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銅鍋 結果共18筆

  • 仙草、芋圓全成火鍋料 加拿大推出特色甜品鍋

    加拿大有一間餐廳推出甜品火鍋,火鍋料是仙草、芋圓和珍珠等甜品,而且是用炭燒銅鍋盛裝,特色吃法成功在網路上創造話題,成為熱門打卡點。
    2019/08/08 13:21
  • 無論鹹甜!冰鍋、可頌、起司餃「都加珍珠」

    日本前陣子吹起一股珍珠創新吃法,這股風潮現在也吹進台灣,泰式奶茶淋醬搭著珍珠,用炸過的法式土司沾來吃,口感酥脆,另外還有餐廳堆出珍珠奶茶可頌,甚至還有北方銅鍋的大尺寸剉冰。
    2019/07/17 19:54
  • 天天不一樣! 銅鍋舒芙蕾1周7口味

    近期掀起一股鬆餅風,連鎖咖啡店直接把法國口感的舒芙蕾,原汁不動搬進台灣,使用銅鍋烘培,就怕口味太單一,一個禮拜七天,每天都有不同元素食材,搭配不同調醬,不只限量推出,還有限時品嚐美味,因為剛烤好的舒芙蕾膨鬆口感綿密,放太久,蛋糕體會慢慢塌陷,影響口感。
    2019/05/09 14:03
  • 葡萄牙銅鍋如砂鍋 燜煮海鮮凝聚鮮味

    冬天總讓人想要吃熱呼呼的料理。在日本,這幾年出現不少燉煮料理專門店。包括葡萄牙的海鮮銅鍋、義大利的牛肝菌料理等,都能在冬季滿足消費者的胃。
    2018/11/26 18:01
  • 吃火鍋5人差點沒命 萬有全判賠醫師和親友134萬元

    使用大片羊肉和燒炭銅鍋,飄香60年的老牌連鎖涮羊肉火鍋萬有全餐廳,因2011年醫師江秉穎與親友上門吃火鍋,5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差點沒命,江秉穎事後提告求償,最高法院今(15)日判決萬有全賠償134萬元,定讞。
    2016/11/15 12:31
  • 「尊榮感」吸客 銅鍋PK鑄鐵鍋頂級涮鍋開戰

    這個國慶連假,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恐怕會雨下不停,不過就天氣來說,明顯轉涼,正是吃火鍋的好時機,業者們拉緊發條,除了在食材上各拚特色,現在甚至在鍋具上也下足功夫,使用烹煮時能釋放鐵質的鑄鐵鍋,搭上養生健康趨勢,另一家用的銅鍋,則是主打烹煮時受熱更均勻,鍋具也成了火鍋店的競爭賣點。
    2016/10/07 18:01
  • 銅鍋+爐火 涮羊鍋獨門7醬擄饕客味蕾

    台中民眾全家圍爐,提早訂涮羊肉鍋,時間到了卻還不能入座,甚至被店員嗆說「有訂位還是要排隊」,這家涮羊火鍋店特色在於銅鍋和炭火,湯底以老母雞熬72小時,美味關鍵還有沾醬,總共有7種醬,店面裝潢大紅燈籠,營造傳統節慶喜氣,開業17年,過年過節總是大客滿
    2015/02/19 21:19
  • ​「聚熱、散熱」不同! 實測鍋子煮肉味道差很大

    鍋子材質不同,煮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我們實際測試,請來料理老師用鑄鐵鍋、銅鍋和不鏽鋼鍋烹煮豬肉片,請民眾試吃都能嘗出差異,因為每種鍋的聚熱和散熱程度不同,所以肉片的味道差很多,一般來說,鑄鐵鍋因為保溫性強,而且能散發鐵離子,讓肉質嘗起來鮮甜,適合煮肉片和鍋物料理
    2015/02/09 21:11
  • 八角鴛鴦鍋、部隊鍋 團圓圍爐新選擇

    過年吃年夜飯,大家必來上熱騰騰鍋物,象徵團圓,吃膩傳統火鍋,現在還有韓式部隊鍋,淺碟狀的鍋具導熱快速,馬上就能來上一口;另外,火鍋也能用銅鍋炭燒,食材小火慢燉,久煮不爛;還有鴛鴦八角鍋,外鍋八角形,代表四面八方回來的家人,裡頭還有小圓鍋,象徵團圓、圓融,充滿吉祥味。
    2014/01/13 18:31
  • 更入味! 炭燒煮火鍋效果等同「小火慢燉」

    市面上愈來愈多美食,都開始標榜炭火風味,像是烤披薩、烤麵包,在磚窯裡炭火燒烤,不但能烤到外皮酥脆,還能讓餅食有天然的木炭焦香;另外就連薑母鴨、火鍋店,也使用傳統銅鍋加木炭來煮,業者說,銅鍋導熱均勻,食材在火鍋裡,就像是小火慢燉,不但更入味,也不怕煮爛,這是瓦斯爐無法取代的特點。
    2014/01/08 19:46
  • 銅鍋+炭火「快熟食材脆」 電磁爐慢熱

    天氣變冷,很多人愛吃火鍋,不過不同的火鍋有不同的煮法,像酸菜白肉鍋,傳統作法是用「炭」加熱煮熟,和用電磁爐的涮涮鍋、麻辣鍋不同,而且酸菜白肉鍋用的是銅鍋,導熱快,炭火前置作業要燒熱,花費時間久,但一加進鍋裡,可以瞬間把食物煮熟,維持鮮脆口感,又能夠一直維持高溫,電磁爐走「慢熱風」,是慢慢變熱,容易煮過頭,變軟爛了,加上炭燒,會散發出炭香味,吃起來更有FU。
    2013/11/18 20:17
  • 【一步一腳印】絢麗曲折和菓子夢 目眩神迷吃的藝術

    醋跟鹽,不是用來煮酸辣湯,吳蕙菁要先把半圓銅鍋子,再細細洗一遍;日本電視節目裡,令人驚歎的上生和菓子製作,就從這樣基礎,卻也不能含糊的工作開始。
    2009/11/15 22:20
  • 主播食間/ 寒天暖心頭 莊開文帶您涮羊肉

    談到年節,到底吃什麼東西好呢?當然圍爐是最有氣氛的囉!接下來我們要為您介紹的這家涮羊肉,酸菜白肉鍋的餐廳,可是大有來頭,它最早是在台北南門市場,做臘肉、金華火腿起家的,非常有名喔,但是後來,跨足到餐廳市場之後,同樣做的有滋有味,有聲有色,而且就是以這大紅燈籠,作為他們店家的招牌,美食特偵組,馬上帶您去品嘗一下。 冬天旺季,整個店裡頭暖烘烘的,白煙嬝嬝,再冰冷的心情也會活絡起來,每個桌子都來一座銅鍋子,你可以涮羊肉、涮牛肉或是豬肉,任君挑選,以牛肉來說,喜歡咀嚼的,可以選頂級安格斯沙朗,喜歡嫩一些的就選無骨牛小排。 豬肉也有玄機,特別的是山豬白肉汆燙之後,口感竟然比美牛肉,有人喜歡瘦一點、有人喜歡肥一點比較Q。走進廚房更有天地,炭火燒得旺,放到鍋子中心,湯底得先煮熟,備鍋的師傅可是有十多年老經驗。
    2009/01/27 20:23
  • 大年初一、初二「主播食間」 TVBS-N主播美味上菜

    主播莊開文介紹已經吃了4年的萬有全涮羊肉,她笑說:「我有一群好朋友,個個都是饕客級的,4年前帶我來品嚐後,我就愛上了他,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每個人只要500元,可以說是貴而不費。」這家涮羊肉,特別的是採用傳熱快的紫銅鍋,每個月至少和好友來這裡打1次牙祭的莊開文,每次必吃的就是燒餅夾肉,她用「Juicy」來形容燒餅夾肉的美味,也相當推薦手工丸子和肋眼牛肉。
    2009/01/26 11:11
  • 麻辣巨鍋創紀錄 湯料就5千公斤

    四川的麻辣鍋很有名,而利用年節快要結束的假期,大陸成都有一位麻辣火鍋店的老板,斥資將近台幣4百萬,打造一個超大銅鍋,號稱是「華夏巨鍋」;光是裡面的湯料就有5千多公斤。
    2007/02/24 18:42
  • 慈禧最愛紫銅鍋 業者引進台灣

    吃酸菜白肉鍋,各家餐廳除了在配料、口味上競爭,現在業者還把腦筋動到鍋子上。他們特地從大陸引進〔景泰藍紫銅鍋〕,吃火鍋時會聞到炭火的香味,據說慈禧太后每年一定要用這種紫銅鍋吃火鍋,而餐廳老闆就是藝人「邵昕」兄弟。
    2007/01/20 19:26
  • 過年圍爐 來個北京宮廷宴吧!

    過年圍爐少不了熱呼呼的火鍋,給你一個新選擇,利用炭火加熱的道地北京紫銅鍋,在精燉豬骨湯頭裡涮上一片片鮮嫩腮幫子肉,再搭配加入七種沾醬的特製醬料,讓你盡享北京宮廷皇族盛宴。
    2006/01/28 17:14
  • 內蒙發現古代大銅鍋 可供千人飽餐一頓

    大陸內蒙古最近發現一個有300多年歷史的大銅鍋,由於這個大鍋至少可以煮1000人份的飯菜,因此是目前大陸發現古代最大的銅鍋。
    2003/10/29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