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0筆

  • 美亞太助卿批中破壞國際秩序 威脅南海和平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週三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行動威脅和平與安全,還在經濟領域破壞國際秩序並實施跨國鎮壓。
    2024/02/22 14:24
  • 鎮壓國內反對派 緬甸軍政府頒強制徵召令:男女都得當兵

    正在全國各地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府今天公告實施新法,允許軍方徵召所有18至35歲男性和18至27歲女性,以服役至少2年。
    2024/02/11 09:41
  • 總統無限期延後選舉 塞內加爾暴動遭強力鎮壓

    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原定這個月25日要舉行總統大選,沒想到現任總統突然宣布,無限期延後選舉。反對派人士上街示威,爆發警民衝突,反對黨候選人遭到逮捕,還有一個電視頻道被停播。
    2024/02/05 18:06
  • 南韓列為頭號敵國 金正恩籲修憲:若開戰北韓將完全占領其領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5日的會議上呼籲修改國家的憲法,除了將南韓定義為「第1敵對國家」,還提到若兩韓發生戰爭,「完全佔領南韓領土」將是主要目標,甚至進行鎮壓、徹底將南韓國土納入北韓。
    2024/01/16 09:54
  • 觸手向外伸 自由之家:中國等26國讓記者安全受威脅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26個國家政府正透過人身攻擊、網路威脅、抹黑恐嚇等手段,鎮壓海外新聞工作者。
    2023/12/07 09:16
  • 年輕的林青霞比林襄正?昔舊照曝光 鄉民狂讚:永遠的東方不敗

    第60屆金馬獎於昨(25)日正式落幕,影壇巨星林青霞獲得終身成就獎,她在典禮當天也以一身紅色戰袍鎮壓全場,年過半百的她狀態依舊好。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年輕的林青霞有比林襄正嗎?」並貼出林青霞年輕時和樂天女孩啦啦成員林襄的對比照,話題瞬間引起討論。
    2023/11/26 17:22
  • 基隆國中生遭「球棒痛毆」送醫 謝國樑痛心:強力鎮壓校園暴力

    基隆市某國中4日發生學生霸凌事件,3名學生因為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學生慘遭另外2名學生持棒球棍痛毆,造成他的頭部、下巴及身體多處受傷,所幸送醫治療沒有大礙。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感到相當難過及憤怒,並表示下週會與警方到該學校開會討論糾紛申報的機制,強力鎮壓校園暴力及犯罪。
    2023/10/13 14:42
  • 印度兩學生被殺掀示威!逾80人受傷 當局武力鎮壓實施宵禁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近日有兩名學生被殺,令族群衝突升級之餘,也觸發群眾大規模示威。當地學生9月27日群起示威,執政黨辦公室及兩間警局被投擲汽油彈,當局武力鎮壓,造成逾80名學生受傷。當局同日宣布,對首府因帕爾(Imphal)及邦內多個區域實施無限期宵禁令。但群眾28日無視宵禁令,試圖衝進曼尼普爾邦首長寓所,遭警方以催淚彈和警棍驅散,再造成至少10 人受傷。
    2023/09/29 09:44
  • 中國跨國鎮壓延燒 加拿大議員籲民主盟友合力對抗

    美國國會委員會今天針對中國跨國鎮壓行動召開聽證會,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列舉北京對加國僑民造成的威脅,呼籲美方等民主盟友密切合作,保障僑民的安全與自由。
    2023/09/13 08:26
  • 虛擬殺敵救國!緬甸人玩「這款手遊」籌錢抗軍政府

    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2月1日奪權以來,持續高壓控制社會,甚至多次血腥鎮壓境內民主示威;近來手無寸鐵緬甸人想出一種「虛擬救國」方法,下載手遊「英雄之戰」(War of Heroes),不只能在遊戲中加入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PDF)殺敵,遊戲創作方也捐出收益給反軍方團體,以此對抗軍政府,至今已獲得至少50.8萬美元。
    2023/08/28 11:24
  • 法警槍殺非裔青年暴動延燒 民眾憂2005年騷亂將重演

    法國17歲非裔青少年奈爾因拒絕臨檢遭員警射殺,引發連2天的全國暴動,事態延燒,許多人擔心造成動盪的2005年騷亂將再次上演。法媒分析,政府打出安撫牌,避免暴力鎮壓讓危機惡化。
    2023/06/30 09:41
  • 英稱陸已應要求關閉「秘密警察站」 北京:都謊言、停止炒作

    中國大陸政府廣設海外「秘密警察站」(secret police station)跨境執法,追蹤、鎮壓國外異議人士,引起各國關切,英國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6日表示,中國已關閉在英國各地的警察站,沒有發現北京當局在這些地點進行任何非法活動。
    2023/06/07 13:17
  • 波蘭民主紀念日 50萬人遊行批右派政府獨裁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讓人難忘,與之對比的是,34前年的同一天,東歐波蘭擺脫共黨統治,舉行首屆民主選舉。如今在數次政黨輪替之後,今年6月4日波蘭首都華沙街頭,又出現50萬群眾聚集的反政府大遊行,民眾認為現在的執政黨「法律與正義黨(PiS)」打壓少數族群、違背民主與司法獨立原則,在墮胎、性別平權、以及與歐盟合作議題上,明顯背離民意。
    2023/06/06 19:53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內戰」居民恐被限制行動 中國海外警察真面目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遭俄國境內的武裝團體攻擊,疑似上演俄國內戰。俄國內政部及聯邦安全局(FSB)地方總部均成攻擊目標。當地州長祭出「反恐計畫」,居民行動跟通訊可能會受到管制。中國管制異議人士的手伸到國外去了嗎?美國、加拿大多地都出現中國的海外警察站,他們以什麼模式營運,專抓哪些人?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4 18:00
  • 賴清德批侯「替中國找代罪羔羊」:國民黨沒民主DNA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在520這天舉辦首場大造勢活動,侯致詞時向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嗆聲說,賴清德說2024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之爭,但「賴清德說錯了,民主本來就是DNA,不要分化撕裂台灣」。對此,賴清德下午受訪時回應,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DNA,台灣現今自由民主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爭取來的,不是國民黨的給予,甚至在爭取當中,國民黨站在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人民抗爭革新的對象,「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任何一個人,替中國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2023/05/20 15:33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打擊中國海外警局 美英等多國展開行動

    美國政府近日在紐約逮捕涉嫌運作中國海外祕密警察局的男子,在全球掀起連鎖效應,多國展開不同程度行動;其中英國官員批評威權政府意圖實施跨國鎮壓,確認執法部門已展開調查。
    2023/04/21 16:12
  • 從紐約到東京 中國秘密警察站遍布全球各大城市

    美國執法官員最近逮捕兩名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運作中國「秘密警察站」的紐約居民,這類遍布美國各地的非法組織,不過是北京用來鎮壓海外異議人士的冰山一角。
    2023/04/20 16:57
  • 涉在美運作中國海外警局 2男若定罪恐面臨25年徒刑

    美國執法官員今天逮捕兩名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運作中國「秘密警察局」的紐約居民,作為打擊北京涉嫌鎮壓海外異議人士計畫的一環。兩人以重金交保,若遭定罪最高可判25年徒刑。
    2023/04/18 11:17
  • 又口誤!拜登訪愛爾蘭出包 把橄欖球隊講成殘暴警察部隊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鬧出不少口誤風波,他在12日造訪愛爾蘭時再度出槌,發表談話時稱讚愛爾蘭橄欖球隊擊敗紐西蘭隊的光榮事績,不過卻把紐國橄欖球國家隊「黑衫軍」(All Blacks),講成過去鎮壓愛爾蘭共和軍的「黑棕部隊」(Black and Tans),引發討論。
    2023/04/14 17:39
  •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2023/04/12 16:13
  • 伊朗宣布厲行監控 街頭加裝攝影機揪「未戴頭巾女性」

    伊朗警方今天宣布,為進一步遏制女性違反強制服裝規定的風氣,將在公共場所和大街上安裝攝影機來辨識未配戴頭巾的女性身分,並且予以懲罰。
    2023/04/09 09:15
  • 專訪/跨性別女星自爆暗黑過往 曾無家可歸絕望到「想走上鐵軌」

    由香港導演雲翔執導的新作《屍房菜》,請到跨性別演員蔡書綺,在片中參與演出,導演雲翔透露,自己在台南第一次與蔡書綺見面時,就承諾一定要帶她去泰國拍戲:「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種型的演員,她一出現就好像要鎮壓全場的那種感覺。」而蔡書綺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時提到,其實過去自己曾因為不被家裡認同,有過結束生命的想法。
    2023/04/02 08:00
  • 姐姐團猛攻「星之沙龍」崩潰!謝金燕拋偶包「露辣腿走秀」鎮壓全場

    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今(1)日晚間8時將播出第五集,團隊們對於長輩們的要求與「連珠炮問候」險些招架不住,修杰楷展現十足「師奶殺手」功力,以各項人夫必備技能完美應對姐姐們的考驗,卻突如其來破功!本集還有天王嫂「林志穎夫人」陳若儀與「陶喆夫人」江佩蓉大駕光臨,謝金燕加碼熱舞,場面相當熱鬧。
    2023/04/01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