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鎖鏈蛇 結果共7筆

  • 櫃台驚藏「整片透明蛇皮」!老闆衝回救員工 見一幕愣了

    相信大部分人都曾聽聞,不少蛇類闖進民宅事件,加上台灣擁有6大致命毒蛇,品種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鎖鏈蛇、龜殼花以及百步蛇,都有被民眾目擊的記錄。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員工一上班就發現一大片蛇皮,湊近一看讓他說不出話來。
    2023/10/24 17:15
  • 掃墓小心蛇吻!每年千人遭咬傷 龜殼花、青竹絲血清用最多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安排掃墓或是登山行程,不過疾管署提醒,登山掃墓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國內統計每年大約有一千人遭毒蛇咬傷,常見的包括龜殼花、赤尾鮐(俗稱赤尾青竹絲)與百步蛇,統計2020年到2022年,抗龜殼花及赤尾鮐蛇毒血清約使用最多,有2325劑。
    2023/03/28 15:07
  • 鎖鍊蛇闖民宅 顧家喵星人把牠殺了

    現在正值炎炎夏季,正是蛇類時常出沒的季節。日前有1名住在台東的女網友發文提到,前2天晚上回到家時,發現客廳竟然有一條鎖鏈蛇的屍體,當下驚嚇不已。此時她看到飼養的愛貓「牛奶」,眼睛一直盯著這條蛇。事後推測,應該是「牛奶」使出貓爪功,將這條長約20公分的打死。
    2019/08/19 10:31
  • 恐怖!墾丁海灘散步 男遭鎖鏈蛇咬險送命

    到墾丁旅遊要特別注意了!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帶家人去墾丁,他在海灘散步時,被蛇咬傷,當地醫院初判並非毒蛇,但他隔天回台中發現,右腿嚴重瘀血並腫起,立刻掛急診,才診斷出被「鎖鏈蛇」咬傷,但由於鎖鍊蛇較常出沒在高雄、屏東和東部,中部醫院並沒有血清,最後院方搭高鐵到台北借血清,才及時救了男子一命。
    2019/03/14 14:06
  • 被最毒鎖鏈蛇咬到!台中沒血清…醫搭末班高鐵趕路救命

    這一口咬下去可不得了!台中一名40歲男子日前和全家到墾丁旅遊,沒想到在海灘附近散步時,右腳突感到一陣刺痛,疑似被蛇咬傷,他立即就醫,醫院初步判定是無毒蛇,消毒後就出院,不料隔天返回台中,整隻腳腫得誇張,趕緊再掛急診,才確認是被台灣5大毒蛇之一的鎖鏈蛇咬傷,但醫院沒有鎖鍊蛇血清能急救,醫生決定趕搭當天最後一班高鐵,奔到台北榮總「借血清」,趕路4小時往返,才救回病患一命!
    2019/03/14 10:14
  • 美那水稀釋蛇毒?高大成:不可能

    昨天檢調在李泰安家後方找到美那水的瓶罐,美那水可不可能用來稀釋蛇毒,然後注射陳氏紅琛,加工死亡?前法醫高大成說,美那水是用來稀釋粉末,蛇毒是液體,當然不可能,而且台南蛇王也說,會大量出血的是被百步蛇和鎖鏈蛇咬才會,而且不只器官,連七孔也會出血。
    2006/05/11 15:50
  • 鎖鏈蛇現蹤陸軍營區 嚇壞阿兵哥

    花蓮消防局美崙分隊昨晚接獲報案,說花蓮陸軍營區裡邊有蛇出沒,果然逮到一條體長將近1公尺的的鎖鏈蛇。
    2006/04/12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