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金國威 結果共3筆

  • 令人屏息的運動!無防護徒手攀岩挑戰極限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周一落幕,其中獲得最佳紀錄長片的電影是是華裔導演金國威(Jimmy Chin)及其匈牙利與華裔混血妻子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聯手執導的紀錄片《Free Solo》赤手登峰。電影講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914米的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由於艾力克斯進行的是Free Solo,指的是在完全沒有安全措施及輔助工具下進行攀岩,而導演Chai Vasarhelyi原本對拍攝有所顧忌,因為可能會在攝影螢幕上,看著朋友摔死,也擔心拍攝可能會讓朋友更容易分心,讓她覺得是一項道德難題,幸好他們訂定非常完善的拍攝規則、網羅史上只有3到4人夠格的攝影團隊,終於完成拍攝,而艾力克斯也成功創造歷史。
    2019/02/28 20:12
  • 華裔攝影師執導 《赤手登峰》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華裔攝影師金國威與妻子共同拍攝、執導的《赤手登峰》(Free Solo)獲得91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他在後台受訪時,用中文說:「我們都很愛中國。」
    2019/02/25 12:00
  • 最頂600公尺幾近垂直! 「梅魯峰」攻頂挑戰

    華裔登山家兼紀錄片導演金國威,2011年成功與隊友一起登上被認為是全球最難爬,位在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脈的梅魯峰,這座山海拔6660公尺,最頂端的600公尺近乎垂直,還要攀登冰坡,挑戰難度特別高。
    2016/03/17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