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鍾孔炤 結果共11筆

  • 機師擬罷工 綠委:政府應助勞資雙方上談判桌

    面對史上首次可能上演的機師罷工事件,身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的立委鍾孔炤今天要求,交通部與勞動部應合作促成勞資雙方坐上談判桌,期許這場勞資爭議有圓滿的結果。
    2018/08/08 12:27
  • 綠委提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 扎根勞動意識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等人今天共同提出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希望透過提升法律位階、向下扎根勞動意識等作為,提升勞權。
    2018/04/27 14:09
  • 勞工悲歌!綠委嗆:台灣是全球血汗低薪冠軍

    《勞基法》修正草案4日在立法院闖關成功,但其中修法論述以勞工需要加班維持生計為主,看在勞工出身的民進黨籍立委鍾孔炤眼裡,相當不以為意,並列圖表,直言台灣20年來的經濟成長結果都被企業跟大股東拿走,台灣勞工成為全球血汗低薪的「隱形冠軍」。
    2017/12/06 21:02
  • 說實話太沉重? 專業綠委多人轉組

    第三會期開議,立法院各委員會確定成員,不過當中民進黨三席各領域專業的委員紛紛轉組,食安專業的吳焜裕改到國防外交,勞工專長的鍾孔炤則變到司委會,之前開放核災食品以及一例一休都碰上爭議,轉換到其他委員會,外界質疑剛好避開領域內的直接指責。
    2017/02/21 17:53
  • 誰搭他肩膀?立委總統府合照「多一隻手」

    總統府召開年金國是會議後,代表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們,在代理秘書長劉建忻的會客室合影,但立委鍾孔炤的肩膀上卻出現一隻手,而且從照片距離來看,不太可能有人搭肩,引發眾立委議論紛紛,倒是攝影專家一眼就看出問題,原來照片是用廣角鏡頭拍的!
    2017/01/23 17:38
  • 休息日加班都給本薪 蔣萬安:值得肯定

    勞工休息日加班第9至12小時,雇主需給原本工資加上加班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從善如流的大轉彎值得肯定;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說,無關轉彎而是沒講清楚。
    2016/12/16 18:32
  • 鍾孔炤提案  雇主不得要求勞工特休改期

    根據立委鍾孔炤等人提案的特休假版本,除了3個月以上應給4日休假外,也新增雇主應於勞工到職滿3個月及每年度前跟勞工約定日期,且雇主無企業重大事由不得要求勞工同意更改。
    2016/11/17 11:06
  • 一畢業即失業! 「初尋職者」失業10.1萬人

    應屆大學生畢業開始要找人生第一份工作,但有統計資料顯示,大學畢業生失業占總失業人數的4成,初次就業就面臨長期失業問題,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找來勞團和行政單位開公聽會,討論把第一次找工作的青年納入就業保險法的可行性。
    2016/08/29 18:06
  • 超商大夜鬧空城逼出「七休一」? 勞動部轉彎

    勞工「七休一」規定原本明天(8/1)就要強制執行,陣前兩天確定延後兩個月!回顧決策過程,火速撤除例假可挪移函釋,是因為5月時一名超商大夜班男子連上八天班,貼紙條罷工還讓員警顧店,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要求勞動部兩週內撤除函釋,爭議就此開始。原本勞動部有意要把彈性期延長到半年,但因行政院長林全反對做罷。
    2016/07/31 11:44
  • 一例一休惹議!綠委轉彎提案 推增勞工「特休」

    行政院提案修勞基法落實一例一休,引發勞資雙方爭議,民進黨立委鍾孔炤就換個方向提案,要立法增加勞工「特休」,也就是說,原本3年10天年假要增加到14天,而且勞工換公司累積年假也要規範保障,立委希望利用特休彌補過長工時,不過有民眾就反應,這樣補工時一樣長,每天一樣很累。
    2016/07/04 11:43
  • 怒嗆「不認光復還放假?」 勞長挨批「擺爛」

    勞動部長陳雄文任期只剩50多天,他似乎沒打算再給立委好臉色,屢屢當面對嗆。而這回面對質疑「為何勞工少了7天國定假日?」陳雄文痛批,又不承認抗戰光復,光復節何必放假?還反酸立委鍾孔炤:「難道你生日也要訂紀念日放假嗎?」,不過他的態度引發立委洪慈庸不滿,砲轟他根本是卸任前「擺爛」,最後委員會也決議,將7天爭議國假退回,而行政院也決定留待新政府處理。
    2016/03/28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