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重複課稅 結果共7筆

  • 台版CFC 2023年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大幅衝擊台灣企業

    不少企業會在海外的避稅天堂,設立沒有實質營運的控股公司,把企業獲利移轉定價,或是透過三角貿易,轉為海外的營利,來規避納稅,不過這方法之後可能要失效了。
    2022/11/19 09:00
  • CFC將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財政部:會排除

    因應國際反避稅浪潮,財政部訂定有關受控外國企業(CFC)的相關規範,並將在2023年上路,商業界擔憂會有「重複課稅」的問題,企業國外股利有效稅率,恐怕會高達38.8%到44.92%,甚至進一步導致企業撤離台灣!對此,財政部回應,會有相關機制去避免重複課稅。
    2022/11/18 13:03
  • 政院通過印花稅廢止案 蘇貞昌:減輕人民稅負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政院審查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蘇貞昌今天出席金鼎獎頒獎典禮前表示,要減輕人民稅負,重複課稅是不公平的政府搶人民的錢,所以廢止印花稅。
    2019/09/12 16:12
  • 印花稅擬走入歷史 地方政府恐少徵百億

    工商界提議因為重複課稅的關係,廢除每年高達120餘億元的印花稅,現在傳出行政院最快可能明年宣布取消,但這就意味著會直接衝擊地方政府的財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中央政府如果真的要取消,得要有配套措施,否則光是新北市來說就少了10億的稅收。
    2019/07/22 20:48
  • 房屋稅被多徵1萬多 懷疑政府重複課稅

    繳交房屋稅,您有沒有仔細看金額、看明細呢?有律師去復查,結果新北市府官員坦承算錯,退了他1萬多元,他認為現行房屋稅新制裡,增加的路段率沒有減除地價,形同和地價稅重覆課徵,不過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繁榮的地區,不只地貴、房屋價值也高,因此房屋稅加入「路段率」,只是一個評斷基準。
    2016/06/28 13:27
  • 張志軍:沒九二基礎 互信商談機制恐坍塌

    台灣總統大選剛剛起跑,兩岸兩會這時達成共識,簽下包含避免重複課稅等兩項協議,預計可以減輕台商不少負擔;另外,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協議簽署後,會見海基會代表團,他向台灣喊話,強調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基礎,未來兩岸的政治互信和商談機制可能都要坍塌!
    2015/08/25 20:39
  • 江陳會/大陸炒股要課稅! 兩岸租稅新架構

    第四次江陳會,兩岸將簽訂租稅協議,避免重複課稅,財政部把各種利潤所得和勞務所得,重新劃分;新的兩岸租稅協議,在綜合所得稅上,將替台灣增加稅收,在大陸超過80萬名的台商和台籍幹部,也可望少繳2成的稅金;不過,在營業稅上,卻是大陸得利,各有消長;不過,財政部設定的對象,除了台籍幹部,甚至學生以及運動員,甚至第一次把投資所得,也就是包括在大陸股市買賣的收入,也將納入;不過細節究竟怎麼課徵?徵收多少?今天被立委問到這個問題,財政部長李述德一時語塞,答不出來,幾乎被考倒了。
    2009/12/10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