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野象 結果共25筆

  • 神隊友!雲南野象聞草堆 下秒甩出「2.8公斤鴉片包」落警眼前 

    動物的行為有時令人難以捉摸,不過若是成為人類的幫手可就是奇蹟!中國大陸雲南日前有四頭野生象在林中徘徊、甚至離轄區村寨不遠,民眾報案後警方迅速到場。其中有一頭大象在林中停下腳步、並用鼻子在草叢中聞了聞,竟找到「一包」物品並用鼻子拿起甩到旁邊。警方到場打開袋子竟發現是毒品,目前全案仍在進一步釐清當中。
    2023/08/22 17:51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野象群上高速 雲南交警通報全程「護衛」

    近日,幾頭野生亞洲象在雲南的一條高速公路上,悠閒地散步,還將測速牌調了個方向。當地交警大隊發現象群後,立即開啟「護送」模式,勸告駕駛和遊客「生人勿近」。
    2023/05/13 17:53
  • 印度男遭大象追殺! 腿軟仆街秒被暴踩蹂躪 驚逃畫面曝

    動物版的《追殺比爾》在眼前真實上演!印度阿薩姆邦(Tamarhat)在18日發生一起野生大象追趕人的事件,30歲男子雷(Kanak Rai)無故被盯上,一路被大象追殺,直到他腿軟仆街慘被野象追上後暴踩,目擊者看見這一幕都被嚇瘋,沒有人敢上前幫忙。
    2021/12/21 16:38
  • 象鼻破牆搜刮廚房 屋主對到眼崩潰喊:牠每天來!

    泰國有民眾待在家時突然遭遇「龐然大物」撞破廚房牆面,經查才發現是一頭疑似飢腸轆轆的野象正在翻找食物。當時屋主盯眼前景象不敢妄動,只得任由這頭巨獸以長長象鼻翻箱倒櫃。事實上,當地也曾發生野象擅闖民宅事件,更有當事人被逼得踹爆家中牆面,才成功逃離險境。
    2021/06/21 17:51
  • 陸離家出走野象到昆明 自己轉水龍頭解渴

    大陸雲南15頭野生亞洲象,反常的往北遷徙到現在,已經超過450公里,進入昆明市。當地政府避免象群傷害居民,派出600多名警力緊急疏散民眾。讓官方頭痛的是,這批象群都還沒請回家,西雙版納另外17頭野生亞洲象也走出棲息地,造成零星破壞。
    2021/06/06 17:10
  • 雲南15頭野象闖市區 撞民宅踩農作物經濟損失逾2900萬

    大陸雲南15頭野生亞洲象,四月中旬到現在,從西雙版納一路往北遷徙超過400公里,近來象群還闖進市區街道,不但發生撞擊民宅的事件,還破壞大片農作物,造成經濟損失超過2千9百萬台幣。當地官方避免民眾受傷,除了出動空拍機監測象群移動路線,還緊急疏散居民。
    2021/05/29 17:44
  • 吃掩埋場塑膠入肚 野生象奄奄一息倒垃圾堆

    斯里蘭卡東部有一座垃圾掩埋場,因為蓋在野生大象棲息地附近,結果天天吸引數十隻大象闖入,來找廚餘跟垃圾吃,無法消化的塑膠吞下肚,很多野象因此病死。野生象野因為闖入農地覓食,和當地農民爆發人象大戰。
    2020/11/27 22:06
  • 象群擴張.食物短缺 雲南人象衝突頻發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大陸也關注大象保育議題,特別是他們列為一級保護動物的亞洲象,主要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普洱、臨滄等地,但今年由於當地旱情嚴重,導致保護區食物短缺,象群闖入村莊搶食農作物,甚至前進市區傷人的狀況更加嚴重。另外,當地亞洲象從原來的150頭,增加到現在約有300頭,象群擴張下「與人爭地」,除了靠無人機和定位系統APP幫忙監測預警外,也研擬要擴大保護區。
    2019/08/13 20:04
  • 五一出遊路邊如廁 遊客遭野象踢斷肋骨

    大陸五一小長假接近尾聲,各地景點都出現人潮爆滿情況,意外跟亂象也跟著出現,雲南有民眾一家人出遊,結果在馬路邊樹林被野象攻擊,差點丟掉小命,甘肅崆峒山則出現景區超賣車票,為了上山,遊客都快把箱型車給擠爆,河南也有國家級景區胡亂收費,讓遊客哭笑不得。
    2019/05/04 12:53
  • 【商周】被時光凍結的國度-緬甸

    佛教古國,留著農業社會樸實,人們住在高腳草屋、清晨奉飯給托缽僧侶,依循古老作息犁田。他們倚河而居,偶有野象、偶有江豚⋯⋯。金錢能買到一部時光機器,讓我跨越時空回到過去嗎?
    2018/07/26 21:40
  • 雲南野象25年致53死 村落建「圍欄」防象

    據統計,雲南野生象在過去25年之間,至少造成53人死亡,299人受傷!尤其最近1年攻擊事件日趨頻繁,野生象走進村子,導致民眾不敢外出、種田,生活提心吊膽。專家分析,野象攻擊的原因是發情造成,現在在村落周圍架起「防象圍欄」,希望能降低野象闖入的頻率。
    2018/01/28 17:23
  • 雲南野象保育有成  與人爭地成問題

    隨著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雲南境內的亞洲象野象種群數量不斷增加,現已達約300頭。但野象與人共存也引起一些問題,西雙版納等地制定各種防象措施,甚至嘗試購買「野象保險」。
    2017/12/24 17:56
  • 孟加拉洛興雅2難民被野象踩死

    警方說,孟加拉2名洛興雅難民蓋著塑膠布睡在靠近森林的地方,今天遭野象踩死。
    2017/09/18 18:41
  • 野象盤據西雙版納 踩爛農田、任性傷人

    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和牠們棲息的環境,設立保護區原本是美意,不過大陸雲南的西雙版納,卻為保護野象發生了人象衝突,這些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亞洲象,不僅踩踏農作物,甚至毀壞房屋、攻擊村民。最近5年西雙版納的野象,已經肇事3萬多起導致致18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任性的野象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保育和村民生活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現在當地政府祭出了無人機。
    2017/02/27 16:51
  • 蘇門答臘象「極度瀕危」 闖耕作地又遭毒殺

    印尼「蘇門答臘象」因為棲息地遭到人為破壞,再加上為了取下象牙,非法盜獵,現在數量正逐年減少,5年前,「蘇門答臘象」已經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近年來野象闖入耕作地,遭居民毒殺,當地保育團體組成巡邏隊,避免人象爆發衝突。
    2017/01/31 21:28
  • 雲南野象失戀洩恨 一週「玩」壞27輛遊客車

    大陸雲南一座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裡,有一頭野象在交配期中,因為敗給另一頭公象,失戀的野象因此脾氣更加暴燥常跑到路上發洩情緒,最近一週內就「玩」壞了27輛車,也讓牠在網路上迅速竄紅,成為最新網路紅「象」。
    2016/02/17 11:45
  • 印度野象誤闖市區 沿途破壞百棟民房

    印度東部城市竟上演一齣大象在街頭暴走的意外,一頭野象疑似為了找食物,誤闖都市叢林,想要返回森林的家卻找不到路,在街頭四處亂竄,破壞1百多棟房屋,民眾落荒而逃,過了7個小時,大象才被成功制伏。
    2016/02/11 15:26
  • 印度野象發狂 機車騎士連滾帶爬棄車逃

    印度一座國家公園,週日突然有一頭發狂的野生大象,從森林裡跑到馬路上追逐民眾,一名機車騎士嚇得棄車逃跑,以免被重達4000公斤的大象踩到,由於盜獵情形嚴重和人為破壞棲息地,不僅導致大象的數量減少,野象襲擊侵擾居民的事件也時有所聞。
    2015/09/15 11:14
  • 【中國進行式】每年百萬遊客 西雙版納「野象觀光」

    一樣要探祕,鏡頭轉到雲南最南端,靠近寮國緬甸交界,那裡有原始雨林,也是野象保護區,成為西雙版納的旅遊新亮點。但是一年吸引百萬人次到訪,保育和開發能有平衡點嗎?黃星樺、李偉華走訪
    2015/04/27 21:54
  • 野象攻擊車輛過程 驚險畫面全紀錄

    逛動物園時,溫馴大象長長的象鼻跟龐大身軀,總是吸引遊客目光,但是在野外遇到野生大象可是要當心,在南非就發生遊客到國家公園欣賞野生動物生態,卻被大象攻擊的事件,大象毫不留情用長長的象牙戳破車門,還把車子整個頂翻,相當嚇人,其實野生大象攻擊事件屢見不鮮,象群為了保護小象,或是人們無意間侵入大象地盤,都有可能遭到大象攻擊。
    2012/11/16 12:02
  • 野象肆虐印度小鎮 1人慘遭踩死

    印度街頭最近上演一場驚魂記,2隻野生大象跑進市區,還獸性大發,沿路攻擊民眾和牛隻,造成1人不幸死亡,當局表示,由於人類不斷往野象自然棲息地擴張,大象才會反撲。
    2011/06/09 11:47
  • 母象救子! 雙雙依偎遭電擊而死

    大陸雲南有一群野象,日前跑出了保護區,不慎撞倒了高壓電塔,掉落的高壓電線,掉落在一隻小象身上,母象見狀,立刻趕去營救,但不幸的是,10萬伏特的高壓電,把小象和母象一起電死,兩隻象被人發現時,互相依偎而亡,這一幕讓人看了,很不忍心。
    2010/12/03 12:40
  • 象牙非法暴利 查德野象大幅減少

    非洲查德國家公園有著許多野生動物,不過因為政府無力保護,加上國際象牙交易依舊猖獗,讓國家公園裡的野生大象,30年來只剩下1/30,目前僅剩1萬隻左右;根據國際野生關懷組織統計,大陸以及美國仍是非法象牙交易的前兩名,暴利驅使下,查德國家公園裡的盜獵者,讓警衛隊抓不勝抓,深入CNN採訪的女記者,看到被屠殺大象的慘狀,也幾乎無法相信。
    2008/12/10 22:41
  • 餓昏頭!泰國野象搶食卡車水果

    您聽過大象搶劫的離奇事嗎?泰國東北部最近因為乾旱,許多野生象都找不到食物吃,沒想到一輛滿載水果的卡車,正好在半路拋錨,一群大象見到食物,當場蜂擁而上,搶了就吃,形成大象搶食的情景。
    2004/12/13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