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鉀離子 結果共38筆

  • 花蓮地震/高三生巨石壓腿命危 醫推測「腔室症候群」所致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的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整天,被救難人員在九曲洞發現救出後,陷入昏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巨石壓腿可能導致「腔室症候群」,而蘇一峰醫師也同樣提出這個說法,解釋肢體久壓缺血細胞壞死,當血流恢復流進去傷肢,血栓和鉀離子等等的東西也被血流帶出。
    2024/04/09 12:15
  • 年後腫一圈!1水果含鉀量爆表「大餅臉秒消風」  重鹹後必吃

    農曆春節與親朋好友團聚、四處走春拜年、遊玩,如此歡樂的多天連續假期,少不了大魚大肉的豐盛佳餚,吃喝不忌口,一不小心就吃進許多重口味食物,「鈉含量爆表」導致水腫,對此,營養師劉雅惠列出「高鉀水果」排行,解決水腫問題。
    2024/02/17 23:00
  • 天冷吃紅豆湯注意熱量爆表 4類人注意攝取量

    天冷不少人喜歡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當甜品,好吃又消水腫,不過營養師提醒,腎臟病友、腸胃敏感的人,還有正在控醣以及減脂減肥的人,還是要注意紅豆的攝取量。
    2023/12/20 10:33
  • 茭白筍助益多!搭配「這類」吃更好 農糧署揭3美味重點

    清甜的茭白筍不管清炒、燒烤還是汆燙涼拌都很好吃,營養成分也很豐富。營養師表示,除了蛋白質和鈣質,茭白筍還有豐富的鉀離子,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高血糖的人吃,搭配蛋白質效果更好,也可以加枸杞或紅棗,中和茭白筍的食物屬性。
    2023/08/14 20:30
  • 整個人快昏迷!警急護送開道 一查才知「鉀離子流失」

    日前新北市一名45歲的陳姓男子上班期間突然全身無力,整個人快陷入昏迷,其他同事見狀嚇得趕緊把車輛開往土城警分局金城派出所,員警立即協助駕駛警用巡邏車並鳴放警報器,於4分鐘內順利將人護送至土城醫院。幸好陳男經過檢查後暫時沒有大礙,非常感謝員警與同事聯手救援。
    2023/06/01 11:28
  • 太濃!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 「血鉀超標」嚴重恐致命

    食物沒有錯,我們應該更輕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才有辦法趨吉避凶!一名老翁患有糖尿病及腎臟病變,近日因血鉀超標緊急被護士CALL回,原來是因為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導致。
    2023/05/31 23:09
  • 平日血壓難控制 就醫發現腎上腺腫瘤

    苗栗縣一名67歲的邱女士,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她的抽血報告呈現有低血鉀的問題,而她平時的血壓常常控制不好,需要服用多種降血壓藥,才能順利將血壓降下來。經過詳細的檢查與問診,醫師發現造成邱女士的低血鉀原因,是因為大量的鉀離子從腎臟流失,同時血液中的腎素出現低下且合併有醛固酮上升的情形,因此懷疑她有腎上腺腫瘤。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果然在左側腎上腺發現一顆約1.9x1.5公分的腫瘤,所幸經手術治療後,邱女士低血鉀的問題順利解決,高血壓的控制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目前只需要服用1-2種血壓藥即可。
    2023/04/06 15:00
  • 狂吃綠色蔬菜!他半個月後「掛急診洗腎」 醫揭1類人少吃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竟有人吃著吃著就進了醫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有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為了健康,三餐都吃芥菜,沒想到因此掛急診洗腎。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鉀離子,對一般人有益處,但腎臟病患者應適量攝取。
    2023/01/13 07:48
  • 柳丁「這成分」能降血壓! 醫師建議:每天這樣吃最好

    每年冬天正是柳丁產季,香甜多汁又營養好吃,而且很耐放,吃不完還能榨成果汁不擔心浪費。醫師表示,柳丁膳食纖維豐富且富含膠質,可以預防便祕和癌症;此外,也因為含有鉀離子,可以降血壓、維持心臟健康,建議一天吃2顆柳丁最剛好。
    2022/12/05 15:52
  • 香蕉綠or黃?「這顏色」最營養 一圖看懂7色階差異

    吃香蕉好處多,高纖助消化,還富含抗氧化物,但香蕉的熟度會影響其營養成分,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特別整理「不同顏色香蕉的營養價值」,也傳授挑選香蕉的技巧,讓大家精準補充營養。
    2022/10/26 05:30
  • 30歲陽光男運動突倒地心停 醫揭「心律不整」致命風險

    夏日運動要格外注意!30多歲的男性沒有不良嗜好,假日熱愛衝浪、騎單車、跑步,但有一天跑完馬拉松後,當晚竟突然倒在臥室中、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經一週救治後終恢復意識,檢查發現是不明原因的血中鉀離子偏低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不排除時遺傳性低血鉀症;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運動過度流汗、脫水,除了容導致心肌梗塞外,還可能因電解質不平衡導致心律不整,因此運動時補充足夠水分相當重要,也可配戴穿戴型行動裝置進行監測警示。
    2022/07/13 10:14
  • 西瓜這樣挑!「紅肉、黃肉」4大營養曝 3種人別吃太多

    炎炎夏日,西瓜是必吃的水果,西瓜香甜多汁,冰鎮以後清熱解渴又消暑,中醫稱它是「天然白虎湯」,而且西瓜富含鉀離子可以幫助降血壓,至於吃西瓜防治高血壓,該吃黃肉好?還是紅肉好?營養師揭露,黃西瓜的瓜氨酸和精氨酸含量較高,以預防高血壓和利尿的效果來說,黃西瓜會比紅西瓜來得好。
    2022/06/29 14:43
  • 半夜老是抽筋?恐是身體「缺鉀警訊」 9高鉀水果必收

    你晚上容易抽筋嗎?可能是缺鉀了!營養師張家祥提供9種「高鉀水果」,不但可以預防抽筋,還能降血壓、消水腫。
    2022/06/25 22:41
  • 端午節後竹筍季!專家曝4種人必吃 高營養助減重解便祕

    端午節後、立秋節氣前,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季節。營養師表示,竹筍富含膳食纖維,對減重、便祕很有幫助,竹筍也含有鉀離子和礦物質鎂,對血壓調控和心血管都有好處,建議吃涼拌可以攝取較多營養成分。
    2022/06/02 23:51
  • 腎功能不好怎麼辦?營養師曝5大原則 免擔憂飲食問題

    腎功能不好,飲食上要注意什麼?營養師廖欣儀表示,許多腎病會害怕吃錯東西因而不敢進食,反而造成營養不良,導致體力、免疫力變差,不妨以「足夠熱量、控制蛋白質、注意鹽分攝取、控制鉀離子、注意高磷食物」為飲食原則。
    2022/05/02 15:34
  • 體重不重看起來卻很胖? 專家親授3招擊退水腫

    有時候明明體重不重,但是卻看起來胖胖的,原因就出在「水腫」,但是水腫與水分攝取無關,主要是因為體內循環不好所導致,日前營養師杯蓋就分享了「水腫該怎麼吃」的秘訣,一起跟水腫說再見吧!
    2022/03/13 23:13
  • 冬筍煮魷魚蒜 好吃 腎功能不全者請忌口

    竹筍雖然好處多多,竹筍的纖維豐富,但竹筍的鉀離子含量較高,腎功能不全患者應少吃。 竹筍熱量低又富有營養價值,是相當受歡迎的美食。農曆年前後是冬筍的產季,冬筍風味獨特,質地細密,香脆可口,許多人在過年期間會料理象徵著節節高昇的冬筍魷魚蒜湯,美味又應景‧
    2022/01/20 14:11
  • 扛不住?專家大推「這水果」 解壓消腫又助排便

    現在起至二月中旬,正是象徵「年年好」的蜜棗盛產期,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小小一顆蜜棗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鉀離子、葉酸及膳食纖維等,不只能增強保護力、改善缺鐵性貧血,利水消腫,調節高血壓,還能助排便。想挑好吃棗子可從外觀是淡綠色、沒有縐摺的品項著手。
    2022/01/19 16:35
  • 腎臟病患者吃香蕉會出事?食藥署曝意外解答

    台灣腎臟病發生率與洗腎盛行率高居不下,不少民眾憂心腎臟健康,坊間也逐漸流傳各種迷思,像是傳言香蕉有高鉀的特性,所以腎臟疾病患者不能吃香蕉,不過對此食藥署便出面公布正確解答,表示不同疾病階段的腎臟病人,可攝取的鉀離子量並不相同,所以斷言全部患有腎臟疾病的患者不能吃香蕉為言過其實。
    2021/04/24 05:20
  • 年輕男寒流吃羊肉爐…竟猝死 醫曝可怕真相:非常危險

    不少民眾喜愛在冬天吃補鍋取暖,其中薑母鴨、羊肉爐等更是許多人的進補首選,但其實在享用這些加酒料理時,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態,千萬別讓身體「溫差太大」,否則嚴重恐會導致喪命!
    2020/01/16 15:22
  • 氣喘兒怎麼吃? 綠色蔬果是好選擇

    氣喘是常見兒童疾病,小兒科醫師洪詩萍說,氣喘兒應維持適當體重,過胖會加重症狀,且可多吃富含維生素D、胡蘿蔔素、鎂離子、抗氧化及鉀離子食材,如綠色蔬菜、鮭魚及香蕉。
    2018/02/28 17:44
  • 健身奶粉當正餐 4月大男嬰連喝3月險死

    錯誤觀念,4個月大的男嬰差點喪命!高雄一名21歲年輕媽媽,平時有喝高蛋白健身用奶粉,她希望小孩頭好壯壯,也將這種高蛋白奶粉當正餐泡給男嬰喝,一天6次連喝3個月,男嬰後來全身癱軟,送到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醫生表示,這款奶粉蛋白質含量,是一般嬰兒奶粉的4倍、缺乏氯跟鉀離子,長期飲用造成嬰兒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死亡!
    2017/11/16 12:36
  • 吃荔枝籽+豬腰可免洗腎? 醫:易鉀離子過高

    網路上流傳,說把7顆荔枝籽打碎後包在紗布裡,加一副豬腰一起燉湯,一次喝下去就可以不用洗腎,但營養師說根本是無稽之談。而有些人認為,把酪梨籽拿去泡茶可以消脂、降血脂,但營養師也說根本不可能。
    2017/08/31 11:39
  • 食物交互作用 餐餐芒果影響抗凝血劑

    一名70多歲的老翁,因為心房顫動,平時服用抗凝血藥物,日前因為腦出血送醫,醫師仔細了解飲食,發現他幾乎餐餐吃芒果,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60歲的婦人身上,原來芒果和抗凝血藥的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增加出血危險。飲食和藥物,可能因為交互作用影響藥效,民眾要特別留意,常見的水果像是葡萄柚.、蔓越莓、石榴等會影響抗凝血藥劑,另外像是楊桃、香蕉,鉀離子高,腎臟病患者要避免。
    2016/11/08 13:29
  • 天熱!苦瓜水、西瓜水夯 機能飲銷量增2成

    夏天超商飲品又吹起健康天然風,業者引進苦瓜水、西瓜水號稱能達到清熱解毒,像是西瓜水裡面的「鉀離子」能幫助利尿,另外也有業者推出蘆薈系列的機能水,標榜熱量低,還能吃得到果肉,天熱推出帶動業績成長20%,不過營養師說,機能水可能在加工過程中造成養分流失,建議還是直接吃水果。
    2016/05/30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