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重症病童 結果共28筆

  • 獨家!腸病毒腦炎兒童後遺症「類小兒麻痺症候群」 新冠會嗎?

    台灣確診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比例比國外要高,而現在醫界擔心小朋友的後遺症問題,台大醫院和長庚醫院曾針對腸病毒71型的重症病童,做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活下來的小孩,不少有發育的異常,像是「類小兒麻痺症候群」等狀況,TVBS獨家採訪到當年做研究的張鑾英醫生,從腸病毒71型的經驗來看現在的新冠肺炎。
    2022/06/20 22:58
  • 兒童染疫併發腦炎案例多 家長憂心「幼童確診」話題正熱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一般人確診多為輕症,但對尚未接種任何疫苗的幼童來說,恐併發嚴重急性腦炎!很多家長擔憂家中小孩染疫,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24日首度提供兒童BNT疫苗,讓家長幫5到11歲的孩童預約,不到15分鐘就預約完畢。指揮中心指出,台灣重症病童出現腦炎症狀有增加趨勢,認為是警訊。
    2022/05/25 13:20
  • 讓重症病童再展笑顏 機器人比藥更好用

    10歲女童有腦瘤,見醫護人員就大哭,她今天和機器人「Pepper」見面,終於展露笑顏;另一名剛開完刀的孩子,和Pepper見面精神奕奕,護理師說,Pepper比止痛藥還好用。
    2018/02/12 18:58
  • 趕走病痛 小丑醫生助病童重拾笑顏

    對重症病童而言,長年住院治療的日子既痛苦又漫長,2年前紅鼻子醫生首次引進台灣,趕走孩子的痛痛怪獸,讓哭泣不再是重症孩子臉上唯一表情,也能重拾笑顏、勇敢對抗病魔。
    2018/01/24 15:37
  • 兒童友善醫療缺乏 民間引進「軟硬兼施」

    兒童友善醫療對台灣人來說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但這個觀念在美國已經推廣將近百年,甚至還有兒童醫療輔導師認證制度,全美400大醫院都有人員進駐。雖然台灣這類資源相對缺乏,但民間有基金會長期推廣,除了引進輔導師和藝術治療師,還運用民間捐款在全台14家醫院打造兒童遊戲室,降低兒童候診時的焦慮感,也透過輔導師陪伴,讓急重症病童降低對醫療的恐懼,避免心理創傷。
    2018/01/15 23:09
  • 想當美美的小公主… 重症病童披婚紗圓夢

    小小的身體裡,藏著好多好多夢想,對3歲的小寶來說,夢想雖然不大,卻是很純粹、很單純的心願。
    2017/07/05 22:32
  • FOCUS/4小時在家醫療 重症童、家長不得閒

    日本第一個提供短期托育重症病童的中心「楓葉之家」,4月正式開幕,概念仿效英國的病童短期住宿所,讓24小時需要在家醫療的重症病童與家長有個喘息的機會。在這裡,除了醫護人員24小時輪班,還有專業的幼教人員帶活動,讓病童就像是去上幼稚園一樣,學習跟其他病童互動,陪同的家屬也能就此跟其他病童家庭交流,擴大社交圈,互相扶持。
    2016/05/23 21:55
  • 重症病童穿婚紗 15歲蘇霈涵圓「新娘夢」

    高雄一名15歲少女蘇霈涵,罹患先天腎發育不全合併末期腎病變,從5歲開始每天都必須洗腎,知道自己生命有可能隨時是盡頭,她夢想有一天能當新娘子走上紅毯,因此家屬、醫院及社福團體便做安排,由蘇霈涵親自設計婚紗,舉辦一場新娘派對,一圓自己當新娘子的夢。
    2016/04/07 11:25
  • 感動!小男生留長髮 忍受嘲笑霸凌就為「他們」

    留著一頭長金髮,在照片中開懷大笑,你看得出來嗎?8歲的克里斯汀(Christian McPhilamy)其實是個小男生;而這頭長髮,對他來說別具意義,因為他忍受了兩年的霸凌,只為了可以讓重症病童「像他一樣」。
    2015/06/05 15:40
  • ​【FOCUS新聞】丹麥醫療小丑 陪伴癌童走過生命幽谷

    小丑這個工作,總是要給別人歡笑,卻把悲傷留給自己,已故好萊塢演員「羅比威廉斯」,曾在電影《心靈點滴》,飾演一名醫療小丑,在醫院裡逗重症的孩子開心,但卻不斷忍痛看著稚嫩生命死去。我們今天要前往丹麥,focus一位知名的醫療小丑安古斯,和一名年僅6歲的癌症病童,兩人之間真摯而動人的友誼
    2014/12/25 22:18
  • 〈獨家〉「台北人天龍國」? 市民喊冤、市長不平

    台北市錦安里鄰長拒絕癌症重症病童之家進駐引起公憤,里長出面駁斥鄰長說法,也撤換鄰長,上週連署反對的謝姓、陳姓和吳姓里民,17日晚間也發出聲明稿公開道歉,他們也表示將支持中途之家在錦安里設立,風波算是暫告一段落,不過,許多民眾痛批跟鄰長有同樣想法的人,是「活在天龍國」,不少網友也痛批台北人是天龍國人,太過自私、自我中心,也是台北人的導演戴立忍幫忙緩頰,說天龍國不是指特定區域,而是特定行為。
    2012/07/17 15:20
  • 網友改編「天龍國之歌」 諷反癌童居民

    企業公益基金會的「癌症重症病童之家」,預計進駐台北市大安區,不過當地部分里民,卻以「疾病有傳染風險」,或是「有損國家形象」、「擔心影響房價」等理由反對,激起眾怒,甚至有消息傳出,要將反對病童之家的鄰長解聘撤職;議題延燒4天,網友改編「天龍國之歌」,諷刺部分有錢人的心態,窮得只剩下錢。
    2012/07/17 12:03
  • 影響房價? 北市大安居民拒病童之家

    有企業的公益基金會預計擴建「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 本來是希望免費提供偏遠地區病童北上就醫安置住宿,沒想到卻遭到部分附近居民反對,還張貼公告不惜誓死抗爭,表示病童之家蓋在行政院長官邸附近,會有損國家形象,這樣的言論,竟然是出自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住戶,對比偏遠地區北上就醫的重症病童和家屬,讓人情何以堪。
    2012/07/15 13:24
  • 求醫路不遠! 重症兒熱情追生命

    台灣的醫療資源大多集中在北部,但台灣每年有22萬個重症病童家庭,卻是得大老遠的跑到北部就醫,有的跋山涉水來,有的父母甚至辭去工作,陪著孩子追生命,他們的故事,讓「翻滾吧,男孩」的導演林育賢很感動,拍成紀錄片,記下3個遠地就醫的重症家庭,是如何樂觀面對,也鼓勵更多抗病天使。
    2010/04/02 19:31
  • 把大象請到醫院 為病童捎來希望

    動物也能幫人類治療疾病!日本千葉縣動物園,把一頭大象,運到仙台的兒童醫院,讓這隻大象跟重症病童互動,希望靠著大象長長的鼻子,帶給病童更多快樂的希望,勇敢跟病魔搏鬥下去。
    2009/10/27 22:28
  • 健保局紙上作業 8名病童變人球

    桃園一家專門照護急性呼吸重症病童的療養院,有8名病童被健保局取消醫療給付,院方只好請家屬領回,改由居家照護,卻引起家屬不滿;因為孩子都需要呼吸器,根本無法照顧,家屬罵健保局沒派人來了解,就取消補助,欺人太甚,對此,健保局坦承只是病例審核,沒派人調查,他們會重新審查,不讓病童變人球。
    2009/04/03 17:32
  • 響應世界兒童日 王力宏病童相見歡

    響應11月20日聯合國訂立的「世界兒童日」,企業基金會也響應這個活動,邀請活動大使王力宏探訪重症病童之家。
    2008/11/20 23:53
  • 愛心巴士出發 溫馨接送重症兒

    兒童慈善基金會提供重症病童及家屬,一個出門在外的家,現在又多了愛心巴士的接送服務。
    2008/01/29 00:40
  • 【醫療奉獻獎】回鄉醫療奉獻40載 陳博憲救童無數

    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博憲,民國60年就在嘉基醫院看診,有人付不起醫藥費,他還自掏腰包幫病人買單。當時醫院規模很小,全院不分部門,只有8名醫師,陳憲博咬著牙撐下來,1個星期工作時間,最高紀錄也到75小時,不知道救了多少重症病童,無私的奉獻,也讓陳醫師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3 08:40
  • 幫重症病童募款 蕭亞軒捐飾品網標

    為了幫助3到18歲的重症孩童圓夢,不少藝人共襄盛舉,包括蔡依林、張惠妹、羅志祥都捐出物品。下午蕭亞軒也捐出包包、戒指、鑰匙圈,希望這些東西能夠吸引fans、網友上網標價,把善款捐助喜願協會。
    2007/04/21 08:34
  • 美夢成真! 重症病童與偶像相見歡

    美國1名患有腦脊髓病變的8歲男童,在慈善團體的安排下,拜訪了偶像,美式足球聯盟的「聖徒隊」,完成他最大的夢想,雖然隨時得面對死亡的威脅,不過男童心中仍有夢想,他的樂觀,也感動了身邊每一個人。
    2006/10/17 22:24
  • 環島不倒扁! 阿兜仔單車募款圓夢

    紅衫軍環島今天展開,我們找到一位外國人,也要開始環島,不過他不是要倒扁,而是要為重症病童募款,只不過在同樣在環島,過程中遇到了紅衫軍怎麼辦?他說,他也要跟紅衫軍募款。
    2006/09/29 22:37
  • 企業贈童書 鼓勵病童書中尋樂

    讓國內的重症病童也能接觸音樂劇,車商邀請來自國外知名的小熊維尼音樂劇來台演出,希望音樂能為重症病童帶來歡樂。
    2006/03/31 09:58
  • 賣偽藥捐柚園贖罪 造福重症家庭

    台北市一名陳姓商人原本因為進口含有禁藥成份的中藥,被告上法院,但他捐出一塊市價約100萬的柚子園給慈善團體,希望能獲判緩刑,法官仍在考慮中,但受贈的「新生活社福協會」專門照顧扶養重症病童的單親媽媽,由一百多名特教老師自掏腰包組成,他們聽了相當開心。
    2006/01/16 14:39
  • 男丁格爾坤達、大毛、裴琳 醫院探病童

    為了探視無法返家過耶誕的重症病童,偶像劇男丁格爾劇組的坤達、裴琳和張天霖特別換上耶誕老公公的服裝,到病房送上可愛禮物表心意。
    2004/12/10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