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金剛山 結果共48筆

  • 台東長濱金剛好事館 販售農特產品帶動觀光

    行銷長濱農產品,台東縣長濱鄉農會翻新農產行銷中心,融入地方知名金剛山意象,打造成「金剛好事館」今天開幕,縣長饒慶鈴表示,希望經由異業結盟發展地方特色,帶動觀光。
    2022/06/06 16:14
  • 大阪東南金剛山成銀白世界 冬季爬山玩雪秘境

    日本大阪東南方的金剛山縱貫大阪與奈良兩府,標高1125公尺是大阪地區最高峰,除了是當地居民週末假日爬山休閒的勝地外,每年冬季更是大阪地區較難得的玩雪秘境。
    2021/01/23 09:54
  • 兩韓變數?金正恩重建金剛山 劉德海:應是為振興經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因為看不順眼位在金剛山觀光區的南韓建物,下令拆除,不過拆除工作因疫情延後,現在北韓又再度提及金剛山,這次宣稱要打造成世界級度假村,還特別強調要用「北韓方式」來建設,這恐怕也替兩韓關係,增添更多變數。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早在北韓炸毀兩韓辦時,就揚言要將金剛山毀損,現在應是完成設計,即將付諸實施。而北韓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經濟情況遭,原先就遭受國際制裁,現又遭逢新冠肺炎,這麼做有利於北韓服務業及貿易的發展。」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上任,隨著世界各國元首紛紛發出賀電,北韓卻遲遲沒動作,劉德海分析「金正恩可能認為拜登上任後,『美朝交流』情況並不會太樂觀,所以目前先採取『以靜制動』;而拜登先前已表示,上任後會以內政為主,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恐怕會回到過去歐巴馬時代。」
    2020/12/21 16:16
  • 打造國際度假勝地 北韓將自主開發金剛山

    兩韓合作象徵的金剛山, 在一年前, 遭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拆除。 現在金剛山準備再重建, 只是這次強調要採用北韓模式。
    2020/12/21 15:00
  • 快訊/金正恩扮白臉? 北韓暫停前線駐軍計畫

    朝鮮半島局勢又有最新變化!北韓朝中社早上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時,做出暫停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決定。朝鮮人民軍上週才宣布包含在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等地駐軍的四大軍事行動計畫,現在金正恩一聲令下,也稍微緩解了南北韓持續近半個月的緊張。
    2020/06/24 08:51
  • 北韓下一炸?開城工業區、金剛山恐淪標靶

    南北韓再度瀕臨開戰邊緣,美國媒體分析,北韓下一個瞄準的標靶,可能是南北韓共同開發的金剛山特別觀光區!因為金正恩去年10月視察時,還曾經批評設施老舊、美感不足。除了金剛山,兩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可能也會是北韓下手懲罰的目標。
    2020/06/18 22:09
  •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2020/06/17 19:52
  • 金正恩為生母立碑 專家:神格化高英姬地位

    金正恩新年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到錦繡山太陽宮謁陵,日本媒體報導,金正恩為親生母親在金剛山建立石碑,有意神格化他生母的地位。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新的一年也傳出升官了,距離權力核心地位,又邁進一步。
    2020/01/02 19:22
  • 非軍事武裝區開放 韓力推DMZ軍事旅遊

    江原道近期力推的,還有DMZ非軍事武裝區的開放觀光,這是南北韓停戰後,依照38度線各自退縮兩公里的區塊,韓國現在是有規劃性的開放,因為這塊區域,據推估有82.2萬枚的地雷,而這次我們除了帶大家去DMZ景點外,也獨家來到京元線鐵路,這條總長25.3公里的鐵路,只在20017年的5月17號通車過一次,他是目前南北韓間,最短的陸路交通,也曾經是南韓希望貫穿南北韓運輸的希望,但2008年發生南韓遊客在金剛山被擊斃意外,從此兩韓間的往來陷入停擺,南韓更因此損失兩兆韓元,相關投資設備也被北韓沒收。
    2019/11/30 23:28
  • 北韓今再射彈!獨訪韓國安顧問:金正恩恐走自己路

    就在今天下午,北韓時隔29天再度發射飛彈,是今年第12次,飛彈就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一度對船隻發布航行警報。近來北韓動作頻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但下令,拆掉韓國在金剛山的旅遊設施,更警告美國撤回敵對政策。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韓國總統的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來台,為南北韓和東亞情勢,帶來最新第一手分析,FOCUS全球新聞也專訪這位,推動文金會和川金會的幕後推手,他對金正恩也有不同於外界的觀察。
    2019/10/31 20:03
  • 北韓盼與南韓商議 重建金剛山度假村設施

    南韓政府今天表示,已接獲北韓通知,希望討論南韓所建金剛山(MountKumgang)度假村的設施重建事宜。北韓境內的金剛山是兩韓合作的重要象徵。
    2019/10/25 17:04
  • 兩韓關係降冰點? 金正恩喊拆金剛山南韓設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前往「金剛山度假區」視察,突然下達指令,要拆掉所有南韓建造的設施,以北韓方式重建。由於金剛山是金正恩父親在位時、推動的兩韓經濟合作計畫,現在金正恩下令拆除,外界懷疑兩韓關係,恐怕出現惡化跡象。
    2019/10/23 20:04
  • 南北韓關係嚴峻 南韓統一部長:仍存在重要合作空間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指示拆除金剛山觀光特區內南韓設施。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表示,南韓會持續關注北韓對南韓的負面言論,他認為南北韓之間仍存在重要的合作空間。
    2019/10/23 13:35
  • 南北韓關係象徵金剛山 金正恩要拆當地南韓設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在境內金剛山由南韓所建的觀光度假設施,必須與南韓當局協議拆除,並且再以北韓方式重建一個現代化設施。
    2019/10/23 10:12
  • 脫隊男玩命! 遊北韓金剛山竟擅闖軍事區

    出國玩如果遇到失控團員該怎麼辦!有民眾抱怨,跟團到北韓玩,其中一位團員,為了展現山友腳力,兩個爬山行程都一馬當先,出發沒多久就消失無蹤。其中,在南北韓交界的金剛山,因為沒有照既定旅遊路線,跑進北韓軍方管制區,被士兵壓著下山,連領隊都嚇哭了。
    2019/08/31 21:18
  • 二次川金會?金正恩元旦演說 全球關注

    去年(2018)占盡全球媒體版面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發表元旦演說,金正恩表示,願意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會面,但也要美國停止制裁,否則將被迫摸索新的出路。另外金正恩也提及,有意無條件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要讓南北韓關係在新的一年,再往前邁進一步。
    2019/01/01 20:00
  • 與4歲兒走散!再見竟是65年後 老母緊擁痛哭

    落實南北韓板門店協定,兩韓讓離散家庭在北韓金剛山重聚,89名家屬與失散超過65年的家人會面,當中有7對是父母和子女的團聚,一位高齡92歲的老母親,當年和兒子走散時,兒子只有4歲,現在已經70幾歲了,兩人一見面立刻抱頭痛哭。
    2018/08/21 22:56
  • 睽違近3年! 兩韓離散團聚.朝首准獨處

    南北韓睽違將近三年, 再舉行因韓戰失散的「兩韓離散家屬團聚 」, 參加的89名南韓人中, 一半以上都超過80歲,因此這次會面對大部分人來說也是訣別, 現場哭成一片淚海, 四處可見激動擁抱、讓人鼻酸的畫面, 而北韓這一次也做出許多突破和表現友好的讓步, 首先,以往派到現場, 監視家屬們的人員變少, 還允許兩韓家屬們, 在房間單獨見面兩小時, 但類似團聚活動能不能持續, 就要看接下來南韓與美國的態度, 川普首次鬆口表示, 將很有可能和金正恩二度會面, 白宮高級幕僚更爆料,關於消除核武早有時間表, 就在一年之內。
    2018/08/21 19:56
  • 兩韓關係和緩 離散家屬金剛山重聚

    因韓戰分隔於南北韓兩地的離散家屬今天起分批在北韓金剛山重聚,這是相隔2年多後再舉行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2018/08/20 10:23
  • 南韓先遣隊赴北韓 籌備兩韓離散家屬相聚活動

    距離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還剩5天,南韓先遣隊今天啟程前往團聚場地-北韓江原道金剛山溫井里觀光特區,檢查活動籌備情況。
    2018/08/15 12:30
  • 北韓敦促南韓 重啟開城工業區及旅遊合作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發表評論,對南韓文在寅政府維持前任朴槿惠對北韓的制裁措施表示不滿,要求南韓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等兩韓合作項目。
    2018/07/31 14:30
  • 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費用 南韓撥款支應

    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將從南北韓合作基金撥出32.25億韓元(約新台幣9400萬元)資金,用於在北韓金剛山溫井里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和相關設施維修。
    2018/07/18 16:52
  • 南韓:北韓非核化有進展 考慮重啟金剛山旅遊

    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就重啟北韓金剛山旅遊表示,在北韓非核化有進展且時機成熟,南北韓才能展開經濟合作。
    2018/07/10 15:17
  • 相隔近3年 南北韓離散家庭8月再團聚

    南北韓代表22日在北韓金剛山舉行紅十字會會談,雙方協議8月20日到26日之間,讓離散家屬在金剛山團聚。
    2018/06/23 08:04
  • 文金會倒數 兩韓交界小鎮、工業區盼重生

    南北韓今年火速破冰,南韓總統文在寅更將在四月底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舉行兩韓高峰會,難得的和平氛圍也讓南北韓邊界中斷已久的交流,有望逐步恢復,像是兩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和依靠金剛山觀光的小鎮,都希望能夠在今年重新開放,找回過往的榮景。
    2018/04/13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