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鍾肇政 結果共25筆

  • 累了嗎? 賴搶客家票致詞卡卡喊錯名

    今(28)天是全國客家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表頒發「客家貢獻獎」,只是在致詞環節中,他不但口誤還卡詞,一度將客家文學大佬「鍾肇政」,口誤成「鍾理和」,隨後他也迅速更正。
    2023/12/28 19:01
  • 換鎖爭議!真理大學送2把鑰匙 張良澤:將退回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封館爭議延燒,名譽館長張良澤被拒於門外,引發各界聲援!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在臉書發文,怒斥校方「這不是野蠻,什麼才叫野蠻?」淡水校區的學生也發起聲援行動,打臉校長積極溝通的說法,並要求校長道歉!張良澤則是召開記者會,透露校方10號深夜送了2把鑰匙給他,但他表示將退回,自此不再是名譽館長!
    2021/01/11 18:01
  •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擋老教授 鍾肇政之子批「野蠻」

    已故作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在臉書披露,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遭無預警換鎖封館,不讓一手創辦台文館的82歲老教授張良澤進入,引發文史界關注。
    2021/01/09 15:09
  • 李登輝與學弟鍾肇政同年逝世 作家揭「學生時代」趣聞

    前總統李登輝昨(30)晚19時24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各界人士紛紛哀痛弔念,作家朱宥勳透露,李登輝及今年5月逝世的96歲「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是淡江中學的學長學弟關係,李登輝還曾笑虧鍾肇政,「他當年不太用功,都在讀小說!」
    2020/07/31 08:18
  • 陳其邁辭誰接副閣揆? 傳沈榮津呼聲最高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出席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的追思會,但外界更關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誰會是下一個副閣揆?現在傳出經濟部長沈榮津呼聲最高,綠委也認為他是藍綠都能接受的人選!
    2020/06/14 12:09
  • 府副祕電腦遭駭?文件流出 府強調「遭變造」

    這幾天總統府驚傳駭客入侵,不少跑府線的記者都收到了好幾封爆料文件,甚至連總統初選如何打擊賴清德的布局都有,總統上午露面到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的追思會,但對這件事情,沒做任何回應,下午府發言人也出面強調,流出的文件都是經過變造!
    2020/05/18 18:23
  • 府驚傳駭客入侵! 總統追思鍾肇政不回應

    這幾天總統府驚傳駭客入侵,不少跑府線的記者都收到了好幾封爆料文件,包含總統初選如何打擊賴清德的布局,甚至也有NCC主委的人事安排,府方說已經報案,總統上午露面到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的追思會,但對這件事情,沒做任何回應!
    2020/05/18 16:58
  • 鍾肇政辭世 桃園市府將協助辦理追思會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昨晚辭世,為紀念他對台灣文學的貢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龍潭弔唁,表示將協助家屬於龍潭國小辦理追思會,以文化形式追思一代文化國寶。
    2020/05/17 16:57
  • 回憶中的魯冰花 中國網友悼念鍾肇政

    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昨晚去世,享耆壽96歲。在中國大陸,鍾肇政以長篇小說「魯冰花」廣具知名度。聽聞鍾肇政過世的消息,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放上電影「魯冰花」劇照及歌曲,悼念鍾肇政。
    2020/05/17 16:38
  • 鍾肇政辭世 賴清德蘇貞昌難過不捨

    被譽為「客家文學之母」的作家鍾肇政昨天辭世,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達難過不捨;蘇貞昌說,會時時刻刻記得鍾肇政作品,把鍾肇政用一生踏出的路繼續走出去。
    2020/05/17 15:19
  • 鍾肇政以生命書寫歷史長河 鄭麗君表崇敬與哀思

    被喻為「台灣文學之母」的鍾肇政昨天辭世,享耆壽96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表達崇敬與無盡的哀思,文化部將協助家屬治喪,並會同客委會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0/05/17 14:21
  • 競選總部成立 賴清德:鄭文燦認真打拚

    桃園市長鄭文燦拚連任,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找來了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而賴清德也大讚鄭文燦,一天當三天用,認真打拚而且也有能力解決問題,而上萬民眾的熱情,也讓賴清德和鄭文燦,光走上台就花了20分鐘。
    2018/11/03 23:57
  • 賴清德輔選鄭文燦 讚好用耐操又省油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替桃園市長鄭文燦助選站台時,稱讚鄭文燦表現第一名,是五星級市長,「好用、耐操,又省油」,這種市長一定要高票連任當選。鄭文燦也說會「做好、做滿」。
    2018/11/03 15:46
  • 文學獎結果出爐  鍾肇政勉不停創作

    2017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桃園舉行,鍾肇政鼓勵剛開始寫作的人不要怕被退稿,也建議得獎者要更努力創作,多看國內外名著精益求精,吸引更多讀者欣賞與讚揚。
    2017/11/11 18:25
  • 「為什麼35年才輪到我?奇怪耶!」鍾肇政愈退愈勇

    第35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為李行、李乾朗及鍾肇政3位文化界前輩。李行導演自嘲表示,原本想當演員,但因為容易緊張,才漸漸退到幕後工作,「從事電影創作28年期間,拍過52部電影仍不鬆懈,自許為台灣電影界的終身志工。」鍾肇政老師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笑稱自己飽嘗退稿滋味,雖是10投9退但仍不放棄,並以「愈退愈勇」勉勵有志創作的年輕人。
    2016/03/25 09:13
  • 超越「扁最高得票」647萬票? 蔡:言之過早

    距離大選剩下32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推新廣告拉「客家票」,廣告中大秀苦練4年的客語,記者會上,更把前陣子桃園縣議員也不認識的客家作家鍾肇政請來當座上嘉賓,小巧思要讓大家知道他關心客家文化不是只做表面!催票進入最後階段,被問到有沒有信心超越2004年陳水扁最高得票647萬,蔡英文低調「一切言之過早」。
    2015/12/15 12:12
  • 「鍾肇政」是誰?議員質詢 不識知名作家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質詢文化局活動預算,為台灣知名文學作家鍾肇政辦理文學獎活動,竟然問「鍾肇政是誰?」但她不知道鍾肇政就是住在桃園的知名作家,他的第一篇長篇小說還被改做電影《魯冰花》,事後議員呂淑真聲明道歉。
    2015/12/10 12:49
  • 「浪漫台三線」搶客家票! 蔡英文3天跑4縣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展開為期3天的「浪漫台三線行程」,從桃園龍潭起跑搶攻客家庄,客家大老鍾肇政也現身起跑記者會,還將頭上帽子拿給蔡英文戴,不過10月份蔡英文訪日被問到釣魚台立場是否改口,蔡英文強調堅持立場。
    2015/09/23 14:23
  • TVBS民調 2012馬吳vs.蘇蔡打平

    民進黨前天召開臨全會後,確定黨內總統初選全民調,黨主席蔡英文第一個行程,就是拜訪客家大老鍾肇政,政壇解讀這場蔡英文拚2012的請益之旅,黨內另一位選總統呼聲也高的蘇貞昌,近日也在積極拜會基層。TVBS最新民調出爐,2012如果馬英九搭配吳敦義,和民進黨的蘇貞昌配蔡英文的組合,民調暫時打平。
    2011/01/24 17:55
  • 金馬露天影院「魯冰花」 上百民眾同回味

    一年一度的金馬獎,11月要在桃園隆重登場,一波波宣傳活動也緊鑼密鼓開跑。今年特地結合地方文化,舉辦露天影展,播放80年代的經典電影「魯冰花」,當年「魯冰花」劇情可是爆紅捧紅不少人,包括故事的原作者「鍾肇政」,以及當時的歌后曾淑勤,就連今年金鐘15歲小影帝吳政迪也是演「魯冰花」爆紅。現場找來古今的大小明星,跟2百多位民眾,一起回味這部賺人熱淚的懷舊電影。
    2010/10/31 23:32
  • 馬英九訪親綠大老 拔樁碰軟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到龍潭拜會客家大老鍾肇政,兩人聊了1個小時,其實鍾肇政和綠營關係深厚,不只曾幫陳總統助選,4年前還加入過民進黨員,因此鍾肇政堅持這次會面過程不公開,甚至在見面前,意有所指的說,馬英九現在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客家選票。
    2007/10/07 14:29
  • 【一步一腳印】外省定居客家村 族群融合九座寮

    或許因為客家籍文學作家鍾肇政的老家就在這裡,桃園龍潭鄉的九座寮,總被外界視為標準客家庄,不過當九座寮文化協會的負責人鍾仁嫻,這幾年認真整理這塊區域的文史資料時,卻發現其實九座寮已經不完全是客家村了。 九座寮文化協會執行長鍾仁嫻:「40幾年的時候,就是國民政府退守來台的時候,這邊就有一些軍區的產生,軍區產生就帶來了數量比較多的阿兵哥,阿兵哥來,這個地方現在看到的,就是九座寮它的三軍大學,804總醫院跟陸總部。」 隨龍潭軍區而來的外省人,早就成為九座寮文化的一部份。像鍾仁嫻帶我們認識的蕭意新老先生,是民國58年九龍村的第一任村長,他的故事當然也是九座寮的故事。
    2004/12/18 21:58
  • 台灣文學館慶週歲 陳總統親臨祝賀

    總統陳水扁上午抵達台南,參加台灣文學館週年慶活動,並且為80歲的作家鍾肇政、葉石濤過生日,陳總統說文化總統的稱號他不敢當,但是他認為自己是最重視台灣文化的總統。
    2004/10/17 13:03
  • 陳總統頒文化獎 聖嚴鍾肇政獲得

    第二屆總統文化獎,晚間在桃園舉行,陳水扁總統也親臨現場頒獎給五位得獎人。陳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社會關懷與奉獻精神,已和這塊土地結合,並且向上提昇,而這也就是台灣價值的所在。
    2003/11/22 21:57
  • 總統文化獎揭曉 聖嚴法師獲榮銜

    位階最高的獎項、第二屆總統文化獎今天(28日)揭曉,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積極參與環境保護工作的陳玉峰以及作家鍾肇政獲得個人獎項;另外兒福基金會以及新港文教基金會也因為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和社區營造獲獎。
    2003/07/28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