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金雕 結果共23筆

  • 《一步一腳印》作品進故宮典藏的金雕藝術界國寶級大師

    誰能想得到,當年那個不愛讀書、逃學叛逆的孩子,多年後,會成為以"木雕"、"金雕"揚名海外的國寶級大師人物?
    2022/12/05 16:48
  • 一秒到北韓?雙鄭看板、雙金雕像 相似度高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合拍照片做成看板,不過卻有人眼尖發現,動作、姿勢跟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雕像超像,簡直就是翻版,引發熱烈討論,還有人說看到照片「一秒到北韓」,鄭運鵬本人則說,這樣的聯想其實滿有趣的。
    2022/11/18 18:31
  • 貴氣兔子黃金神佛閃亮亮! 札幌大黃金展秀千樣金雕作品

    日本北海道的百貨公司,最近有一項相當貴氣的活動登場,每年一次、已經來到第38屆的大黃金展,秀出大約1000項黃金作品,其中包括各式精雕細琢、維妙維肖的樂器、食器、茶具,以及不少神像、佛像與佛具。
    2022/10/31 19:24
  • 花博囍香逢館金木雕展 蘭花薄透如紙超吸睛

    台中花博豐原展區囍香逢館,展出國寶級金木雕藝術大師吳卿作品「破甕」,該作品在國內首次展出,木雕的蘭花花瓣僅0.03公釐,薄透如紙,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2018/11/14 14:39
  • FOCUS/發電葉片成凶器 風力農場變猛禽墳場

    風力發電如今是美國發展最快速的綠色能源,預估不到2040年風力發電量會三級跳,只是目的是要保護地球的風力發電,卻意外變成一種保育災難,世界各地都不斷傳出,鳥類尤其是「金雕」這種猛禽,被風力發電機的葉片擊中重傷或是死亡。在2014年美國舊金山以東的風力農場就奪走超過2000條鳥類性命,經過環保團體多年的努力奔走,甚至硬起來上法庭指控風力發電公司,這些業者終於展開改善工程。
    2015/10/27 22:10
  • 搶鹿港金雕大師 3匪落網2人同日生

    知名金雕大師鄭應諧在彰化鹿港的銀樓,這個月10日遭到3名持斧頭的搶匪敲破玻璃窗,搶走金飾,一名歹徒當場被逮捕,警方根據她的供詞,循線在台北抓到另外2名嫌犯,意外發現這2名嫌犯同年同月同日生,竟然一起搶劫,現在也得一起進監牢。
    2013/09/18 17:32
  • 金雕大師銀樓遭搶 眾鄰擒匪

    日前才獲得第20屆民俗工藝獎的知名金雕大師鄭應諧,在彰化鹿港經營的銀樓,10日晚間,驚傳遭2名男性持斧頭搶劫,搶走一隻金獅等金飾,鄰居路人見義勇為制止,並與歹徒發生扭打,協助員警抓到一名嫌犯,另一名歹徒則搭車逃逸。
    2013/09/11 12:15
  • 百萬元黃金造燈籠 金雕父子巧手藝

    今年台灣燈會在彰化,國寶級金雕大師鄭應諧父子又有新作品,他們花半年創作,以龍燈結合人物為主軸,光是燈籠就用了10多兩純黃金打造,要價超過百萬元,雕工精緻,至於人物則是用銀和銅打造,構成一幅小孩提燈踩街慶元宵意象。
    2012/01/30 12:53
  • 會動的「神龍三輪車」 2斤黃金打造

    黃金價格飆漲,彰化鹿港一位工藝師不惜用2斤重,市價超過200多萬的純金,打造出「金雕神龍三輪車」作品,三輪車上坐著金龍,唯妙唯肖,而三輪車上每個零件都是活動的,在鏈條和齒輪帶動下,純金三輪車還能轉動,令人驚嘆。
    2012/01/13 13:39
  • 金雕師定格煙火 黃金打造火樹銀花

    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鹿港施放,當地金雕大師感嘆煙火只能短暫停留空中,特地金雕煙火,把火樹銀花的景象用4兩純金打造,把黃金融成流水般的黃金絲,花了1個月時間完成,把瞬間的煙火永久保存下來。
    2011/10/09 13:01
  • 深入地底800公尺 探巨大金礦坑

    在國際情勢不穩定的今日,黃金價格不斷飆升,擁有黃金就是王道,中國大陸山東有一個黃金城,相傳在一座山底下,埋藏一座金雕玉柱的寶殿,裡面有數不盡的金銀財寶,很多人到此淘金,還找到儲量相當大的金礦。
    2011/09/14 22:44
  • 翡翠寶石鑲上身 「金縷衣」值1億

    古代有「金縷衣」,指的是用「玉」縫製成的衣服,玉石業者拚噱頭,把台灣玉、翡翠、紅黃寶石、鑽石都鑲在禮服上,一件衣服號稱價值上億,是現代版的金縷衣,還有業者把黃金雕成苦瓜、螞蟻和螃蟹,相當精緻生動,每一件作品都是台幣千萬起跳。
    2011/09/10 12:53
  • 係金ㄟ!150兩黃金打造舍利塔 值千萬

    重達10台斤的純金舍利塔,即將出現在苗栗,因為苗栗九華山大興善寺,日前從斯里蘭卡,迎回3顆佛陀舍利,還委請彰化的金雕大師,打造黃金舍利塔供奉,這位金雕大師以150兩黃金,雕刻出數百朵大小蓮花,並且鑲上上千萬元的紅綠寶石以及鑽石,終於完成這座總價值上千萬元的純金舍利塔。
    2011/01/17 12:40
  • 買峇里島Villa給余祥銓散心? 余天駁斥

    監察院廉政專刊一公佈,藍綠立委私藏的珍寶也就馬上曝光,像是有立委擁有百萬金雕九龍壺,平常捨不得泡茶,是傳家之寶。而立委余天在印尼峇里島也有一棟高級渡假Villa,購買時間點剛好是5年前,兒子余祥銓參加選秀被評審砲轟,精神崩潰之後。是不是替兒子買別墅放鬆心情?余天今天強調只是投資。
    2010/08/03 12:25
  • 晾白衣變黑衣! 居民控碳煙廠污染

    林園石化工業區的碳煙廠連日排放出來的黑煙,讓住在附近的居民很困擾,居民隨便一擦,雙手馬上變黑,還有神像跟金雕的樑柱也因此蒙塵,洗好的衣服晾乾在陽光下,白衣變黑衣,居住品質受到嚴重影響,居民們氣炸了。
    2010/03/28 14:14
  • 有鬼?作家蕭瑟拒繳租 房東拆門逼遷

    以武俠小說「碧眼金雕」和「大漢金鵬傳」成名的小說家蕭瑟,最近和房東爆發租屋糾紛,蕭瑟說,因為太太最近睡不好,小孩晚上常常哭鬧,經過他詢問鄰居,懷疑房子不乾淨是凶宅,但房東說,絕對沒有這回事,氣的寄出存證信函要蕭瑟恢復名譽,因為蕭瑟已經積欠2萬多元的房租,原本約定8月31日要搬走也毀約,房東氣得把大門、鐵門拆走,雙方鬧上警局,互控妨害自由和侵占。
    2009/09/07 12:10
  • 【一步一腳印】金雕細琢50年 刻畫栩栩如生小人物(下)

    這又是一個耗時一年多的作品。金雕師鄭應諧:「我第一次,沒做過這麼大件東西,松膠灌下去以後要放冷,哇,放冷的時候,卻扁下去怎麼處理,沒辦法啊,只好大概刻一個輪廓,第二遍開始要刻的時候,膠灌進去,就知道倒吊過來。」
    2008/07/06 21:59
  • 【一步一腳印】金雕細琢50年 刻畫栩栩如生小人物(上)

    到今年就50年了,鄭應諧幾乎每天都要到工作室做「功課」,工具不少,鄭應諧指導兒子一樣一樣準備好;工作室裡蠻熱的,卻不能開窗通風,不然火力沒辦法集中,到不了需要的高溫。
    2008/07/06 21:53
  • 現代「神鵰」 哈薩克民馴金鵰獵物

    大陸新疆的哈薩克人,有一項世代相傳的「馴雕術」,平時出門打獵,哈薩克人帶的不是狼犬,而是體型類似禿鷹的「金雕」,這種平常習慣在野外生活的金鵰,要馴服牠非常的不容易,有所謂的熬雕,跟洗腸的兩大階段,來看看這位70多歲的老人,如何馴服金鵰。
    2007/09/27 23:03
  • 57兩黃金雕出觀音像 價值300萬

    黃金價格飆高,有人拿來打造觀音雕像,既可以欣賞又能保值。彰化金雕大師最近用57兩,價值300多萬的黃金,刻畫出觀音菩薩雕像,上頭還有彩繪上裝,儘管高度只有28公分,卻也花了2個多月時間來打造。
    2007/08/26 13:50
  • 只要1元! 燕窩年貨人龍搶翻天

    1元可以買什麼?台北地下街為了吸引人潮,下午還舉辦1元年貨限量搶購,燕窩、章魚切片和黃金雕魚,通通1元,比平常足足便宜了2百元,讓不少路過的民眾搶著排隊,不到半小時,1千多份通通搶購完畢。
    2007/02/11 17:54
  • 金博園區開課 打造礦山金屬傳奇

    曾經是採金重鎮的台北金瓜石,現在成為許多藝術工作者尋找靈感和創作的地方,除了黃金博物館內金光閃閃的金雕作品,創作者也就地取材,利用銅、鐵、錫等素材,完成獨特的藝術創作。
    2006/06/21 10:14
  • 18公分黃金閣樓 微雕226個壽字

    彰化縣鹿港鎮許多古蹟和廟宇樓閣,都具有珍貴的歷史價值,金雕大師鄭應諧,利用金雕技術,根據鹿港的建築型式,打造一座只有18公分高的黃金樓閣,而且還在樓閣上,雕了226個壽字,手工相當的精細。
    2003/08/19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