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野熊 結果共50筆

  • 冬眠野熊提早被熱醒!北海道熊出沒 旅日當心

    天氣越來越暖和,適合外出踏青,不過提醒您,若接下來計劃前往日本的山區或田野等地旅遊,請千萬注意野熊出沒!受暖化影響,棲身山林的亞洲黑熊冬眠時間縮短,北海道提早大約一個月發現熊下山覓食。日本政府統計,去年的熊被害事件,是統計以來最多;秋田縣的傷亡也創本地最嚴重,因此今年已經高掛熊出沒警報,是2016年制度採用以來最早發布。
    1天前
  • 冬眠期卻有野熊出沒!日本秋田圍捕兩天不見熊跡

    日本秋田縣有民眾目擊野熊出沒,這隻熊躲進一個倉庫後,不見蹤跡,當地警方圍捕兩天,還是沒有抓到。由於現在是野熊的冬眠期,為何突然現身,也引發專家熱議。
    2024/02/08 18:08
  • 追蹤熊出沒!日本北海道放送鏡頭直擊

    這個時節,原本是野熊冬眠的時候,不過在日本北海道,卻還是熊出沒事件頻傳,透過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鏡頭,帶您直擊追捕野熊過程。
    2024/01/24 15:06
  • 散步轉頭「臉皮秒被撕」!野熊竄出猛撲 她濺血毀容倒家門

    儘管已經接近冬季,日本各地還是有不少熊出沒事件,甚至有近200件的目擊通報,光是9、10月的總和就已遠超2020年的整年數據,引起民眾憂心;如今更有消息傳出,野熊現蹤的地點已經從山區漸漸轉移到平地,許多人更是在自家附近活動時遭到攻擊。群馬縣一名83歲老婦日前照例在住家周圍散步,卻在一個轉頭後就被突然出現的黑熊撕咬,雖撿回一命但也身受重傷。
    2023/11/30 07:57
  • 日本城市大量熊出沒 攻擊傷亡人數創新高

    日本的「熊出沒」消息時有所聞,但今年特別多,攻擊事件頻傳,傷亡人數創有統計以來最多。專家認為,極端氣候嚴重影響「橡實」生長,失去主食的熊紛紛下山覓食,因此不論鄉村、城市都目擊到熊的身影。另外,學者也表示,人與野生動物的「界線模糊化」,讓熊有機會學習人類行為,懂得分辨環境安全,也是導致野熊頻繁進出人類區域的一大關鍵。
    2023/11/09 10:44
  • 不只有北海道! 東京人也得「熊出沒注意」

    日本北海道的熊出沒注意,過去是在地觀光的最好宣傳,但最近這幾年卻變成民眾的生活隱憂,因為熊出沒的地點,已經不只北海道,連東京多摩地區也有野熊蹤跡,住在附近的學生都說,出門怕怕的。
    2023/11/07 13:56
  • 有片/男童險遭黑熊攻擊 英勇鄰居「這個動作」成功驅離

    外國近日傳出1起驚險的野熊出沒事件,只見1名在街上玩耍的男童身後突然衝出1隻野生黑熊,所幸就在牠發動攻擊前就被察覺到異狀、出外查看的鄰居以肢體動作趕走,整段過程被拍下後也並上傳至網路,吸引大量網友觀看。
    2023/10/20 15:07
  • 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上周對1隻雄性黑熊實施安樂死,當局隨後對其進行解剖,驚訝地發現這隻黑熊的腸道內「塞滿濕紙巾、塑膠袋等垃圾」,怵目驚心的畫面也讓專家判定牠因為過於飢餓,吃下大量無法消化的人類垃圾後導致腸道嚴重阻塞。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妥善處理垃圾、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023/09/19 11:43
  •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2023/09/02 11:43
  • 佛州海灘驚見野熊戲水! 沙灘上遊客又喜又驚

    一般野熊都是在森林裡出沒,不過美國佛州海灘,有遊客居然拍到,黑熊在海灘跟遊客一起游泳!沙灘上戲水民眾,驚呼聲連連。另外華府也有野生黑熊,闖入住宅區。
    2023/06/13 20:36
  • 大膽!才發生命案 日本網紅玩命拍片「披薩引棕熊」遭出征

    5月14日一名在北海道幌加内町朱鞠内湖釣魚的男性懷疑被棕熊襲擊失蹤,警方在現場附近亦尋獲殘缺屍體。日本不時會發生有人被熊襲擊的事件,因此當地政府亦有進行對策並提醒市民提高警惕。但在這種緊張的情況下,有YouTuber竟然拍片「餵食」野熊,在社交平台上炎上。
    2023/05/20 15:19
  • 日男釣魚離奇失蹤 野熊遭目擊「叼著釣魚靴」還發現殘肢

    日本北海道一名50多歲男子昨(14日)到朱鞠內湖釣魚時失蹤,當時借船給男子的導遊到附近尋找他時,還沒見到人影,卻發現了一隻叼著釣魚靴的野熊,目前警方與搜救人員正在當地搜索,結果在目擊熊隻的地點附近找到疑似是人體殘肢,目前正在確認是否屬於該失蹤男子。
    2023/05/15 18:17
  • 北海道高速公路有熊出沒 親子野熊穿梭車陣中事故頻傳

    日本北海道的高速公路,最近頻頻有熊出沒,甚至有幼熊在車陣當中來回穿梭,即便有警消到了現場誘導圍捕,幼熊還是相當不受控地四處奔跑,險象環生。
    2022/08/09 05:02
  • 果香洗髮精聞起來像食物 女露營被189公斤野熊攻擊亡

    美國一名65歲女子去年在蒙大拿州的郊外露營時,帳篷外突然出現一隻重達189公斤的野熊,順利把熊趕跑後,野熊突然又於半夜返回將她攻擊殺害;調查報告出爐研判是該女子使用的「果香洗髮精」聞起來太像食物,才會讓嗅覺靈敏的野熊一再聞香而來,最終釀成悲劇。
    2022/07/20 16:29
  • 上課途中遇野熊 日小學生禮貌喊「早安」把牠嚇跑

    真是命大!近期日本傳出有野熊出沒,沒想到日前有幾名小學生,上學途中遇到「龐然大物」,其中領頭的女學生,當下沒看清楚對方,以為是個體型高大的陌生人,還很有禮貌地大聲喊「早安」。直到他們靠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是一頭野熊,所有學生嚇得跑回家,不知道野熊是否也被這聲早安嚇到,轉身跑進森林裡。
    2021/06/25 06:00
  • 日本「熊危機」!新世代熊不怕人.主動攻擊

    日本近期出現一種「新世代熊」,牠們不怕人,甚至會侵門踏戶到人類居住的城區。日本政府統計,今年4到8月就有超過一萬起熊出沒通報,當中不乏發生攻擊,甚至死亡意外;石川、新潟兩縣因此發布罕見的「熊出沒特別警報」。專家解釋,近年因過度開發土地,野熊成長環境從深山變成人類的後山,習慣人群後便不再抱有戒心;尤其今年山上果實欠收,讓「新世代熊」紛紛下山,到人類生活區覓食。
    2020/10/21 20:00
  • 野熊闖入溫泉街商場 日警與熊對峙13小時

    今年初因為暖冬,山林果實欠收,日本各地都有野熊在市區出沒。石川縣加賀市溫泉街,有一頭黑熊闖入賣場,上千人緊急疏散,警方和野熊對峙13小時後,這隻野熊最後被射殺。
    2020/10/20 20:28
  • 灰熊恐怖!男森林打獵顧收屍 慘成巨熊獵物被咬死

    美國發生一起野熊襲擊人類致死案,一名男子到森林打獵後,疑似因為獵物屍體的血腥味吸引附近灰熊,於是他在反應不及又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灰熊襲擊殺害。據了解,再過幾天就是他的23歲生日,噩耗傳出後讓親友們無法置信。
    2020/09/28 23:26
  • 野熊「自開車門」找食物! 招數再進化居民好害怕

    美國阿拉斯加有熊出沒,經常發生野熊入侵民宅覓食的事件,最近當地更拍到,野熊學會新招數,自己開車門翻找食物,甚至就連加蓋密封的大型垃圾桶也阻擋不了野熊。
    2020/01/17 17:22
  • 擋不住熊來偷 蜂農乾脆請熊代言自製蜂蜜

    土耳其有一名蜂農,三年多來,多次被野熊闖入偷蜂蜜,嘗試了許多方法防範,都沒有用,最後他突發奇想,把自製蜂蜜,和其他品牌蜂蜜一起放在野外,結果嘴巴養刁的野熊還是只吃他做的蜂蜜,成功替自家品牌打廣告。
    2019/08/29 18:58
  • 北海道熊出沒!連續12天現身札幌住宅區

    最近北海道不太平靜。札幌連續12天有民眾目擊到棕熊身影,居民一度嚇得不敢出門;當地獵友會在14號清晨成功射殺一頭野熊,讓警戒暫時解除。除了在札幌有熊出沒之外,觀光勝地美瑛町也深受觀光公害所擾,許多外國客為了拍美照,竟霸佔馬路中央,造成交通嚴重困擾;隨意闖入私人農田的觀光客更不在少數,而且履勸不聽,讓農民、地主相當憤怒。當地觀光協會因此成立檢舉網,歡迎居民或遊客拍照通報;不過也有農民主動開放田地,帶領觀光客享受田園風景,並機會教育,讓遊客能遵守規範玩得盡興。
    2019/08/14 19:55
  • 野熊突靠近「啃窗」!她傻傻錄影 網驚:快逃啊

    近年來有許多「野熊闖入社區」的新聞,而近日推特上也傳出一則類似事件。影片中有隻棕熊慢慢晃到小木屋門口,棕熊發現屋內有人後竟然試圖進入屋內,讓原本開心錄影的女子嚇得驚慌尖叫,立刻報警求助。
    2019/07/16 21:40
  • 北海道電車撞上野生熊 延誤6小時乘客受困

    日本頻頻出現野熊出沒,這回在北海道居然有列車撞上野生黑熊!事故發生後,列車延誤長達6個小時,半夜2點半才到終點站。另外前2天也有2頭公熊出沒住宅區,接連遭到獵殺。
    2018/09/03 17:18
  • 浪漫指數破表!到大阪第一高樓看百萬夜景

    300公尺、60層樓的高度,同時也是全日本最高的大樓,「阿倍野海闊天空大廈」結合了百貨商場、藥妝店、酒店等,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海闊天空展望台」,讓民眾在60樓的空間裡,就像站在高空雲朵上俯瞰整各大阪城市風光,若選在傍晚前往,還能一併看到夕陽和夜景,浪漫指數破表。
    2016/12/09 22:30
  • 日野生動物園黑熊襲擊 爬進車內咬死飼養員

    日本16日晚間,驚傳野生動物園內的黑熊,爬進車內咬死飼養員!飼養員被黑熊攻擊後深受重傷,雖然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仍舊不幸身亡。
    2016/08/16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