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金融法院 結果共4筆

  • 中國第一間 上海中級金融法院:專責

    中國大陸在上海設立第一家金融法院,專責網路借貸、眾籌、私募基金等商業糾紛。由於屬於中級法院,受理訴訟金額得在人民幣一億以上、五億以下。儘管受理門檻高,投入服務的第一天,就收到20宗案件立案,總額超過十億人民幣。近年來,大陸的P2P網路借貸發展快速,整個網貸產業規模逼近2千億美金,居全球之冠。但雪崩式的倒閉潮,半年內就超過7百多家,借貸公司不乏有國有企業注資。
    2018/08/23 19:53
  • 朝野全武行 臨會七法過四法收場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10日)深夜在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幾乎上演全武行的情況下落幕。總計三天臨時會,一共通過四項財經法案。不過備受關注的公投法,協商破裂,還引發立委之間的肢體衝突。 臨時會最後一夜,朝野協商公投法破裂,當場讓議場變戰場。國親和台聯立委互罵,朝野立委從場內罵到場外;而且,才剛平息第一波衝突,第二波大戰就緊跟在後,台下立委叫陣表決。 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民進黨提案,讓公投法繼續協商,引發主張立刻逐條表決的國親立委強烈不滿,包圍主席台,引爆肢體衝突。王金平要宣布散會,國親立委不滿,李嘉進推王金平。肢體衝突還不只一起。國民黨立委何智輝,也想找王金平理論,硬是被民進黨立委給隔開。 駐衛警組成人牆,淨空主席台,主席王金平在混亂中宣布散會,結束三天臨時會。總計臨時會一共通過了不動產證券化條例、自由貿易港區管理設置條例、農業金融法,以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組織法四項法案。至於金融重建基金、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跟公投法,則功敗垂成。
    2003/07/11 06:47
  • 臨會最後一天 金監法朝野歧見深

    立法院臨時會進入最後一天,上午朝野針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組織法和農業金融法,連開兩場協商,不過這兩項法案的主要爭議,朝野還未達成共識,目前都還在拉鋸當中。而昨天已經通過三讀的不動產證券化條例,今天卻又出現有個別立委要翻案的情況。
    2003/07/10 12:16
  • 民進黨團拜會王金平 尋求支持臨時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審查財經六法,雖然已經跨過1/4的門檻,但是臨時會能不能順利加開,還要看朝野共識,因此一整天,黨團黨鞭到處奔走,尋求支持,並且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承諾將儘速展開朝野協商。至於泛藍軍,今天的態度也稍微軟化,國親口逕一致,有條件支持臨時會。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率領黨鞭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請院長支持加開臨時會。院長承諾盡速召開朝野協商,讓民進黨團的心先安一半。 民進黨挾帶人數優勢,已經超過1/4連署,建請立院召開臨時會的門檻,眼看加開臨時會箭在弦上,泛藍陣營也不敢把話說死。 至於台聯黨,卻出現意見分歧的情況,台聯黨團總召錢林慧君表態支持,但是大多數的立委卻不認同。台聯將在下星期中執會上表決決定黨團態度,無黨籍則傾向不支持。 根據TVBS的了解,民進黨提出的六大財經法案當中,爭議較少的是自由貿易港區設置條例,以及農業金融法;國親也表明,六法如果要協商,這兩個案子要過的機率比較大。
    2003/06/16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