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金磚五國 結果共42筆

  • 落實競選誓言!阿根廷新任總統: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阿根廷總統府今天指出,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婉拒由這個主要新興經濟體集團提出的加入邀請。
    2023/12/30 08:28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鞏固邦誼 較勁習近平?外交部:時間巧合

    總統府今(2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總統將在9月5日至8日出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訪問南非,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外界解讀有較勁意味。對此,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單純是時間巧合。
    2023/08/25 11:23
  • 不尋常缺席!金磚領袖活動 習近平派代表讀稿

    金磚峰會週二在南非開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原定要在一場五國領袖都出席的活動中,發表公開演說,卻突然缺席,改派商務部長王文濤代讀演講稿。而金磚五國在活動中的發言,也可以看到內部意見有不小分歧,包括中俄想要把金磚打造成反美、反西方聯盟,印度只想與非洲加強合作,巴西與南非則專注經濟一體化。這場為期三天的金磚峰會,能否在各方關注的擴員以及去美元化等議題上,有明顯進展,各界都關注。
    2023/08/23 19:40
  • 習近平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中國問題專家直呼不太對勁

    金磚五國峰會在南非揭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1日晚間抵達當地,但隔天有場重要的論壇他沒現身,改由商務部長王文濤替他發表專題演說,對此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們直呼不對勁並深感疑惑。
    2023/08/23 11:09
  • 習近平見完南非總統卻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專家:非常奇怪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抵達南非,出席「金磚五國(BRICS)」本月22日至27日在約翰尼斯堡舉行的年度峰會,然而習近平卻在週二(22日)意外地缺席了金磚國家領導人共同參加的論壇,改由商務部長王文濤代替他發言。中國官方並未解釋原因,引發外界好奇,葛來儀等專家也表示,「是否有什麼不對勁?」
    2023/08/23 11:08
  • 南非證實普欽缺席金磚峰會 俄外長代表出席解套

    下個月底即將在南非舉行金磚五國峰會,外界關注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否出席。南非方面周四證實,普欽將不會親自參與這次會議。
    2023/07/21 15:56
  • 普欽遭通緝成外交難題 南非:金磚峰會將實體舉行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今天表示,儘管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俄羅斯普欽,但普欽已受邀參加下個月的金磚五國峰會,該峰會將實體舉行。
    2023/07/10 10:04
  •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2023/06/12 15:58
  • 普欽若出席金磚峰會 南非反對黨要求依法逮捕

    金磚五國將在八月底召開領袖會議,南非方面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但由於國際刑事法院先前對普欽發布逮捕令,因此外界也關注普欽是否與會。
    2023/05/31 11:41
  • 阿根廷有意加盟金磚五國 北京點頭給支持

    阿根廷打算加入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企圖心十分強烈。
    2022/07/08 14:33
  • 觀點/台灣成立北極研究站的「蝴蝶效應」

    台灣和北極距離很遠,但隨著台灣極地研究站的成立,台灣和北極越來越近了!
    2022/06/30 22:21
  • 烏俄戰爭已逾4個月! 澤倫斯基憂西方耐心用盡

    德國的G7峰會,儘管選在六月均溫只有攝氏23度的「埃茂山莊」舉行,不過當地氣溫一度上升到攝氏27度,也讓各國與會領袖紛紛脫下西裝外套來開會。儘管各國領袖們已經表達繼續支援烏克蘭的決心,只是澤倫斯基卻擔心,戰爭打太久會讓西方失去耐心。
    2022/06/28 17:11
  • 中俄結盟趨向緊密 歐美制裁效果有限

    金磚五國會議中,習近平和普欽視訊同框,會中普欽說要對抗西方國家「自私」的行為,習近平也說金磚國家不是封閉俱樂部。中俄關係越來愈緊密,是否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金磚五國會議上,中俄似乎抱團取暖,越來越緊密,北京還提出,未來金磚五國會議可以進一步成為自由貿易區。我們能看到金磚五國越來越整合團結,這有兩個重點,一是俄烏戰爭後,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效果相當有限。也許剛開始大家以為西方團結起來,制裁就會有效果,但目前看來,金磚國家在俄烏戰爭後,跟俄羅斯經貿往來越來越緊密,絲毫沒有受影響,這代表西方民主國家將會遇到更多挑戰。」
    2022/06/24 16:20
  • 金磚五國峰會 普欽稱金磚「影響力增長」

    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前,以中國跟俄羅斯為首的「金磚五國」領導人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舉行視訊峰會,法國媒體分析,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拉攏金磚國家,以對抗西方。
    2022/06/24 15:49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視訊同框

    金磚五國(BRICS)峰會在北京登場,結合線上與實體,五國領袖晚間視訊會談,會議一開始也發生小小的插曲,因為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收訊不良,導致各國領袖因為無法聽到聲音,而金磚五國峰會,也是普欽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參與由外國主辦的國際論壇,全球關注。
    2022/06/23 23:52
  • 習近平邀「金磚五國」助攻 普欽重返國際舞台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登國際舞台,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普欽表示,將加強與金磚五國的多邊合作。習近平前一天的演說中,也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是兩面刃,最終會傷到自己。
    2022/06/23 22:38
  • 俄飛地「加里寧格勒」遭禁運 揚言報復立陶宛

    烏俄戰事膠著,進入第四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積極拉攏歐美之外的盟友,透過視訊參加北京主辦的金磚五國論壇。同一時間,俄軍狂轟濫炸烏東平民區,烏軍也出動反艦飛彈與無人機,轟炸俄軍軍艦與煉油廠。但令人擔心的是:戰事有可能外擴:立陶宛6月18日起對俄羅斯本土外的「加里寧格勒州」,實施歐盟制裁禁運,儘管只是針對特定貨品鐵公路禁運,但在俄羅斯眼中,就等於極不給面子的封鎖。夾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加里寧格勒其實是俄羅斯軍事要地,立陶宛雖是北約與歐盟成員國,現在會面對俄方怎樣的報復?誰也沒把握。
    2022/06/23 19:57
  • 金磚峰會登場 普欽對抗西方制裁強化合作

    金磚五國領導人峰會今天(23日)登場,面對西方對俄羅斯祭出一連串制裁,促使俄羅斯總統普欽尋求新的市場,加強聯繫非洲和亞洲國家。
    2022/06/23 14:02
  • 暗批北約?習近平登金磚國家論壇 批制裁「損人害己」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2日晚間,透過視訊方式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大會發表演說。 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風逆流」外,還特別提及「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制裁是雙面刃,終將害人害己」,儘管沒有直接點名,不過演說內容似乎正是在暗示北約及美國在俄烏戰爭中的種種作為。
    2022/06/23 10:34
  • 金磚五國vs.四方會談 中印衝突加劇?! 劉奇峰:3大原因導致印度需美國協助

    中國大陸和印度邊界多年來不斷發生衝突,如今大陸拉攏金磚四國的盟友一同來對抗印度,而逐漸向美靠攏的印度則參與美、日、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軍事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大陸。對於中印之間的關係,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印近年來在區域、全球都展開競爭,雖然印度最大的貿易國是大陸,但阿富汗事件後,中印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跟塔利班合作,想藉機接觸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是印度的世仇,且大陸將一帶一路延伸至印度洋、和長期的邊境衝突,導致印度需尋求美國在軍事安全上的協助。」 另外,印度防疫政策漸鬆,疫情恐再大爆發,且從四月開始禁止輸出代工的AZ疫苗,全力用在國內接種,劉奇峰認為,「印度在4月受到第二波疫情嚴重打擊後,政府和人民的警覺心有提升,目前還是半封城狀態,到哪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社會也在呼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經濟才會好,但對於更新型的變種病毒是否能控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2021/09/10 16:37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阿富汗問題仍為焦點

    金磚五國在昨天晚間召開線上峰會,除了推動合作,阿富汗問題也成為關注焦點。 這屆會議由印度總理「莫迪」擔任主席,中國大陸、俄羅斯、巴西和南非領袖,都透過視訊方式展開會談。會中發表「新德里宣言」強調,阿富汗可能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認為國際間應該加強反恐合作。習近平在會議中也大打疫苗外交,表示已經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10億劑新冠疫苗和原液,宣布將在今年內再捐出一億劑新冠疫苗,給開發中國家,準備與拜登政府互別苗頭。
    2021/09/10 16:24
  • 金磚五國峰會強調反恐 籲防阿富汗成恐怖主義溫床

    金磚五國(BRICS)昨日召開高峰會議,會中採納「新德里宣言」,對於阿富汗可能成為恐怖主義溫床感到擔憂,強調應加強反恐合作,避免這樣的場景發生。
    2021/09/10 09:57
  • 金磚峰會 習近平:無償捐1億劑疫苗給發展中國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在金磚國家峰會宣布,中國今年內將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COVID-19疫苗。
    2021/09/10 09:43
  • 金磚疫情嚴峻! 巴西50萬死.印度解封人潮失控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正式突破50萬人,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死亡超過50萬的國家,也是金磚五國中疫情最嚴峻的,周末全國示威活動,再度遍地開花,民眾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負責!此外我們也來聚焦其他金磚國家的疫情問題,俄羅斯正面臨疫情升溫,首都莫斯科剛放完九天防疫假期,但確診人數還是居高不下,20日單日新增1萬7千611例,首都莫斯科就占了將近一半──8305例。而印度雖然疫情稍微趨緩,沒想到政府才解除封鎖,街頭就湧現人潮,醫界呼籲印度民眾不能輕忽防疫,再這樣下去,估計六到八周之內,疫情又會升溫!
    2021/06/21 19:50
  • 把美國排除在外! 陸主導RCEP、金磚五國會議

    中國大陸疫情告一段落後,現在開始把重心放在「經濟復甦」。先是成立了一個,把美國排除在外的RCEP,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要主持一個,美國也沒有參與的「金磚五國」會議。在國際貿易合作上,大陸已經開始擺出要跟美國抗衡的姿態。
    2020/11/18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