「海裡挖來湊」 環團憂引浩劫

    隨著電動車正在市場上如火如荼地發展,不僅能源供應製造商趕忙改良電池技術,美國聯邦政府也承諾為充電樁等基礎設施投入數十億美元,為的就要加速電動車在場普及。但這樣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製作EV電池所需的鎳和鈷開採行為已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大量物種死亡,並摧毀當地生態,為的就是要讓電動車擁有更好的續航力以及更漂亮的0-100km/h加速數字!
    2022/11/07 15:38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抓緊關鍵原料 特斯拉傳砸50億美元收購印尼鎳礦

    電動車逐漸獲得全球消費者青睞,也讓購買需求不斷提升,為了確保關鍵材料供應穩定,各大車廠無不想盡方法,利用收購、結盟或甚至壟斷方式,避免自家生產線開天窗。《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印尼當地財經媒體的說法,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已與該國簽訂總金額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1億2900萬元)的合約,收購當地盛產的鎳礦,作為電動車鋰電池的主要原料。
    2022/08/08 16:51
  • 對抗西方制裁 俄羅斯2大冶金企業有意合併

    根據今天見報的訪談,俄羅斯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Nornickel)負責人波塔寧表示,他願與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商討合併事宜,結合成能對抗西方制裁的強大企業。
    2022/07/06 09:39
  • 擺脫中國依賴!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供應鏈

    歐洲因為長期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在烏俄戰事中對俄方的制裁也「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有鑑於此,美國總統拜登試圖加速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周四宣告將動用《國防生產法》,以政府直接注資或者投資研發等方式,來保障鋰、鎳和石墨等關鍵原料的供應,目的是要確保電動車電池,以及再生能源的供應鏈安全。除此之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近日也強調,美方將採取新的中國貿易政策,聚焦於美國經濟的獨立,降低對中國依賴。中美間的「脫鉤」與「掛鉤」,已是兩國未來角力的焦點之一。
    2022/04/01 19:53
  • 俄烏開打鎳價狂飆 短缺漲價恐成未來常態

    俄烏戰事造成全球原物料飆漲,金屬鎳的價格一度漲破每噸10萬美元,鎳是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現在面臨短缺的窘境。專家分析,隨著電動車電池需求量增加,鎳礦供需失衡可能成為常態。未來除了發掘新礦源,回收鋰電池重新利用,也成為兼顧環保的解決辦法。
    2022/03/30 16:10
  • 通膨無所不在!俄烏衝突 聯合國:全球糧食貴20%

    自俄烏開戰以來,國際油價暴漲引發的效應,持續造成恐慌,像在西班牙和義大利,這周末仍不斷出現汽車排長龍加油的場景;至於美國,則是從汽油、房租到日常用品都漲。而烏克蘭與俄羅斯占了全球穀物出口的1/3,大麥、小麥也因為這場衝突飆漲,遠在非洲的麵包店,都因此面臨倒閉命;俄羅斯本國超市,也開始限制部分商品的採購數量。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糧食價格,將可能因為俄烏戰爭,再增加20%的漲幅!
    2022/03/14 19:50
  • 俄烏不停戰 機票.汽車都變貴!「鎳」漲到暫停交易

    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不斷擴大,航空方面,包括因為國際油價暴漲,導致機票可能變更貴,客機、貨機還必須繞開俄烏領空,使得飛行時間更長,燃油消耗也更大;另外還有買車也會變貴,因為用於製造汽車,多個金屬原料的期貨價格,都在俄烏衝突後不斷飆升,而近期備受關注的,則是用來製造不鏽鋼的「鎳」,週二一度飆漲111%,促使倫敦金屬交易所,罕見暫停交易!
    2022/03/09 19:53
  • 豆粕漲35% 飼料價飆!大陸賣1頭豬虧900元

    大陸雖然是產糧大國,但每年都要從國外進口大量的大豆,主要是供應豬隻的養殖,俄烏戰爭讓大豆飆漲,連帶養豬的飼料成本也飆高。
    2022/03/09 12:39
  • 「妖鎳」暴漲!中國鎳王遭軋空 慘虧567億台幣

    烏俄戰爭波及貴金屬市場,鎳價連2個交易日飆漲250%,建立大量鎳期貨空頭部位的「中國鎳王」青山控股,恐面臨數十億美元損失。與此同時,新台幣持續虧損,外資流出也達到1年多來最高水準。
    2022/03/09 12:39
  • 鎳價漲破10萬美元天價 倫敦金屬交易所暫停鎳交易

    烏克蘭危機衝擊全球商品市場,市場憂心俄羅斯鎳礦生產,國際鎳價漲破10萬美元,改寫新天價,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今天宣布暫停鎳交易。
    2022/03/08 22:47
  • 俄烏大戰「鎳暴漲100%」 網喊快找2物:賺翻了!

    俄羅斯、烏克蘭戰火尚未平息,導致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揚,今(8)日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鎳價一度飆破每噸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3.5萬元),創下歷史新高,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鍋碗瓢盆當心被偷」、「硬幣身價大漲」、「快造鎳啊」。
    2022/03/08 21:44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鋁、鎳、銅報價驚驚漲!民生必需品跟進 疫後通膨隱憂大

    全球原物料行情從去年開始迎來一波大多頭,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加上美國釋出大量熱錢、美元貶值,帶動市場資金炒作,再碰上全球航運塞港、經濟強勁復甦等多重因素交錯下,讓基本金屬等原物料的漲勢至今還看不到盡頭。像是營建材料必須用到的鋁、銅、不鏽鋼的原料鎳等等,從去年開始明顯飆漲,導致營造業和製造商成本大增,通膨的隱憂持續加劇。
    2021/09/24 23:10
  • 日規Prius C挾35.8km/L油耗現身 日本只賣不到臺幣52萬元

    雖然Prius悄悄暫別臺灣市場,Prius家族在臺灣只留下Prius PHV以及Prius Alpha兩款車型擔任銷售主力,Toyota無預警於今日 (7/19) 正式發表新世代Aqua,也就是日規版本Prius C的最新版本。除了改以TNGA模組化平台家族當中的GA-B平台,搭配放大50mm至2,600mm的軸距以及全新設計內、外觀樣貌之外,還導入全新的雙極性鎳氫電池,可以實現更高能量密度、更大輸出效率,並且降低體積與重量,共同達成35.8km/L平均油耗表現。而且,日本當地入門車型含稅售價只要198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甚至不到51.2萬元,如果考慮關稅等因素,若引進臺灣售價估計大約為78萬元左右。
    2021/07/19 17:20
  • 澳掏金客挖出25KG巨石 一驗驚呆!價值570萬一夜致富

    一夜致富!澳洲兩名掏金客麥克雷(Paul McRae)和米勒(John Miller)在一次旅行中,意外找到一顆重達25公斤的石頭,沒想到經澳洲地球科學局檢測後發現,原來這是約46億年前誕生的稀有隕石,最後他們以20萬美金(約新台幣570萬元)賣出。
    2021/03/19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