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重度殘障 結果共23筆

  • 託友照顧變重殘 3月女嬰「眼盲切腦」保母無照罰6千

    新北市淡水一名無照保母,兩年前照顧朋友的3個月大女嬰,沒幾天女嬰就送進急診,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至今眼睛看不到,還有癲癇等多項後遺症,家長痛心小孩變成重度殘障,下個月還要動開腦手術,切掉4分之1的腦,不滿保母至今沒慰問,還推卸責任。
    2021/04/24 18:16
  • 放病人曝曬2小時!移工屋內滑手機 嗆換雇主還爽拿補助

    新北市一名鄭小姐因先生罹患極重度殘障,請來移工幫忙照顧,沒想到對方時常在休息滑手機延誤餵飯,導尿管也不清洗消毒,甚至把病人丟在戶外曬2小時太陽,自己在屋內滑手機,害病人差點休克送醫。誇張的是,移工還反咬說要換雇主,現在在安置中心免費吃住,每月還爽拿1萬5千元的補助,讓鄭小姐氣炸了!
    2019/05/24 15:21
  • 機器人高科技 帶給身障者「工作機會」 首創

    上個月底,日本東京新開張了一間咖啡廳,店裡只有三名店員,而且通通都是機器人,不一樣的是,這些機器人店員,是由十名重度身障、連移動都很困難的人士,在家裡遠端操控;除了基本的送餐之外,還得懂得和客人打招呼寒喧。由於這間咖啡廳只是實驗性質,因此只開張十天,在上週五結束營業了;不過業者目標2020年,將這類餐廳變成常設店面,讓更多無法外出的人士,也能有工作機會!
    2018/12/10 19:55
  • 澎湖重度殘障男子 陳屍馬公水仙宮旁空屋

    澎湖馬公一名50歲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方姓男子,今早未到醫院洗腎,卻被人發現陳屍在馬公水仙宮旁的一處廢棄破屋內,死因不明,警方報請檢方相驗中。
    2018/02/28 15:52
  • 家門遭停「霸王車」 貼標語互嗆大鬥法

    台中一名屋主劉小姐因為檢舉鄰居打麻將、違停轉角紅線,遭到對方刻意找麻煩,輪流用3部車日以繼夜停在她的家門口,一連18天,讓劉小姐氣到受不了,於是在標語嗆對方是重度殘障,只能賭博卻不能開車;鄰居也不甘示弱,先是在車窗畫個打呵欠的貼圖寫著:「隨便啦!」接著又說,憑你也配說方便,你什麼時候給人方便過,停車糾紛因此改成標語大戰。
    2016/06/27 13:34
  • 童按急停鈕害女摔殘 百貨判賠916萬

    台中市一名女獸醫,6年前到百貨公司搭手扶梯的時候,因為一名小孩按下「緊急停止鈕」,導致她摔成重度殘障,一審判決,女獸醫沒抓牢手扶梯,要負6成責任,但二審法官認為,百貨公司未提供安全服務,責任較大,和電梯公司要共同賠償916萬元。
    2012/05/02 08:08
  • 假車禍癱瘓詐保 骨科名醫成共犯

    出入需要靠輪椅才能行動的人,怎麼會突然健步如飛?一名羅姓女子,為了詐領510萬元的保險金,不但製造假車禍,還哀求骨科名醫幫忙開假診斷證明,讓她順利取得重度殘障手冊,但保險公司懷疑她詐保,警方一查,發現這名羅姓女子,只要一出境,就會立刻從輪椅上站立,自行走動。
    2012/02/23 11:48
  • 〈獨家〉兒遭毆成重殘 女子控欠債夫落跑

    4年前,台中發生一起暴力討債事件,當事人周姓男子的兒子,頭部遭到球棒重擊,差點被打成植物人,智商受損、重度殘障;周姓男子的前妻說,兒子為了保護爸爸才會傷得這麼重,但周姓男子卻在事件發生後,丟下重殘的兒子,不負責任離家出走。
    2010/08/31 18:49
  • 給5千!近貧戶:不如放寬低收標準

    政府打算補助「近貧戶」每個月5千元,但有近貧戶反應,政府還不如放寬低收入戶的補助標準,還比較實際;有位住基隆七堵的單親爸爸徐先生說,他一個月賺2萬多,但母親腎臟病重度殘障,還得撫養3個小孩,入不敷出,但偏偏無法申請到1萬多元的低收入補助,相較之下,領5千元根本不夠。
    2008/06/30 18:10
  • 「真的是我啦!」 頂罪應訊堅稱犯法

    台中也發生代為頂罪的案件,警方查獲超商擺設賭博電玩,傳喚負責人說明,一名自稱有心臟病、長期洗腎、有重度殘障的男子,到派出所應訊,說他就是老闆,不過他連超商地址、電話都說錯,還要偷看小抄,警方邊偵訊忍不住邊笑,懷疑他根本是職業頂罪人頭,將他依頂替罪移送法辦。
    2007/08/30 18:30
  • 小兒麻痺用爬的 修車出頭天

    苗栗一位專門修理殘障輔具的技師,自己也是小兒麻痺重度殘障,雙腳萎縮,根本無法站立,只能靠雙手撐在地上,移動身體,僅管身體上有缺陷,但他很知足,在工作上認真學習,他鼓勵大家,要把握現在,創造未來。
    2007/06/17 11:48
  • 【醫療奉獻獎】菲籍修女照顧殘童 18載愛無國界

    嘉義一名菲律賓籍的「滿詠萱修女」,18年來無私的奉獻大愛,給東石教養院一群重度殘障院生們。為了要搭載院生,身高145公分的她還克服萬難,專程去學開車。她的關懷讓人看到愛無國界的最佳例子。
    2007/04/22 08:48
  • 生命勇者 市長全身癱瘓輪椅辦公

    全身如果重度殘障,很可能會打擊生存希望,但是在加拿大溫哥華,有一位年輕人全身癱瘓卻當上了市長,平常坐著輪椅穿梭市政廳,大力推動公益活動,還花不少時間學中文,為華裔社群服務,勇敢的面對人生。
    2006/11/13 13:48
  • 暴力逼債 強推重殘被害人跳海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一起地下錢莊業者,持槍強迫被害人簽本票,被害人不從,嫌犯竟然將重度殘障的被害人,推下海裡的案件。
    2005/12/21 12:07
  • 母乳缺維他命K 哺乳多吃綠蔬菜

    醫生提倡餵母乳對寶寶比較好,不過媽媽在哺乳期間一定要注意多攝取綠色蔬菜,否則可能造成寶寶缺乏維他命K,凝血功能差,終身中重度殘障。
    2005/05/11 12:51
  • 大學生重殘 學生保險遲不理賠

    文化大學一名廖姓女學生,民國92年唸大學三年級時,突然因為「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導致重度殘障,2年多來一直沒有得到學生保險理賠,今天她的父母親帶著坐輪椅她到立法院,控訴國泰人壽和中國人壽互踢皮球,兩家保險公司以發病日和認定日不同為由,都不願理賠。
    2005/04/06 12:42
  • 花蓮吉安57歲母帶28歲女 喝農藥亡

    花蓮吉安地區傳出一起57歲母親帶著28歲女兒喝農藥自殺的家庭悲劇,警方初步調查,母親有精神疾病,最近常幻想被鬼附身,有尋短念頭,因此在上午帶著重度殘障女兒,在房間內喝農藥自殺。
    2005/02/14 13:40
  • 油漆工變畫家 重殘勇士畫出新生命

    一位50歲的油漆工林錦源,11年前意外從高處跌落變成重度殘障,妻子還棄他而去,林錦源經不起打擊,曾五度尋短。不過現在他從畫畫裡找到新的生命,重新站了起來。
    2005/01/18 16:56
  • 低收入戶家徒四壁 修繕工免費修屋

    宜蘭縣有一個家庭,一家五口三代全住在破爛不堪的舊房屋,老阿媽已經80多歲,他的兒子和孫子分別因為中度重度殘障,無法工作,在窮困潦倒的情況下,有土木工會的義工主動幫忙,讓他們有一個安全的家。
    2004/10/22 16:27
  • 父親節前被撞死 拾荒老人家屬悲慟

    台中市一名重度殘障老人,父親節前一天凌晨,外出拾荒被車撞,當場死亡。他的子女含淚在父親節,為老爸爸辦理後事。路口監視器拍下肇事逃逸車輛,家屬希望目擊者協助指認。
    2004/08/08 11:43
  • 殘而不廢? 詐騙首腦半年詐5千萬

    刑事局與台中市警方昨天聯手破獲一個全國最大的人頭帳戶提供集團,讓警方訝異的是,其中負責聯絡的李姓主嫌是雙腿殘廢、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殘障人士,結合法律系的高材生與對岸詐騙集團,半年獲利超過5千萬。
    2004/01/09 18:00
  • 【愛讓世界更健康】台灣愛心 越南阿福奮力成長

    醫療無國界,五年前,越南的重度殘障兒童阿福,跨海來到台灣求醫,經過兩次整形手術,還給阿福一張完整的臉,也讓他脆弱的生命得以延續。一轉眼阿福已經六歲了,TVBS記者王薇和徐崑山再次造訪阿福,要帶大家看看阿福的成長。
    2003/10/29 10:16
  • 重殘女病榻作飾品 架網站出售

    罹患小兒麻痺,全身癱瘓,一樣能殘而不廢賺錢謀生!屏東縣一名重度殘障女子,自己作水晶項鍊,不但走入人群親自銷售,還準備架設網站,在網路上販賣,賺錢實現願望,相當難得!
    2003/08/2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