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金江艦 結果共36筆

  • 誤射雄三飛彈案 涉案3軍士官判刑定讞

    海軍金江艦105年操演誤射雄三飛彈,造成黃姓船長死亡。最高法院今天自為判決,涉案軍士官許博為、陳銘修、高嘉駿分處1年、1年7月、1年4月徒刑,全案定讞。
    2019/12/26 16:40
  • 誤射雄三飛彈案 射控士官長二審判1年9月

    海軍金江艦前年操演誤射雄三飛彈案。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許博為、高嘉駿維持一審刑期;射控士官長陳銘修二審坦承犯行,刑期由2年改判1年9個月。
    2018/06/07 10:51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案二審 2兵維持原判

    海軍金江艦雄三飛彈誤射案造成「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3名船員受傷,高雄高分院今天上午宣判,除了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被判1年9個月,比一審少1個月刑期,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中士高嘉駿都維持一審原判。
    2018/06/07 10:06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案 二審今09:30宣判

    前年7月海軍金江艦操測考,因疏於督導誤射雄三飛彈,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身亡、3名船員受傷,一審判決涉案3名軍人1年2個月到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不服宣判上訴,今天上午9點半高雄高分院將做出宣判。
    2018/06/07 08:45
  • 雄三誤射案 監院通過彈劾海軍9將校

    監察院今天再度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召開彈劾審查會,通過彈劾金江艦艦長林伯澤少校、副艦長林清吉、海軍131艦隊部艦隊長胡志政少將等9人;監察院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8/02/23 13:08
  • 錄慶富案關鍵對話 「藏鏡人」發不自殺聲明

    慶富獵雷艦到底是什麼時候「脫模」?昨天爆出慶富和海軍對話錄音檔,外界質疑明明還沒脫模,海軍就急著付款可能涉弊,而錄下關鍵對話的前海軍金江艦艦長呂禮施,說自己是無心插柳,原來他是去年到高雄參觀國防工業展,跟在國防部副部長背後跟著聽廠商介紹,意外錄到關鍵對話,呂禮施說自己只是小老百姓,提供證據後承受巨大壓力,所以才要發布不輕生聲明,避免任何意外。
    2017/11/22 17:09
  • 雄三飛彈誤射案宣判 船長家屬不回應

    海軍金江艦去年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枉死,高雄地院今天判3軍士官最重2年徒刑,大批媒體前往黃文忠家採訪,黃家人拉下鐵門不回應,謝絕採訪。
    2017/09/30 13:37
  • 雄三飛彈誤射!三被告皆有罪 最重判2年

    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去年7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擊中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釀成一死三傷悲劇。高雄地院今天一審宣判,其中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士官長陳銘修判刑兩年,飛彈中士高嘉駿判處1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2017/09/30 11:46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 3被告皆有罪最重判2年

    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去年7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擊中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釀成一死三傷悲劇。高雄地院一審宣判出爐,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士官長陳銘修判刑兩年,飛彈中士高嘉駿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17/09/30 10:18
  • 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2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
    2016/08/29 17:46
  • 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兩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至於另1枚也被射為「實彈」的飛彈,所幸沒有設定目標,才沒射擊出去。
    2016/08/29 12:06
  • 3號飛彈未接測試訓練器 「實彈」發射擊中漁船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2016/08/29 11:13
  • 快訊/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起訴高嘉駿等3人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2016/08/29 09:59
  • 快訊/雄三飛彈洩密案 蔡正元抵雄檢接受偵訊

    最新消息,高雄地檢署偵辦,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洩密案,原訂7月8日傳喚蔡正元出庭作證,但因尼伯特颱風來襲,加上蔡正元已先請假,高雄地檢署因此取消庭期,直到今天下午3點,蔡正元突然出現在高雄地檢署,他表示今天是主動來向檢方說明。
    2016/07/12 15:32
  • 軍人下跪惹議 府高層:武德不宜五子哭墓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死亡,闖禍的海軍金江艦長林柏澤等4名海軍軍士官日前赴喪家瞻仰遺容時,跪著爬進靈堂,並跪了40多分鐘。此事引發不同議論,其中軍系發出此為糟蹋軍人的感嘆,受到關注。據悉,對於此事,府高層認為,軍人武德有其特殊表現方式,讓軍人以五子哭墓的形式呈現武德,殊為不妥。
    2016/07/05 18:44
  • 盼國旗覆棺 罹難船長家屬向總統提8點訴求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害漁船「翔利昇號」遭擊中,黃姓船長當場死亡。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下午探視黃姓船長家屬,並到靈堂前上香,而家屬也向總統提出8點訴求,希望政府在漁船重建前負擔家庭生活費,以及國旗覆棺等。
    2016/07/04 18:12
  • 釀禍中士誤觸飛彈 前長官相挺「負責善良」

    誤射雄三飛彈的飛彈中士高嘉駿,遭外界質疑是不是訓練不足,或能力太差才釀禍,但其實他高中時期,就讀台北市大安高工電機科,大學南下高苑科大念書,分數不錯,後來轉到海軍志願役,留在高雄左營金江艦,月薪約6萬,前長官說他平時負責,但就是太容易緊張。
    2016/07/04 17:39
  • 新艦長vs.首掌飛彈 雄三誤射掀「菜鳥說」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再爆其他主因,除了飛彈中士高嘉駿沒遵守SOP之外,外界更揣測,這次甲類操演是高嘉駿服役以來,第一次主掌飛彈發射業務,而金江艦的艦長林柏澤接管這艘軍艦也才1個多月,立委們質疑,關鍵兩人對狀況的不熟悉,導致了這場空前失誤。
    2016/07/04 11:54
  • 船長靈前上香 誤射飛彈4人爬著進去

    誤射雄三飛彈的金江艦,艦長以及闖禍的中士等4人,今天傍晚,在船長黃文忠家屬出海招魂後,悄悄出現在靈堂前,一開始被家屬阻攔,最後才同意他們用爬的爬進靈堂,4名軍士官跪了40多分鐘,船長太太還大罵,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他們,小兒子更打開冰櫃,要他們看看爸爸的遺體被打成什麼樣子。
    2016/07/03 22:54
  • 海軍4人下跪進靈堂 冰櫃前瞻仰死者遺容

    誤射雄三飛彈害漁船「翔利昇號」遭擊中,黃姓船長當場死亡,闖下大禍的金江軍艦長林伯澤、飛彈中士高嘉駿及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等4人,今天(3日)傍晚到黃姓死者靈堂上香。4人一路爬著進靈堂,跪了40多分鐘,在家屬要求下,還到冰櫃前瞻仰遺容。
    2016/07/03 22:36
  • 金江艦發射「雄三」 檢方公布監視器還原

    為了調查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的真相,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特地南下雄檢主持2個半小時的專案會議,而會後檢方也首度公布了艦上的監視器,證實飛彈在當天上午遭到誤射,並從被射穿的漁船,找到疑似四個方向舵的跡象,只是登艦後發現戰情室並沒有任何畫面,目前已經取得兩套操作手冊,要來比對當天相關人員有無過失。
    2016/07/02 23:11
  • 國軍重大疏失!「雄三誤射」登維基百科

    海軍「金江艦」7月1日上午在左營軍港進行甲級裝備操演,一名中士不慎誤射雄三飛彈,途中飛彈貫穿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造成1死3傷,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就連《維基百科》上都以「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誤射事件」詳細記錄該事件,更新速度超快。
    2016/07/02 21:01
  • 快訊/破天荒!高檢署長南下 親查飛彈誤射案

    最新消息,法務部高層昨天破天荒決定,由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南下高雄地檢署,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案進行徹查,預估在傍晚5點半左右將會出面說明。
    2016/07/02 14:17
  • 誤射飛彈喊「發射了」 中士交保露笑容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按下發射鈕的關鍵中士高嘉駿,高雄地檢署傳喚,最後以30萬元交保。凌晨他步出高雄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沒想到竟然還露出無奈苦笑,甚至東鑽西跑,拒絕回答問題。讓人更訝異的是,他的個人臉書,18小時前還曾玩過遊戲紀錄,如果將時間往回推算,正好是昨天國防部開記者會,證實飛彈誤射漁船的時間。
    2016/07/02 12:33
  • 總統出國違規演訓? 雄三誤射疑點多

    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造成一死三傷,震驚社會,軍方解釋是人為疏失,檢方也調查,中士高嘉駿誤觸面板作戰模式才會射出飛彈,但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按照規定,其實是不能進行重大演練,但軍方卻回應,金江艦的甲級操演不算重大演訓。讓人覺得,疑點重重。
    2016/07/02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