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金黃色葡萄球菌 結果共53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1天前
  • 冰箱剩菜「吃成中期胃癌」!28歲女脹氣吐血 陸醫列4警訊

    無論是出於省錢考量、還是不浪費的美德,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將吃不完的飯菜收進冰箱、稍晚再加熱食用的經驗;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因為長期吃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部受到重創,該吐血送醫時才查出已是胃癌中期,感到悔不當初。
    2024/04/06 13:12
  • 澳陽光女染超級細菌「肺全是洞」 全身器官遭攻擊2周後慘死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原本是充滿陽光氣息的健美女子,然而她日前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詳細檢查後確認感染「超級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部「全都是洞」,最後在2周後不治。
    2024/03/18 15:07
  • 南韓「蛋黃派」恐食物中毒 逾1300kg回收銷毀

    很多民眾都喜歡買「蛋黃派」當點心,不過南韓的食藥處檢測出,好麗友第四清州工廠製造的一批產品,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已經暫停銷售並回收銷毀。而台灣代理商也趕緊澄清,台灣產品都是越南製造,並沒有同批產品,不過有賣場已經先預防性下架。
    2024/01/04 19:29
  • 消委會抽驗20款濕紙巾 DAISO嬰兒濕紙巾含菌量超標近500倍

    疫情後民眾更加注意衞生,濕紙巾常跟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20款較常見個人護理濕紙巾,結果發現DAISO一款專供嬰兒抹嘴及清潔雙手的濕紙巾、DAISO Baby Wipes for Hands and Mouth,細菌菌落總數超出內地《一次性使用衞生用品衞生標準》上限近500倍。
    2023/07/18 14:59
  • 高市老字號冰店出包!23人嘔吐血便 勒令停業罰30萬

    高雄市一間冰店遭檢出沙門氏桿菌,市府衛生局統計截至晚間10時,共23人因症就醫,八寶冰食材與患者檢體均檢出沙門氏桿菌,將依法勒令停業併處30萬元罰款,相關事證移送檢方偵辦。
    2023/07/17 23:56
  • 胸悶高燒40度!少年送醫心衰竭險死 醫一看疑「修腳」惹禍

    中國大陸一名國三少年,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分享自己「心肺衰竭險喪命」的恐怖經歷;事情發生在今(2023)年的4月,他因為頻繁的胸悶、呼吸困難,以及連日的高燒而被父母送醫救治,到院後才發現竟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導致出現心肺衰竭的各項症狀,所幸送醫救治及時,才沒有釀成憾事;而醫師也推測,少年細菌感染的最大原因可能是「修腳」所導致。
    2023/06/10 05:45
  • 幼兒注意!傷口感染「這菌」竟引蜂窩組織炎 4症狀快就醫

    一名出生10天的小女嬰,日前眼角出現黃色分泌物,媽媽原以為是淚囊炎,透過護理師的指導先以按摩方式處理,未料,除了眼角的分泌物外,鼻子也開始腫脹影響呼吸,就醫診療確認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且引起顏面蜂窩組織炎深層積膿。
    2022/09/15 11:41
  • 賈靜雯突腸胃炎告假!新冠病毒也會引發 飲食要點報你知

    女星賈靜雯今天(7/20)下午原定出席家扶基金會記者會,結果一早突然宣布改成線上訪問,經紀人透露,賈靜雯因急性腸胃炎就醫,已返家休息;醫師表示,夏天特別容易腸胃炎,因天熱加速食物腐壞、滋生毒素,此外,細菌和病毒感染也會引發腸胃炎,新冠病毒也是其中之一;建議夏天食物不要放超過2小時,慎選乾淨店家、注意食材保存、飯前洗手等,才能預防腸胃炎。
    2022/07/20 16:06
  • 裝水保溫杯沖一沖就好?醫警告罹「恐怖惡疾」:用力刷也不行

    每天上班到公司,大多人首先就是將保溫杯拿去沖洗一下就可以裝水,心想反正都是水,瓶口用清水沖一沖、手抹一抹就好,然而,事情可是沒有這麼簡單!陳崇賢醫師曾在臉書上分享保溫杯即使只是裝水,也不能輕忽清洗的關鍵,除了瓶口,瓶內也要仔細清洗,因為保溫瓶可能會隱藏著由微生物所分泌的「生物膜」,影響我們的健康。
    2022/03/20 15:57
  • 基隆某高中團膳腹瀉事件!「業者免罰」北市衛生局將上訴

    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師生數百人吃了北市團膳業者的午餐後腹瀉,但台北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認為檢驗過程有瑕疵,判業者免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上訴。
    2022/02/07 22:06
  • 孫德榮痛滾3小時!醫曝「這類食物」晚上別吃:腸胃翻出來

    一手捧紅小豬羅志祥、5566、183club等,有「偶像教父」、天王經紀人稱號的孫德榮,日前在社群軟體上透露吃冷凍元宵湯,半夜腹痛到打滾險死的經歷,提醒大家「冰箱的食物冰太久別亂吃」,尤其是不知道日期,還有「糯米食物」。醫師認證:半夜別吃糯米製的食物,是真的很難消化,光是胃食道逆流就讓人想死,如果冰太久細菌污染,更可能吐、拉到「生不如死」!
    2022/01/27 15:44
  • 快訊/80人疑食物中毒! 檢體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上個月23日,宜蘭有九所國中小,一共80名師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將當天營養午餐、環境、人體檢體送驗,發現其中由中央供餐廚房供應的「糙米飯」,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兩名國小生的糞便檢體,金黃色葡萄球菌也呈陽性反應,但衛生局初判,不是食材關係,疑似是準備過程或分裝出了問題。
    2021/12/08 14:08
  • 孩童習慣做「這動作」出現傷口、發高燒 恐染「超級細菌」

    如果孩子手指甲長了膿皰,一定要提高警覺,就有家長以為是蚊子咬的,沒想到經過醫師看了之後發現是細菌感染,而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小兒科醫師提醒在兒童身上任何細菌可能聚集地方,都是感染源頭!
    2021/01/04 23:03
  • 韓國瑜遭控抱嬰沒告知 女嬰父韓辦揭「真相」:準備提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2日)出席活動抱女嬰親吻女童臉頰和頭頂惹議,醫師姜冠宇提醒,此舉恐造成嬰兒感染,並舉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的病童案例。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23日)表示,已和女嬰父親確認,將針對姜冠宇醫師行為提告,韓辦也將對不實報導的媒體、臉書粉絲專頁提告。
    2019/12/23 15:49
  • 一抱女嬰狂哭…韓國瑜親頭安撫 醫喊「母湯」曝恐怖案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前往新北市蘆洲區幫黨籍立委候選人黃桂蘭站台,2人還一同出席寶寶爬行活動比賽。期間韓國瑜抱起1名小女嬰,沒想到她卻不斷地嚎啕大哭尖叫,眼淚更是不斷地奪眶而出。當下韓國瑜見狀,企圖想要哄哄女嬰,還幾度低頭親吻女嬰的頭。韓國瑜這個舉動,看在專業醫師眼裡直言「這行為不可以」,恐會造成嬰兒感染,提醒家中有新生兒的家長必須要小心。
    2019/12/23 09:27
  • 嬰「戴頭盔」顧頭型引熱疹 嚴重者恐敗血症

    台中一名男嬰因為睡姿影響頭型歪斜,家長幫他配戴頭盔希望矯正頭型,不過卻因為太悶熱,導致後腦杓出現熱疹,醫生診治發現,頭盔妨礙小嬰兒正常排汗,導致皮膚發炎,嚴重的話,可能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會引發敗血症,幸好家長及時發現,到院治療!
    2019/12/02 13:03
  • 男教師越南度假被蟲咬 脊椎、肺部長滿膿腫致死

    英國利物浦(Liverpool)一名歷史老師,今年暑假期間獨自前往越南旅遊,沒想到卻在開學第一天出現發燒症狀,送醫治療後,醫師發現他的肺部和脊椎附近長出許多膿腫,導致他無法自行呼吸,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加護病房治療後,仍不幸身亡。醫師表示,死者疑似是之前旅遊時,頭部被不明蚊蟲咬傷,造成血液感染致死。
    2019/11/06 13:48
  • 佛州玩水染食肉菌! 男子身上長紅黑斑塊2天後喪命

    曝曬在夏日的高溫下,許多人選擇泡在海水裡降溫消暑,不過這樣的方式卻可能帶來致命危機。美國66歲的男子貝內特,最近和家人一起到佛羅里達州的海邊戲水,不料他隔日清晨,竟然出現發燒、腿部抽筋,身上更長出紅黑色斑點,雖然緊急送醫治療,但病情惡化速度相當快,兩天後不幸身亡。
    2019/07/16 12:58
  • 金黃色葡萄球菌入侵鵝肉攤!南投28人食物中毒狂吐

    南投縣6月初驚傳食物中毒事件,有28名消費者在同一天食用完店內鵝肉後,全體上吐下瀉,衛生局獲報後立即將南投市這家鵝肉攤檢體送驗。檢驗報告在今(25日)出爐,證實消費者是因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毒素A型)中毒,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業者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2019/06/25 22:53
  • 33人吃鵝肉食物中毒! 金黃葡萄球菌惹禍

    這個月初,在南投有33人吃了鵝肉後,出現上吐下瀉、頭痛發燒等症狀,衛生局到攤商採樣稽查,要求業者暫停營業,發現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造成,原因可能是鵝肉保存不當,尤其最近天氣炎熱,肉品要在低溫保存,食用也要適當加熱,避免細菌繁殖中毒。
    2019/06/25 21:43
  • 陸「鮮榨柳橙汁販賣機」抽樣 黴菌超標3萬倍

    大陸賣場和各大交通樞紐站都會擺放的「鮮榨柳橙汁販賣機」,打著「低溫新鮮」招牌,頗為大陸家長喜愛,結果抽查發現,竟然暗藏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金黃色葡萄球菌數等超標的食安問題,其中有兩台榨汁機,霉菌數超標三萬倍。
    2019/03/02 17:48
  • 未滿月女嬰手心長膿皰 母控月子中心疏忽

    台中一名女子上個月初到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卻發現剛出生的女兒因感冒被隔離後,手掌心卻長了許多膿皰,指控月子中心不只沒有及時告知,甚至懷疑是否因為環境不乾淨才會導致感染,對此護理中心強調環境衛生沒有問題,孩子狀況也都有及時告知。
    2019/01/02 16:02
  • 醫院探病不要摸這個 小心感染致命「超級細菌」

    去醫院探病千萬不要隨便摸隔簾,因為它不僅是醫院最髒的地方,還可能帶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根據外媒一項實測,發現醫院隔簾在更換或清洗後,短短14天就會被細菌纏繞,其中包括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2018/10/04 16:35
  • 快訊/食藥署預告!食品微生物 擴大驗項目、樣本

    食藥署預告「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草案。之前都以「大腸桿菌群」為指標,以後會以「腸桿菌科」取代。加上會擴增檢驗沙門氏菌、李斯特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提高採樣數,新制預計2020年元旦就會上路。
    2018/06/12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