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金援外交 結果共36筆

  • 才傳出恐與我國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宣布將應邀訪台!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Honduras)本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在野黨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表態,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導致台宏雙邊建交滿80週年之際,傳出有「斷交」之虞,也引發國民關注。不過宏都拉斯總統府官網於10日宣布,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應我國政府邀請將訪台。葉南德茲今(11)日上午也在推特上發文證實,表示「應蔡英文總統的邀請前往中華民國(台灣)。我將親自感謝(台灣)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所有支持。」
    2021/11/11 15:23
  • 中薩建交 北京:不存在交易

    薩爾瓦多日前與中共建交,傳出與中方提供270億美元「金援外交」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再度重申,建交過程中,薩方沒有提出經濟前提條件,不存在交易。
    2018/08/27 16:07
  • 灑幣薩爾瓦多? 中國:沒有任何經濟前提

    薩爾瓦多今天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重申台灣不會進行金援外交,與中國金錢競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下午則聲稱,與薩國建交是政治決斷,絕非交易籌碼。
    2018/08/21 17:19
  • 頭一遭! 史瓦帝尼國王列席漢光演習

    蔡總統跟史瓦帝尼國王今天(7號日)一起觀看漢光演習,是第1次友邦元首列席。台灣外交情況險峻,很多民眾都質疑鉅額金援外交的必要性!外交部長吳釗燮公開說,他覺得外援很重要,因為台灣早期也是靠別人援助。而且透過援外,才能建立跟先進國家合作的機會。
    2018/06/07 17:54
  • 不與中國競逐金援外交 吳釗燮:真誠協助友邦

    索羅門群島希望台灣提供資金協助2023年的太平洋運動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灣不會與中國競爭金援外交,而是真誠希望協助友邦;若以策略性融資協助,可創造三贏。
    2018/05/23 13:03
  • 被當提款機?友邦索羅門群島討9億 外交部:非金援外交

    拿人民納稅錢助友邦辦「運動會」?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將舉辦太平洋運動會,向台灣提出資金協議9億元,希望興建運動場館,蔡總統也承諾將提供協助並堅稱並非金援外交,但9億元花在如此外交形式,讓社會感覺台灣如同被當提款機。
    2018/05/22 23:52
  • 當總統面! 索羅門總理討金援辦運動會

    總統蔡英文昨(21日)會晤諾魯總統,喊出踏實外交。不過,緊接著跟索羅門總理國宴,就馬上被討金援。索羅門總理表示,因應2023年索國要舉辦太平洋運動會,希望台灣提供資金援助。有國民黨人士指出,這筆錢是9億元,遭外界質疑是走回金援外交的老路。
    2018/05/22 12:46
  • 中頻挖台灣邦友國 美媒憂海地不保

    中國透過金援外交成功讓多明尼加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美國媒體擔憂亟需外援的海地是否會步上多明尼加後塵,選擇向中國靠攏。
    2018/05/18 09:25
  • 台灣外交又亮紅燈? 海地擬撤離大使館

    台灣目前僅剩20個邦交國,不過加勒比海友邦海地,驚傳要以解決政府赤字為由,撤離駐我國大使館,雖然外交部表示,目前還沒聽到大使將離任的訊息,不過前外長程建人警告,該國新總統是個精算的商人,這確實是個警訊。
    2017/07/31 17:26
  • 援瓜國拓寬公路 府:稱金援外交是外行

    瓜地馬拉爭取台灣繼續支持「CA-9號公路」工程。總統府說,這條公路是瓜國重要政治經濟命脈,台灣樂意協助,但還要後續洽商;所謂「金援外交」的帽子,是外行話。
    2017/01/12 14:45
  • 索2.1億美金天價遭拒 西非聖國與我斷交

    我國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斷交的國家!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宣布即日起終止外交關係、撤回大使館,據了解,是因為聖國向我方索討2.1億美金的天價援助金,遭到拒絕,大陸藉機出手挖牆腳,總統府也譴責對岸,「藉聖國國家財政困難之際、操作一中原則,深表遺憾!」
    2016/12/21 11:39
  • 馬總統飛抵海地 駁斥「沒重複金援」

    台灣時間深夜11點多,馬總統飛抵位在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當地政府用軍禮盛大迎接,馬總統成為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第一位踏上海地國土的元首,不過這趟出訪行前傳出雜音,有人踢爆海地3年前發生大地震,重建所需金額已經募得2.6億,但今年7月我方又和海地簽署備忘錄,承諾捐款新台幣4.7億,協助重建最高法院辦公大樓,質疑總統出訪是金援外交,馬總統下機前,首度出面澄清。
    2013/08/14 00:46
  • 捐救難機成空軍一號 巴拿馬擺我道

    馬政府的外交政策是活路外交,總統也多次強調,他絕對不會搞支票簿外交,不過中美洲友邦巴拿馬的報紙最近報導,台灣送了一架飛機給他們的總統馬丁內利,批評台灣根本還在搞「金援外交」,外交部今天只得出面解釋,說當初巴拿馬希望我方送他們飛機,是要當做救難飛機用的,台灣才會捐助4千萬給他們,但飛機在人家手上,要怎麼用不是我們能干涉的。
    2009/12/28 12:55
  • 外交新展望 馬:加強友好國外援

    馬總統晚間帶著夫人周美青,一同參加外交部所舉辦的聯歡晚會,會中馬總統提到未來的外交方向,要更重視外援,加強非邦交國的交流;馬總統的政策宣示,是不是代表又要展開金援外交,外交部長歐鴻鍊趕緊澄清,總統意思是在既有的計劃裡,要加強落實。
    2009/02/06 00:18
  • 扁私挪用? 外部擬查金援900億美金

    特偵組辦扁案,傳出馬永成供出陳前總統暗槓金援外交經費,而根據統計扁政府執政8年,外交機密預算高達9百多億美金,如果馬永成指控屬實,那陳總統可以上下其手私自挪用的金額,實在難以想像,不過在扁政府時代擔任外交部長的陳唐山出面護扁,強調陳水扁用錢完全按照制度。
    2009/01/20 17:41
  • 菜鳥女調查員眼尖 邱義仁栽了!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過去一直被外界視為,陳水扁身邊的智多星,但他卻沒想到,這次卻栽在一名女調查員手裡;台北市調處日前拼湊安亞專案資金流向,任職不到2年的菜鳥調查員劉晉嘉,眼尖發現多張旅行支票背後戳章,竟然是賭場的印章,也引爆這顆金援外交震撼彈。
    2008/11/02 18:52
  • 兩岸高峰會 昔軍購律師「反軍購」

    劉兆玄第一次施政報告,國防預算仍維持3%,曾在多項軍購案擔任法律顧問,目前是紅十字會總會長的陳長文有感而發;他心痛地說,過去金援外交軍購預算等支出動輒數千億,還不如拿來救災,更建議台灣發展人道救援外交,陳長文還說,他願意賭口氣,如果軍購預算能用在醫療救災及社福教育上,就算哪一天大陸真的射飛彈到台灣,他也無怨無悔。
    2008/05/31 07:21
  • 馬首談巴紐:金援外交模式惹笑話

    準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台灣與國際關係」研討會,對眾所矚目的巴紐案首度發表看法,馬英九大嘆,傳統的金援外交模式,讓台灣成為國際間揶揄的對象;馬英九強調,未來新政府會改變做法,採取務實外交模式,以台灣的實質利益為優先,彈性名稱加入各項國際組織,而不再只是斤斤計較邦交國的數字。
    2008/05/10 09:45
  • 心疼邱、黃? 呂副熄火:掮客趁虛入

    金援外交醜聞讓民進黨政府聲望,盪到谷底,向來對外交事務有自信的呂副總統日前談起這事件,才點名該負責的人就要負責,這話還言猶在耳,今天副總統態度轉變,說問題出在外交掮客身上;這是不是在幫邱、黃兩人說話呢?說起3人關係,共同點就是呂副總統曾經跟邱、黃隔空互嗆過,如今同事有難呂副送上溫暖。
    2008/05/06 20:20
  • 金援止血! 趙天麟:扁離開民進黨

    金援外交風暴延燒,不僅民進黨全代會上,黨內同志要求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退黨,前高雄市議員趙天麟也沉痛的表達,為了重拾民進黨形象和士氣,點名陳總統也該離開民進黨。
    2008/05/05 00:39
  • 又爆弊案!基層批醜聞十代還不了

    民進黨選後第一次臨時全代會今天登場,原本是要處理敗選檢討議題,沒想到又爆出副閣揆邱義仁的金援外交案,一下子,檢討沒完沒了,基層火大砲聲隆隆,有人痛批這件醜聞,讓民進黨十代主席都賠不完,應該大義滅親,主席謝長廷甚至脫口說出,社會可能會覺得,這次輪替是對的。
    2008/05/04 19:50
  • 10億金援醜聞 同志要邱自行退黨

    陳水扁總統卸任前,爆發金援外交大醜聞,呂副總統直言,事先都不知情,她非常訝異,記者問到主導外交的陳總統要不要負責,呂副總統說,該負責就負責吧!民進黨內同志更是不分派系,炮火四射,謝系立委李俊毅甚至要邱義仁自行退黨來止血,就連前新系立委都沒有為自己人邱義仁緩頰,直說他這回捅出婁子,邱義仁負責也不是不可以的辦法。
    2008/05/04 18:58
  • 阿扁畢旅/金援外交? 扁曾批肉包子打狗!

    陳總統出訪,被媒體說成是大搞金援外交,總統認為是隨行官員沒有把話說清楚,才會使援外計劃,被簡化成只有捐錢;不過,如果翻開陳總統,10多年前擔任立委時的發言記錄,可以發現他也曾痛批過,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搞「凱子外交」,還用肉包子打狗來形容,而巧合的是,當時陳總統所批評的國家,正是他這次訪問的中南美洲國家。
    2007/08/28 19:53
  • 〈快訊〉回應灑錢說 藍批扁潑婦罵街

    陳總統在外大展金援外交,被藍營批評後,陳總統反駁,還在薩國大發牢騷2小時,這樣的表現被國民黨立委蔣孝嚴痛罵,搞外交不應是潑婦罵街。
    2007/08/27 10:05
  • 阿扁畢旅/金援? 扁:外交豈能不花冤枉錢?

    陳總統出訪被批評為金援外交,今天他和記者茶敘時,極力反駁!總統激動的說,辦外交難道不用花冤枉錢嗎?至於中美洲友邦在元首高峰會上,最後關頭把聯合公報中,支持台灣入聯的部分刪除,陳總統則直接挑明,沒有簽署的,就是巴拿馬和多明尼加。
    2007/08/26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