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金錢龜 結果共7筆

  • 走春景點+1!全台唯一「元寶土地公」 金元寶還能求回家

    過年拜拜走春必朝聖!南投國姓有一處非常有特色的「元寶土地公廟」,最大的特色就是處處都是金元寶!想要求財轉運、求平安,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不但風景優美,還有許多奇岩怪石,像是金蟾蜍石、金錢龜石都是天然形成,摸一摸好運財運通通來!
    2023/01/23 15:31
  • 養龜招財、吃龜治癌 野生金錢龜極度瀕危

    金錢龜是特有的烏龜品種,價格昂貴,因為很多亞洲人會在家裡,擺一隻金錢龜來招財。中藥行也喜歡拿金錢龜當藥材,深信可以治療癌症,過度濫捕結果,讓香港變成野生金錢龜的最後存活地。
    2018/12/28 22:58
  • 招財金錢龜瀕臨絕種 僅香港猶見蹤跡

    金錢龜常被亞洲人,當成招財的風水寵物飼養;還有人相信牠有藥用療效,買來食用;這也導致盜獵嚴重,野生金錢龜幾乎絕跡,只有香港還看得到蹤跡。目前國際間已經禁止野生金錢龜交易,但養殖的不在此限;但即使是養殖的金錢龜,一隻價格也在14萬到40萬台幣之間,仍是貴得驚人。香港政府過去10年來,推動了金錢龜的復育計畫,預計五年後就要野放山林;政府也立下重法,懲戒盜獵的人;雙管齊下,期盼金錢龜能永存香江。
    2018/12/28 20:07
  • 自投羅網!竊賊警局借錢 「巧遇」失主報案

    居然有這麼大膽的小偷,白天潛入廟裡偷走一大隻金錢龜,拆解後把裡頭的硬幣全拿去花光了,晚上肚子餓還跑到派出所借錢,結果,廟方人員當時正在派出所製作筆錄,員警邊看監視器邊覺眼熟,當場認出這名犯案累累的竊賊,當場逮人,還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2017/03/25 17:11
  • 台幣百元鈔摺成10萬「金錢龜」 民眾:求發財

    不少人都會到財神廟裡,拜拜祈求財源滾滾來,而苗栗竹南鎮龍鳳宮每年製作的金錢龜,不同於以往傳統的金錢龜是用麵粉或糕餅製成,經過改良現在都是用鈔票做成,現場還有用新台幣100元,摺成價值10萬元的金錢龜,也已經被民眾訂走,不只有新台幣,美金、人民幣摺成的金錢龜也都有,不少民眾為了求發財,3萬6、5萬甚至是10萬元,桌上擺滿花花綠綠的烏龜,每一隻都有標價仔細一看竟然是用各國鈔票摺成,100元新台幣1元美金、5元人民幣都成了製作烏龜的材料。
    2016/02/14 18:55
  • 沖羊、牛、狗、龍偏沖 寺廟湧入安太歲人潮

    新春祈福保平安是傳統習俗,今年屬羊和屬牛是正沖、屬狗和屬龍是偏沖,不少民眾趕在春節前到廟裡為家人安太歲,而大各寺廟在春節期間也有活動,鹿港天后宮燈展令人驚艷,苗栗龍鳳宮則有各種鈔票製作的「金錢龜」,讓民眾擲筊競標象徵把財運帶回家
    2015/02/18 13:31
  • 擲筊試手氣 財神廟免費送百萬紅包

    為了迎接新年,現在就連財神廟也舉辦「擲筊比賽」應景,廟方準備了100萬個1元紅包,還有百萬獎金,只要擲出最多「聖筊」的人,就能抱走百萬現金,另外澎湖也推出網路版的「擲筊」,同樣只要能連續擲出聖筊的人,就能得到由硬幣組成的金錢龜,讓民眾都能在新年財源滾滾。
    2011/01/28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