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金獅湖 結果共25筆

  • 快訊/高雄金獅湖1男斷氣漂水面 遊客嚇壞報警打撈

    有民眾今(10)日下午於高雄三民區金獅湖畔散步,驚見湖面上有一名男子載浮載沉,嚇得趕緊報案,警消到場將人打撈起時,該男已無生命跡象,經員警調閱監視器、查證身分,聯繫家屬到場,確認死者為44歲的金姓男子。
    2023/04/10 14:42
  • 符合高市ㄇ型隔板規定 海產店用菜籃套塑膠袋當隔板

    開放室內用餐後,依規定仍得使用隔板,沒想到高雄市金獅湖附近一間老牌海產店,居然使用裝蔬果的塑膠籃來當隔板,雖然畫面看起來有些搞笑,但卻很實用,還通過衛生局的檢查,等於是經過認證的菜籃隔板。
    2021/08/23 14:58
  • 北部2確診婦人 參加進香團住宿台南、高雄

    北部的確診者,有兩位因為參加廟會進香,都有到南部的足跡,台南市衛生局證實,案1217,也就是在基隆擺攤的婦人,曾到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並且參觀歸仁的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然後才到高雄大寮宮廟,與金獅湖的宮廟香客大樓過夜,另外案1221,萬華茶館員工也是參加2天的進香活動,住宿台南南鯤鯓廟的香客大樓。
    2021/05/13 14:19
  • 登革熱旗津首度現蹤! 攤商憂波及觀光

    高雄市26日出現第46例本土登革熱個案,不過有別於其他個案,多在三民區的金獅湖周邊,或是有相關地緣關係,這次卻首度出現在旗津區,這名40歲的女性個案,在觀光市場內工作,20日身體不適就診,最後被驗出確診第二型登革熱,目前衛生局除了針對同住的兩人篩檢,觀光市場這個周末也得消毒休市兩天,但居民更怕會影響接下來暑假的觀光人潮。
    2019/07/27 12:25
  • 提高水位滅登革熱? 專家評可行性不高

    高雄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累計24例,其中有4例在一周內爆發,已經算是第二波群聚感染,未來兩周將是防疫關鍵期,不過針對高雄市府想提高金獅湖水位,讓魚吃掉蚊子幼蟲,專家認為可行性不高,應該趁疫區尚未擴散,趕快把積水清除,並且搭配化學噴藥作業,才是上上策。
    2019/06/24 20:31
  • 高市抗孳生源 金獅湖注水建築地下室養魚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增溫,市府已提高金獅湖水位,也在積水地下室養魚消滅孳生源,苓雅區衛生所近日巡檢放養食蚊魚多年的興中二路等建築地下室,確定水深一公尺地下室無孳生源。
    2019/06/24 16:30
  • 登革熱增至24例 高市祭生態工法滅蚊

    高雄市衛生局23日發布,本土登革熱再添一例,累計來到24例,而病例個案同樣也是曾到三民區工作後感染,市府除了在當地積極噴藥,現在也有業者捐助1萬瓶防蚊液,讓民眾免費領取,水利局也將提高金獅湖水位,讓湖裡的魚類可以吃掉孑孓幼蟲,不過這個生態防治法能不能見效,當地民眾看法不一。
    2019/06/23 22:19
  • 快訊/金獅湖疑再爆群聚! 累計24例本土登革熱

    高雄登革熱疫情再升溫,衛生局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說明會,證實再增1名本土病例,經採檢確定感染第4型,衛生局懷疑金獅湖市場周邊爆發第二波群聚感染。目前高雄市已經有24例本土病例。
    2019/06/23 17:46
  • 專家指拉高湖水位無助滅病媒蚊 高市衛生局反駁

    高市金獅湖附近登革熱疫情嚴重,市長韓國瑜祭出拉高湖水位滅蚊新招,但專家認為,動不了室內病媒蚊埃及斑蚊,衛生局則說,有助防治戶外病媒蚊白線斑蚊,也可淹沒沿岸孳生源。
    2019/06/22 21:47
  • 高雄登革熱疫情燒不完! 婦疑逛市場買菜染病

    高雄再爆登革熱疫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表示,新增的個案是家住三民區鼎西里的40多歲女性,每週會到登革熱熱區金獅湖市場逛街採買2至3次,疑因此遭感染。
    2019/06/21 17:15
  • 升水位養魚吃孑孓 韓治登革熱新招卻「遭白眼女神打臉」

    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累積至今已有22例,市府今(21)再度召開登革熱防疫工作協調會,市長韓國瑜受訪時提到,將會提高金獅湖水位,並且養魚孑孓吃,但此方法卻遭到擁有台大公共衛生研究所學歷的黃捷打臉,並向市長喊話「希望韓市長能更加主動的去了解整個狀況啦」。
    2019/06/21 16:58
  • 防登革熱新招 韓國瑜:升金獅湖水位養魚吃孑孓

    高雄市三民區金獅湖附近登革熱群聚疫情不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將引進生物防治工法,由水利局把金獅湖水位拉高1至1.5公尺,養魚吃病媒蚊幼蟲孑孓。
    2019/06/21 14:14
  • 自己城市自己救 韓親自主持防治協調會

    高雄市府20日發布,第22例的本土型登革熱確診個案,而市長韓國瑜也在隔天,親自主持第三次的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由於新增個案又跟金獅湖市場有地緣關係,因此日前他提出要增加金獅湖水位來防疫,以及花大錢清水溝的做法,也遭到外界質疑,不過韓國瑜則出面澄清,這些做法都是有所本,而且也已經協調團隊的分工,22號的台中造勢活動會如期參加。
    2019/06/21 13:42
  • 高雄金獅湖市場登革熱延燒! 30歲男攤商中鏢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是一名家住高雄市鼓山區綠川里30多歲男性,平時在三民區金獅湖市場擺攤做生意,疑在工作時遭感染,這起群聚已累計21人確診。
    2019/06/20 17:47
  • 韓國瑜問陳其邁「為何爆發登革熱」惹議 她怒轟:真草包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9日)南下高雄主持會議,並宣布中央核准高市申請的5300萬登革熱防治預算,市長韓國瑜隨即變更行程陪同陳其邁前往三民區金獅湖市場視察登革熱疫情。不過,兩人交頭接耳過程中,韓國瑜的一個問題,引發熱議,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跳出來砲轟,「沒有最草包 只有真草包」。
    2019/06/20 11:06
  • 韓市府滅蚊新招 空拍機、自拍棒巡積水

    嚴峻的登革熱疫情,現在高雄市府經費要到了,除了可以投入大批人力消毒噴藥,也以科技方式協助防疫,透過自拍棒連接手機和藍芽鏡頭,三到五公尺高的屋簷,查看有無滋生病媒蚊,市府也出奇招,調度空拍機,從金獅湖畔起飛,探測分析抓高樓處積水。
    2019/06/19 23:23
  • 高市登革熱疫情 擴大金獅湖市場周邊6里警戒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升溫,雖然確診個案居住地集中三民區鼎金和鼎西里,市府衛生局因應群聚疫情,擴大劃定鄰近的鼎強、鼎力、鼎中和鼎泰共6個里為警戒範圍。
    2019/06/04 12:03
  • 金獅湖蝴蝶園亮麗登場 年底前免費入園

    投入新台幣4000多萬元改造的高雄市金獅湖蝴蝶園,完工亮麗登場,遊客可搶鮮觀賞翩翩起舞的各式蝴蝶,今年底前免費入園。
    2017/10/13 10:07
  • 釣蝦場不釣蝦 另闢孩童泡水「撈蝦池」

    傳統釣蝦場,一般就是用釣竿釣蝦,依時間計費,而屏東有一些釣蝦場,另外為孩童開闢一區撈蝦池,業者挑別挑選比較小隻的泰國蝦,還有去除蝦敖,不怕孩子手抓割手,吸引不少親子客造訪;另外,高雄金獅湖的蝴蝶園,最近花4000萬整修,蓋了一座賞蝶空橋,讓遊客可以用不同角度賞蝶。
    2017/10/04 17:29
  • 天冷進補吃薑母鴨 竟獵殺觀賞用綠頭鴨

    高雄金獅湖畔生態環境好,魚兒鴨群常在水中嬉戲,但卻引來民眾覬覦,竟然有2名男子在深夜獵殺2隻鴨子,他們供稱這幾天南部低溫寒冷,貪圖野生的綠頭鴨跟番鴨肉質鮮美,想當場宰殺烹飪煮成薑母鴨進補,而警方當場發現他們持弓箭射殺,現場有2隻鴨子已經死亡了!
    2017/01/26 11:03
  • 賊偷電纜躲湖中1小時 警划艇逮人!

    高雄市金獅湖一間廟宇,凌晨遭到竊賊侵入偷電纜線,廟方人員發現報警趕賊,結果竊賊為了躲警察,藏進湖中,身高將近180公分的彪型大漢,整整在水裡躲了1個小時,才被搭著救生艇來搜索的員警逮到!
    2010/05/16 12:07
  • 〈獨家〉遊民守護神! 12年來月掏10萬義助

    除了鋼鐵大老闆之外,高雄市金獅湖還有更多可憐的遊民棲身!寒夜裡,有得吃、有被子蓋,靠的就是遊民守護神林先生;他是救難協會的大隊長,每個月自掏腰包9到10萬元,給遊民們買便當、送寢具、代墊醫藥費,噓寒問暖,12年如一日!
    2007/12/03 23:26
  • 〈獨家〉昔日鋼鐵廠大老闆 潦倒變遊民

    不景氣,就連5億身價的鋼鐵廠老闆,也因為受朋友連累倒閉,淪落到金獅湖當遊民;他棲身在不到2坪的公廁裡,因為拉不下臉來,拒絕接受任何援助,還凶巴巴破口大罵;讓準備伸出援手的熱心民眾急翻天,因為寒流來襲,好心民眾就怕他凍著了!
    2007/12/03 18:51
  • 你追我「游」! 偷車賊情急跳湖

    高雄市一名偷車賊失風被警網包圍,情急之下跳入金獅湖想逃,沒想到反而困在水裡,和警方對峙1個多小時,最後因為毒癮發作,才乖乖就逮。
    2006/08/14 17:23
  • 繁殖蝴蝶5百隻 蝴蝶媽媽名氣響

    蝴蝶媽媽,這是建設局同仁給林孟珊的封號,因為3年前,荒蕪的金獅湖蝴蝶園,連個蝴蝶影子都沒有,林孟珊儘管下肢麻痺,他也忍痛上山,採集蝴蝶繁殖,在她的努力下,竟然能夠有5百多隻蝴蝶翩翩飛舞,同時也治好了她的病痛。
    2005/11/18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