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金屬中毒 結果共18筆

  • 租房半年「全在用汙水」!水管爆誤接馬桶 情侶險成生化人

    「使用者付費」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無論是生活上的任何事情,若是在「沒有正常繳款」的情況下仍能夠使用,就該留意是否有異狀發生;中國大陸北京一對情侶透露,兩人在外租房半年多後,意外從「察覺自己沒繳水費」的細節,發現長期以來使用的水源竟全是大樓汙水,雖然還沒有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仍是讓兩人的身體健康「狀況百出」,整個無奈到不行。
    2023/11/25 17:43
  • 快伸手1秒測!「這種指甲」恐罹肺癌 心臟出嚴重問題

    不只皮膚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指甲也可以!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表示,不同的指甲暗示不同的身體狀況,甚至可以從指甲看出心血管阻塞、重金屬中毒、癌症、肝臟或是血糖等問題。
    2023/02/05 14:24
  • 盛唐害鉛中毒 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12億

    台中爆發盛唐及九褔(富)中醫診所,違法使用硃砂、鉛丹入藥,造成40名病患鉛中毒,盛唐中醫九褔中醫負責人中藥商欣隆藥業負責人,都被依違反藥事法販賣、調劑禁藥及業務登載不實等罪起訴,消基會11日上午到台中地院提出團體訴訟,要向醫院負責人求償12.7億。
    2021/01/11 14:26
  • 喝大骨湯恐重金屬中毒? 營養師曝超標碗數:過度恐慌

    天氣轉涼,一碗美味的熱湯下肚總能立即療癒身心,而台灣人愛吃的大骨湯常能成為下廚首選,但有民眾擔憂「熬煮大骨會把重金屬熬出來,對身體不好」;營養師呂孟凡解釋,以成人來說大約「一天要喝79碗」才會超過每日容許劑量,一般民眾不會天天都這樣喝,因此呼籲別過度恐慌。
    2020/11/27 21:21
  • 別中招!吃泡麵恐重金屬中毒 一看頭髮全知曉

    幾年前網傳「泡麵含有重金屬」的謠言,近期在LINE上恐又開始廣傳,食藥署提醒,流傳多年的謠言又捲土重來,提醒民眾千萬別中招,也不必恐慌,食品中所含之重金屬,多是來自環境,為無法避免之污染物質,泡麵經攝食量風險評估之結果,沒有食用上的風險。
    2020/08/26 17:02
  • 硃砂案重創門診量掉2成 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

    台中3家中醫診所違法用禁藥硃砂釀重金屬中毒,重創中醫形象。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今天坦言,短短幾天門診量已掉2成,除將號召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也補助民眾檢驗費。
    2020/08/13 15:30
  • 鉛中毒受害者已逾20人 中市府打團體訴訟

    台中市盛唐中醫違法使用硃砂入藥,導致不少病患重金屬中毒,現在害受人數超過20人了,台中市法制局已經成立專責窗口,要協助提起團體訴訟,另外中醫全聯會理監事開會通過,解除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的理事職務!但吃中藥吃到重金屬中毒的患者,現在才要開始漫長的解毒之路,受害者人數暴增,連醫院原本備存的解毒針劑,也不夠用!
    2020/08/13 13:54
  • 黑心中藥「補到中毒」?中醫師教你 藥材「這樣選」才對

    台灣人喜歡服用中藥調養身體,但台中市日前竟然發生中醫診所調配違法中藥,導致多名病患重金屬中毒的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其他中醫師表示,民眾要認明GMP認證的合法中藥,依據體質並搭配運動來服用,才能達到調理身體的效果。
    2020/08/10 23:12
  • 婦3症狀超傷腎 醫看直搖頭:鐵定洗腎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2017年十大死因,腎炎和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排名第九;醫師表示,除了過度飲酒、吸菸和高油鹽飲食會提高腎臟疾病風險外,臨床上還有三症狀,包括肥胖、血糖控制不佳以及長期用藥,若不持續改善,恐造成腎臟損傷,難逃洗腎命運。
    2019/03/04 22:45
  • 防鋁水!醫建議:裝淨水器、中毒嚴重需就醫

    那生活飲用水中,又要如何避免重金屬鋁呢?醫師建議要慎選淨水器,像是RO逆滲透可以去除水中礦物質跟重金屬,而陽離子交換樹脂則可以吸附重金屬,如果真的懷疑有重金屬中毒可以到醫院抽血檢驗。
    2017/03/01 13:15
  • 水龍頭「鉛銅」超標 氧化鏽蝕藏危機

    在大陸傳出有多家國際知名水龍頭大廠,水龍頭「含鉛量」超標,而且這些品牌在台灣也買的到!有台灣業者透露,一般水龍頭都是使用銅鉛合金,使用久了一定會有鏽蝕狀況出現,TVBS實際拍攝到已經有10年歷史的水龍頭剖面裡頭遍布鏽垢和銅綠,如果這些有毒物質接觸到皮膚或者喝下肚,都有可能會造成慢性金屬中毒。
    2013/10/16 21:02
  • 標榜益生菌驗出鎂鹽! 吃多金屬中毒

    常到藥局買益生菌的民眾,可別以為真的就是益生菌幫助你順利排便。嘉義縣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查出一種叫做「好輕便」的益生菌,裡面疑似摻有西藥成分,因此造成腹瀉效果,衛生署檢驗過後,發現真的含有鎂鹽,服用過量會導致中毒,但因為成本降低利潤高,又可以達到類似益生菌的效果,被業者拿來混充益生菌。
    2010/12/30 12:21
  • 父母淚乾 雲南84童鉛超標6千倍

    大陸又發生兒童集體鉛中毒事件!雲南鶴慶縣最近陸陸續續有兒童重金屬中毒,被送到醫院,體內的鉛含量竟然超標6千倍,當地媒體把這次事件,和毒奶粉事件作比較,因為都是體內鉛含量過高,現在累積至少有84名兒童中毒,懷疑可能是當地行之多年的家庭土法練金,或是附近的工廠排放廢氣污染引起的。
    2010/07/26 22:52
  • 毛髮測出「金屬人」 醫師:99%安啦

    坊間最近很流行毛髮檢測,看看自己是不是金屬人,體內含太多重金屬中毒,接著診所再銷售高價的排毒療程,但有醫師指出,毛髮檢測太過籠統,應該要搭配抽血、驗尿才能確定是否金屬中毒,而且人體有自然排毒機制,多喝水,高達9成以上的人,就算毛髮檢測結果重金屬含量過高,其實身體是健康的。
    2009/03/23 12:35
  • 黑心鴨血加工 化學藥劑充當食鹽

    熱呼呼的火鍋裡頭一定少不了鴨血。不過在大陸的江蘇常州,居然被踢爆鴨血的加工工廠,拿工業用的化學藥劑當作是食用鹽,來製作鴨血。嚴重的話,食用者會重金屬中毒。
    2005/11/27 17:26
  • 〈獨家〉土虱吃毒鼠 醫師:人常吃恐致癌

    冬令進補的美味「土虱」,竟然傳出是吃實驗室的毒老鼠長大,引發關注。醫師指出,如果實驗用的白老鼠身上帶著有毒物質或者重金屬,就會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如果長期大量累積,造成重金屬中毒,甚至引發癌症。
    2005/03/30 18:00
  • 烤肉變痴呆! 燒肉店棄鋁箔、改醬料

    用鋁箔紙再加上酸性調味料一起烤,專家說容易造成金屬中毒,消息一出,台北市七條通裡的燒肉專賣店業者馬上就改弦更張,推出不含酸性成分的烤肉醬,同時要求店員不要提供鋁箔紙烤肉。
    2004/09/24 18:56
  • 中藥偏方治痔瘡 男子幾乎四肢癱瘓

    喜歡吃偏方治病的民眾要注意了,一名痔瘡患者因為聽信偏方,自行塗抹中藥在傷口,不但造成重金屬中毒,還讓他四肢癱瘓。
    2003/10/31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