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錯峰 結果共19筆

  •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收尾 前七天境內7.54億人出遊

    大陸國慶中秋8天連假,今天(10/6)將畫下句點,收假了!運輸進入返程高峰,而今年自駕出行新能源車明顯增多,考驗各地充電樁設備建置,在濟南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就調來6部行動充電艙,一部充電艙一天能供216輛車充電;另外,由於假期間大陸機票價格大幅下跌,因此選擇錯峰出行的人也不少。
    2023/10/06 20:00
  • 憂五一假期報復性人潮 陸景區籲錯峰出遊

    中國大陸從29日展開一連5天的「五一小長假」,結果或許是因為過去三年在疫情封控之下,被壓抑的觀光需求一次湧現,許多地方都出現報復性的旅宿訂單,就連飯店價格翻了好幾倍,都沒有打消人們出遊的興致。
    2023/04/27 21:05
  • 長江流域罕見「汛期反枯」 高溫引爆缺水缺電

    正力拚經濟復甦的大陸,現在又遇上限電危機。四川本周一到六,部分企業配合限電暫停生產,其中包括富士康、英特爾等大廠;浙江寧波也有3300家企業採取錯峰用電生產。而大陸這波缺電,是因為連日高溫引起的,當地氣象台連續28天發高溫預警。高溫更直接導致缺水,長江流域罕見在汛期反枯,四川、重慶、安徽、湖北、湖南、江西6省市正遭遇嚴重旱災。
    2022/08/17 19:55
  • 上海「微解封」禁搭交通工具 網嘲諷買驢代步、回到解放前

    大陸上海,因為疫情趨緩,宣稱有1514萬人微解封,但卻規定,每戶限制1人錯峰出門,限時3小時,而且不得搭乘任何交通,讓上海民眾紛紛在上網嘲諷,說要團購買驢代步、挑扁擔扛物資,就像回到解放之前。
    2022/05/03 17:37
  • 煤炭缺口待補 京津冀周邊鋼鐵業供暖季錯峰生產

    中國煤炭產能不足被視為近期爆發缺電的其中一項原因。隨著大量燃煤的供暖季將至,中國工信部、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地區鋼鐵企業在供暖季實施錯峰生產。
    2021/10/13 15:28
  • 廣東限電!專家分析三大因素 估10月用電負荷將回跌

    近期,中國大陸限電波及多個省份,廣東亦不例外,目前全省各市已啟動有序用電預案,多地工業企業「開三停四」甚至「開二停五」錯峰用電。對於處於生產旺季的廣東多地為何拉閘限電,《南方都市報》週二(28日)引述專家分析指,經濟復甦勢頭、持續高溫及發電能力持續下降三方面因素疊加,導致了廣東本輪電力供應不足。
    2021/09/29 18:03
  • 河北再添51例確診 多地要求春節「非必要不返鄉」

    中國大陸河北的疫情持續擴散,1月6日又新增51例本土確診,外加69例無症狀感染者,疫情嚴重的石家莊市所有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城區街道商家關閉、人車稀少,形同封城景象。由於疫情升溫,接下來的農曆春節,大陸多地包括北京、上海、湖北、山東等都已經發出「非必要不返鄉」要求;浙江有企業為了配合政策,將加碼發給春節職守員工「新春紅包」,之後員工錯峰返鄉的旅費,還會全額負擔。
    2021/01/07 20:01
  • 大陸開學!四川暴雨搶救課本 北京錯峰返校

    中國大陸的各級學校也陸續開學了,但在四川因為暴雨淹水,家長們提前到學校搬運書籍、搶救教材,而其它地區,則嚴格防疫,清潔消毒、量體溫、錯開時段進學校,避免群聚。
    2020/08/31 12:57
  • 北京近5萬高三生終於開學 距高考僅剩71天

    從4月27日後,大陸一線城市上海、廣州終於宣布開學,首批優先復課的是國三、高三學生;而北京更為慎重,先開放近5萬名高三生開學,學生入校量測體溫、拆小班教學、錯峰用餐,嚴守防疫規定,因為校園一旦有人確診,全校就必須立即停課。另外,在大陸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下,將迎來首個小長假,五一要連休五天,大陸國內航班有別以往假期漲價,反而祭出機票大促銷,北京飛廣州人民幣228元,換算台幣千元不到,北京飛上海,上海飛深圳票價也在人民幣300元左右,基本打了三到四折。
    2020/04/28 19:51
  • 陸小學防疫錯峰用餐 一半學生看人吃飯

    大陸各級學校陸續分批開學,面對新冠病毒,祭出各種防疫跟補救手段,有小學怕學生吃飯的時候,飛沫傳染,因此把午餐時間錯開,但因為都在同一個教室,因此出現一排學生在吃飯,旁邊一排學生只能戴著口罩乾瞪眼的尷尬畫面。
    2020/04/12 19:02
  • 疫情後救經濟 陸浙江鼓勵企業周休2.5日

    大陸為了振興疫情後的經濟,各地祭出不少新措施,浙江省鼓勵企業實施周休2.5日,要刺激文旅產業,鼓勵民眾週五提早下班,四川則是宣布麻將館可以恢復營業,連暫時允許餐廳佔據人行道營業。
    2020/03/26 14:45
  • 陸生超級假期到尾聲 11省明定錯鋒開學日

    大陸開學時間表,被視為疫情控制的重要指標。目前大陸境內,新疆、青海、貴州三個省已經恢復上課,還有11個省市也訂出錯鋒開學時間表。這些省分為了避免學生一次湧入造成聚集,首先開放功課壓力比較吃重的高三和國三復課。新疆的和田更是為了協助教師返回職場,由官方出動包機和專車接送。
    2020/03/23 16:28
  • 武漢政策轉彎!血友病童原訂今晚搭乘長榮班機返台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延燒,疑似病毒發源地武漢至今封城已1個多月,今(24)日當局公布最新政策,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可出城,但必須錯峰出城、分批實施,其中台灣社會最關心的血友病童及其家人,將在今晚搭乘長榮自成都起飛的BR-766航班返台。
    2020/02/24 14:54
  • 滯留武漢外地人可出城了! 官方:將分批、錯峰出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大陸許多城市陸續宣布封城,被列為嚴重疫區的湖北省武漢市1月23日封城至今已經一個多月,當地政府最新政策公布,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即日起可以出城,但堅持「錯峰出城、分批實施」,維持安全有序原則。
    2020/02/24 12:05
  • 兩難!陸企業要求返工 公關漏接電話被解僱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面臨工作跟保命的兩難,就有一名公關已經坐到總監職位,2月10日大陸企業要求返工,這名公關想錯峰返陸請假一個禮拜,卻因為深夜漏接電話被解僱。
    2020/02/20 12:53
  • 水泥雙雄交出創紀錄財報 類股利多出盡走軟

    水泥雙雄台泥和亞泥受惠大陸政府要求「錯峰生產、減量保價」,連袂交出創紀錄的第3季財報,不過隨台股紅翻黑,早盤類股跌逾1%,水泥雙雄小跌約1%,頗有利多出盡意味。
    2018/11/15 11:17
  • 七月水泥淡季 過往價跌百人民幣 今年20元

    中國工信部統計,今年一到五月的建築材料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45.5%,這當中被列為五大過剩產能的水泥,價格飆漲攀升到十年來新高。業內分析,主要是受到大陸當局,高壓強硬的環保政策所影響。使用燒窯的小工廠被勒令停產,一般水泥廠則被要求錯峰生產。浙江更祭出效益評估辦法,要求企業提升自家環保設備。一系列環保手段,降低水泥產量後,價格回升。
    2018/07/24 19:50
  • 水泥業需求增轉型綠能 類股活潑

    水泥業紛紛走出原來本業,並轉型綠能概念股,再加上今年水泥本業在大陸受到錯峰生產調控而穩定價格,估計業內外發威可貢獻不少獲利,水泥類股今天走高,盤中漲幅最高達1.88%。
    2018/04/09 11:17
  • 台泥看好首季量縮價穩

    兩岸春節後陸續開工,大陸各大小工地的民工依慣例元宵節後才上工,屆時可望帶動水泥、鋼鐵等需求。台泥表示,由於部分水泥窯停窯錯峰生產,供給有限,估計首季價格平穩。
    2018/02/23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