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錠劑 結果共15筆

  • 上班就想睡!醫揭9症狀「身體恐缺B群」:吃5類食物很有效

    上班好想睡覺!莫名其妙想睡、常有疲累感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求救訊號,戴定恩醫師發文指出,過度頻繁的疲累狀態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群」有極大關聯,同時列舉了9種常見症狀均代表著營養素的缺乏,另外也提醒比起吃錠劑補充,包含五穀雜糧等在內的天然食物反而效果更好。
    2023/03/30 09:45
  • 缺藥潮延燒!衛福部列6大缺藥原因  15類缺藥品項一次看

    缺藥潮延燒!衛福部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缺藥潮從基層藥局、診所擴及至醫院,政務次長王必勝列出6大缺藥原因,並說明短、中、長期的因應策略,食藥署也公布從去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除了兩項兒童口服錠劑與水劑因原廠商停產,改採專案處理外,其餘藥品都已於3月陸續恢復供應。
    2023/02/27 14:25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焦慮症藥出包!百事隆錠劑發現斑點 食藥署回收兩款藥

    食藥署今(31)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有兩款焦慮症用藥啟動回收,分別是「抑鬱錠10毫克」以及「百事隆錠10毫克(鹽酸布匹隆)」,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抑鬱錠10毫克」這一次因為廠商發現不純物到達標準上限,因此啟動回收共1600萬顆;「百事隆錠10毫克(鹽酸布匹隆)」則是因為一批號錠劑上有斑點,因此回收共10萬粒。
    2023/01/31 10:32
  • 口服藥副作用有哪些 醫曝「這些症狀」:嘴內會有金屬味

    國內社區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22)日鬆口,這週有望開放全民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評估後視同確診,而符合資格的病患也可以領用抗病毒藥物,不過抗病毒藥物怎麼吃,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每次服用2錠Nirmatrelvir(150 mg錠劑)與1錠Ritonavir(100mg錠劑),每日2次,共服用5天、默沙東(莫納皮拉韋)每12小時服用1次,1次4顆膠囊,持續5天。
    2022/05/23 17:04
  • 藥水沒喝完冰起來?醫示警3大誤區「冷藏恐影響藥效」

    每次感冒到醫院看診後,都要遵照醫囑用藥,而有時候藥水還沒吃完就痊癒了,那麼剩餘的藥水該如何處理呢?不少人都會選擇將藥水放進冰箱保存,留著下次再服用,或是直接倒進馬桶、水槽等。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專「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上發文,破解相關迷思,並教民眾妥善處理不同類型的藥物的正確方法。
    2022/02/14 15:56
  • 快訊/日進口維生素B「愛肌寧錠劑」 成分不足下架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的藥品下架回收清單,當中一款由日本進口的維他命B群+E藥品「愛肌寧錠劑」,由於廠商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恐無法維持到4年的保存期限,因此自主通報將7批號640萬顆藥品下架預防性回收。
    2021/11/24 11:42
  • 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有在吃B群的民眾注意!食藥署今日(11/24)公布之藥品回收,由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愛肌寧錠劑」,因原廠驗出主成份有下降趨勢,需進行預防性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此藥品就是民眾可在藥妝店、藥局買到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屬於指示藥品,因原廠認為主成份下降趨勢超過預期,估計無法撐到原有的保存期限,所以將7個批號、共計640萬顆進行回收,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也提醒民眾,這些批號的藥品目前都還是合格狀態,不需太過恐慌。
    2021/11/24 10:43
  • 含蘆薈食品須標「孕婦忌食」警語 新制112年上路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含蘆薈原料的食品,如蘆薈膠囊錠劑或含蘆薈丁的包裝食品飲料,可能造成子宮收縮甚至流產,未來必須加註「孕婦忌食」警語,新制預計112年元旦起上路。
    2021/09/08 13:14
  • 「對不起」男販毒被逮 撕搜索票失控暴哭

    為了避免遭查緝,甚至是降低成本,嫌犯將安非他命製成錠劑,桃園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在28歲的周姓嫌犯住處,起出安非他命以及嗎啡,全都被製成藥劑藥丸,相當少見,有的還做成箭頭符號,加上顏色鮮豔,乍看之下有如糖果,而嫌犯被逮時情緒失控,不只撕毀搜索票還不斷暴哭。
    2019/11/13 13:52
  • 想治便祕!女日吃10顆益生菌 腸道竟石化

    一名20歲的女性上班族,吃了能改善便秘困擾的「益生菌錠劑」,但吃久了竟然沒有效,而且腸道還變得跟石化一樣。
    2016/09/09 09:38
  • 賣「吸收率」 鈣片、維他命用「喝」的

    維他命、鈣片,甚至到最近夯到不行葉黃素液,這些民眾常買的保健食品,廠商看準每年15億產值,將藥丸做成液劑,像是市售維他命發泡錠,放入開水就會快速崩解,而一般錠劑像是藥丸、膠囊和膜衣錠三種,鎖定不會吞跟吞不下小孩跟老人,都強調用喝的比吞藥丸吸收率更高,要搶下更多的市佔率。
    2014/09/24 19:45
  • 不想宿醉現商機! 假日前銷量增5成

    應酬場合或朋友聚會,常常都會喝酒,但飲酒過量,容易身體不適,不少人都有自己防止喝醉或是宿醉的撇步,而這也衍生出商機,常見的有中藥解酒湯、含薑黃成分的錠劑、胃乳、蜆錠等等,實際以一瓶500cc的啤酒做測試,發現到個人體質、代謝不同,酒測數值有差距。而調查發現,每到假日前夕,解酒相關產品業績都會比平日成長大約五成。
    2014/09/11 19:26
  • 英研究發泡錠含鈉鹽 中風、死亡機率增

    越來越多發泡錠劑型的止痛藥和營養補充劑,例如維他命C,要小心裡面可能鈉成分可能過高,英國研究追蹤130名病患長達7年,發現服用含鹽藥物的人,中風機率比不吃含鹽藥物的增加22%,死亡機率也增加28%,醫生表示發泡錠裡,通常會含有碳酸氫鈉幫助發泡,發泡錠的鈉鹽含量會比口服錠高,而市售很多像是維他命C的發泡錠根本沒標示含量,很容易吃過量。
    2014/03/10 13:14
  • 含滑石粉、色素 保健品不保健康?

    保健品在製造過程中,因為有很多形狀外觀需要改善的部分,所以都會添加不少化學合成品,讓錠劑黏合、崩解等,專業藥師說,如果以一錠來說,大概3/4都是添加物,只有1/3才是有效成分,但對身體安全嗎?像滑石粉,化學專家認為,恐怕仍有致癌可能,但醫界卻說,口服不會被腸胃吸收,雙方看法不同。
    2013/12/23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