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重複性 結果共50筆

  • 擁抱AI的便利!機器人時代發展加速 金融業應跨域結合

    ChatGPT橫空出世,開啟AI人工智慧新紀元,也衝擊各行各業的未來發展,麥錫森智能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賴昭榮強調,AI不會全面取代人類,但可以減少許多重複性的工作,人們應該思考如何好好運用AI,進一步協助各行各業未來發展。
    2023/12/24 10:16
  • 長照悲歌!不忍媽媽「重複性跌倒」 台南孝子弒母落網吐心聲

    台南市歸仁區(13)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56歲許姓男子不堪長期照護壓力,狠心持刀刺死自己年近八旬母親,逃逸後尋短,而許男被捕後緊急送醫治療,並於昨(15)日下午出院接受警方訊問。經了解,壓垮許男最後一根稻草,竟是因為母親一直「重複跌倒」,他一時情緒上來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2023/12/16 11:31
  • 瘋狂吃喝流量暴跌!大蛇丸變瘦「狠甩15公斤」 一票人喊支持

    一句「我誰?我瘋子!」走紅的百萬YouTuber大蛇丸,影片圍繞大胃王、介紹美食以及開箱系列主題,偶爾還會邀請家人好友拍特別企劃。然而因重複性題材和大吃大喝緣故,大蛇丸前陣子的流量開始走下坡,如今有網友發現,他承諾變瘦真的有辦到,再度吸引觀眾支持。
    2023/11/23 08:31
  • 「匱乏的大腦」解釋人類慾望無止盡成因

    人類的慾望為何無止盡?美國作家麥可伊斯特,在他的新書「匱乏的大腦」,提出「匱乏循環」的想法,人類大腦中,由機會、不可預測的回報,和快速的可重複性,三部分組成行為循環,了解背後成因改變習慣,或許就能控制慾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10/09 13:48
  • 互動AI廣泛應用!「無意義工作」恐被終結 創造力成未來關鍵

    AI的發展確實會對部分工作產生影響,一些重複性高的工作可能會被取代,這也促使我們重新思考「無意義工作」的問題。然而,AI並不是毀滅性的力量,它同時也帶來新的工作機會和發展前景。
    2023/09/18 21:27
  • 這部位「痠痛」難耐 影響日常作息!罹「這疾病」醫:未積極治療下場慘!

    健康話題!要帶您了解「肘關節外上髁炎」,就是俗稱「網球肘」,因與網球選手擊球動作時,容易感覺疼痛,事實上網球肘就是過度使用造成的,像是球拍運動,反手拍需穩定肘關節、電腦打字等,重複性的腕關節伸直動作,都會對肌肉、肌腱造成壓力而產生不適症狀,尤其出現疼痛或壓痛。
    2023/08/08 23:07
  • 想當蜘蛛人!他求超能力「讓黑寡婦狠咬」 毒發痙攣險喪命

    漫威(Marvel)英雄電影靠著精彩熱烈的劇情畫面,大規模拓展客群,更一度因為太過火熱,引來《教父(The Godfather)》名導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批評,稱其劇情單一且重複性高,引起熱烈討論;漫威系列電影對大小孩影響極其深遠,也正因為如此,家長也該注意是否帶給小孩錯誤的認知或理解。例如「為了獲得超能力讓蜘蛛咬」就可能造成悲劇發生。
    2023/08/04 20:06
  • 智慧工廠成解方! 解決人力短缺提升產線效能

    全台各行各業都面臨缺工、搶人才的狀況,而對於科技製造業來說,廠房升級也是一大重點,像是有業者引進無人搬運車,取代人工揀料,另外在產線上,機械手臂、智慧演算的機台也是生力軍,不僅可以讓人力不耗費在重複性動作上,還能提高效率,成為在少子化衝擊下的一劑強心針。
    2023/03/25 22:51
  • 台醫憂「重複款抽血輔助器」危險 曾有港婦疑染C肝

    到醫院抽血,幾乎人人都有的經驗,但2018年香港發生全球首起,疑似因為使用的「重複性抽血輔助器」,沾染到帶有C肝病毒患者血液,造成一名婦人也感染C肝,引發討論改成拋棄式輔助器,但目前台灣,未有感染案例,香港案例應是單一事件,食藥署也表示,照正常操作SOP,重複性輔助器使用上安全,不用過度恐慌。
    2023/03/02 19:45
  • 公司幾乎台灣人卻「硬要取英文名」 網笑:一堆叫Angel

    有網友近期在臉書上抱怨,很討厭公司明明幾乎都是台灣人,卻硬要同事取英文名字,且不少人的英文名重複性超高,造成有電話或領包裹時,不知道是在找誰,直呼「這種文化到底是有多歧視自己的中文名啊」。
    2022/12/30 10:18
  • 白喬茵爆陳吉仲研究報告涉抄襲 「整段抄、標點符號也抄」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期間擔任農委會計畫的主持人,報告日前被指有多處抄襲,經農委會對比認定其報告中有6篇重複性高。對此,國民黨高雄市左營、楠梓區議員候選人白喬茵用同樣標準比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擔任中興大學教授時,所接的農委會研究計畫,她質疑陳吉仲當時不但拿走農委會125萬研究經費,報告內容還涉嫌抄襲,「整段抄、逐字抄、標點符號也抄」,要求陳吉仲出面說明。
    2022/09/23 21:02
  • 6篇重複性高! 農委會:張善政9/30前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農委會計劃案涉嫌抄襲,農委會最新調查結果,有6篇文章的重複度高,16日上午已經正式行文宏碁公司與張善政,並且要求針對有疑義事項,要在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對此張善政團隊發言人強調他們坦蕩、坦然,針對農委會的主張,會以「前計畫主持人」的角度,配合必要的釐清與說明。
    2022/09/16 19:42
  • 綠色轉型!麥當勞汰塑玩具 美企推循環容器

    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全球企業也紛紛響應。美國麥當勞將全面汰換掉塑膠玩具外,百事可樂也宣布到2030年前,將會大幅減少新塑膠原料的使用,並擴展旗下氣泡水機產業,來降低塑膠垃圾生成。而另一間公司Loop,則為了能夠減少塑膠容器的使用,推出「重複性使用包裝」的產品,繼日法試營運成功後,正準備進軍英美澳市場。根據調查,只要顧客將平常購買的三樣產品換成他們家的產品,每年就可以省下250萬個包裝。
    2021/09/23 19:55
  • 太魯閣號51死!遺骸比對「DNA」找主人 3外籍死者無人認領

    太魯閣號事故進入第三天,官方統計有51人死亡,但只有48人確認身分,當中包含3名外籍人士,到現在都還沒有家屬前來指認,鑑識人員正在加緊趕工,要透過DNA檢驗的方式,確認這些罹難者身分,但由於很多都是破碎遺骸,重複性高,也讓檢驗更加費時。
    2021/04/04 13:33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百億商圈成回憶?士林商圈沒落 人潮爆減剩全盛時期一成

    士林商圈,中外聞名,全盛時期甚至有百億商圈的美稱,但這幾年人潮越來越少,專家表示,因為士林夜市過度為了搶觀光客,蚵仔煎鳳梨酥、牛軋糖等店面重複性高。加上過去有少部分攤商亂哄抬價格,導致士林商圈被冠上難逛又貴的污名,今年疫情來襲,更是慘到只剩一成人潮,議員建議,希望未來結合北藝中心做連結,打造士林新文藝商圈,重拾觀光客信心。
    2020/11/19 23:09
  • 台中「總站夜市」新開幕! 外圍重劃區「小心暗器」

    台中又有新夜市開張,地點就在即將通車的捷運綠線總站旁,不過開幕營業第一天人潮爆滿,交通大打結,就連要進入夜市,都得排隊等上十幾分鐘,不過遊客說這邊重複性的小吃比較少,如果想吃就要馬上購買,否則人潮爆滿,很難回頭,但夜市外圍都是重劃區的空地,架滿了刺網圍籬,遊客走上人行道,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2020/10/10 19:52
  • 比「瑞豐」貴一倍! 萬年季遊戲攤一局100元

    一年一度的左營萬年季在中秋連假登場,四天的露天攤販綿延好幾百公尺,每天滿滿的人潮,但不少民眾逛下來卻有點失望,因為重複性的攤販不少,走完一圈,光是賣石板烤肉、蚵仔煎、鴨肉油飯就有好多間,另外親子同樂的遊戲攤販,業者疑似就地漲價,價目表重新貼上新價格,玩一局50塊變成100塊,直接翻倍。
    2020/10/03 20:23
  • 缺工趨勢!基本薪漲「超商增6億」 AI機器遞補

    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漲到24000元,時薪只漲2元到160元,對比歷年,是近期最小調幅,不過就算如此,以人力需求高,全台1.1萬間超商來說,一年人事成本預估增加六億,專家分析,許多重複性高的工作內容,面臨缺工問題,加上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是趨勢,未來勞動人口下滑,因此AI機器人的技術與需求,更加蓬勃發展。
    2020/08/31 20:47
  • 蔡總統論文連環爆 陳學聖:涉自我抄襲

    總統蔡英文論文再掀風波,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出檢舉,蔡總統在台灣發表的論文,和英國的博士論文重複性太高,也沒有引註,陳學聖就列出20點,認為蔡總統涉及自我抄襲,陳學聖更怒批,潘文忠還沒受理就開始幫蔡總統脫罪。
    2019/10/30 20:05
  • 「一次性醫材」重複消毒使用 衛福部管定了

    醫材重新消毒使用也就是「重消」,許多人看法兩極,到底一次性醫材和重複性醫材,台灣現在規範正在進行通盤檢討,反觀國外,美國將重複「消毒醫材」列為全新產品、而規範必須再次跑過上市前的查驗登記流程,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認為,重消醫材不僅攸關全民健康,政府應高度重視。
    2019/07/30 00:17
  • 測到「心跳」了! 大屯火山和龜山島都是活火山

    中研院研究團隊經長期監測,認定大屯火山和龜山島為活火山,並首次在大油坑地區偵測到類似動物「心跳」現象,平均大約每18分鐘發生一次的重複性地震。
    2019/05/29 12:51
  • 到處都有天空步道! 立委要觀光局別再蓋了

    全台有多少類似景點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彩繪村有80座、天空步道有13條、玻璃教堂4座,重複性過高,所以要凍結觀光局2019年編列18.4億預算的四分之一,不過觀光局解釋,這筆預算是用在全台管理處做設備維修,而未來也會再加強各地方觀光景點的行銷。
    2018/12/13 20:59
  • 全台80座!彩繪村3年內爆增 人氣呈現兩樣情

    台中市的「彩虹眷村」,近幾年來吸引大批人潮參觀,人氣相當旺,但根據統計,各縣市為了拚觀光,近3年內,全台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和4座玻璃教堂,遭痛批,景點重複性太高、又沒特色,部分地區的彩繪村,因為沒特色,只有剛推出時,帶來一波朝聖潮,但旅客再訪率不高人潮銳減。
    2018/12/07 13:41
  • 限塑在即! 超商推網袋、連鎖咖啡「布袋」應戰

    政府明年限塑政策開跑,超商、手搖飲和咖啡業者提前應戰,改提供塑膠袋以外的來裝飲料。有連鎖咖啡將販售環保布袋主打重複性使用,也有其他業者用牛皮紙做成的簍空提袋來裝,至於超商悄悄推出杯裝型的網袋,但就被網友指出容易卡到杯蓋造成咖啡外漏。
    2017/12/26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