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銀獅獎 結果共9筆

  • 北影入圍短片闖坎城影展 銀獅獎導演捕捉父子愛恨情仇

    2005年以短片《小站》勇奪義大利威尼斯影展銀獅獎的林見坪,成為台灣短片拿到國際獎項的第一人。而今年林見坪執導的短片《小黃花》,在昨(17)日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日前也報名參加法國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以及展示在坎城市場展的台灣館裡,增加一些能見度。
    2022/05/17 18:16
  • 拍間諜之妻 黑澤清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

    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今天閉幕,日本導演黑澤清因執導「間諜之妻」一片榮獲最佳導演銀獅獎,這是日本導演時隔17年再獲此獎,上次是北野武。
    2020/09/13 09:29
  • 一千零一夜為靈感 喜悲交織浮世繪.說不完

    鈔票難賺,日子難過,再加上冠狀病毒肆虐,世界上的鳥事烏龍吵翻天,但我們做人都是這樣活過來的,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們這個周末要介紹十分療癒心靈的電影,它出自瑞典國寶級導演洛伊安德森之手,以《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譚》)為靈感,耗時五年完成,奪下去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電影透過女性說書人,以神秘幻夢般的口吻娓娓道來人間的悲歡喜樂,幽默挖苦著不斷重複問題的人類,卻在絕望當中,瞥見愛與希望的光輝。
    2020/02/28 20:00
  • 以巴衝突 威尼斯銀獅獎:能否跳舞不戰?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即將於台北時間下週一上午登場,現在大家都在關心誰會得獎,其實許多作品並不比入圍影片差卻成為遺珠,今天要介紹一部反戰電影,它諷刺了以色列當局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將年輕人送往國境戰區,剝奪一代代青年的青春與自由,影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最後才突破當局的抨擊與干預,代表國家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入圍9強。
    2018/02/28 21:05
  • 威尼斯影展/威尼斯影展頒獎 「桃姐」葉德嫻奪影后

    威尼斯影展熱鬧落幕,4部入圍的華語片香港作品「桃姐」最為風光,女主角葉德嫻榮登影后,在此之前,「桃姐」也已經奪得3個會外獎項,另外大陸的「人山人海」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座,至於「賽德克巴萊」沒能獲獎。
    2011/09/11 07:57
  • 「奧運廣告」影射虐囚 陸官方抗議

    國際特赦組織所委託製作的一組廣告,再度引起大陸官方不滿,廣告內容是藉由奧運比賽來影射大陸人權問題,這些畫面相當驚悚的廣告,上個月,還在坎城獲得國際廣告節的銀獅獎,也引起大陸網友高度不滿。
    2008/07/12 00:30
  • 林見坪短片「小站」 獲銀獅獎座

    台灣導演李安在威尼斯影展,以「斷背山」風光的拿下金獅獎,而台灣林見坪的「小站」則是獲得最佳短片獎,另外美國影星喬治庫隆尼自編自導的新片,則是得到了男主角跟最佳編劇的獎項。TVBS記者范琪斐來自義大利威尼斯的報導。
    2005/09/11 08:57
  • 威尼斯影展揭曉 「回家」獲金獅獎

    第60屆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的今天(7日)早上舉行了頒獎典禮,現場星光雲集,包括西恩潘、伍迪艾倫以及凱特哈德森等人在內,都出席了這場影壇盛會。其中日本的北野武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而最高榮譽的金獅獎則是頒給了俄羅斯電影「回家」。
    2003/09/07 16:03
  • 台灣導演蔡明亮 得影評人費比西獎

    第60屆的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的今天早上,舉行了頒獎典禮。俄羅斯電影「回家」勇奪最高榮譽的金獅獎,而北野武自導自演的「盲劍客」,則是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
    2003/09/07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