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重層嚇阻 結果共23筆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揭密國軍最新反無人機系統!從金門前線到博愛特區 電磁軟殺都靠它

    中共軍事量體大幅超越台灣,尤其各界研判,中共在20大後,將會加速對台統一進程,而台灣在不對稱作戰上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的攻防。TVBS獨家揭密,目前國軍在博愛特區以及金門前線,部署的反無人機系統,透過各式設備的整合,達到重層嚇阻。
    2022/10/21 23:08
  • 借鏡烏全民皆兵!國軍打造重層嚇阻最後防線 陸軍中將壓陣教召行軍

    烏俄戰爭喚醒不少台灣人的憂患意識,紛紛開始關注國防戰備的發展,而台灣近年來大幅強化海空部隊與飛彈系統,陸軍投入的資源卻相對較少,如今國軍新制教召正式上路,講求貼近實戰,希望能補強地面作戰的最後一塊拼圖。
    2022/03/09 23:05
  • 花2373億提升海空戰力 邱國正:可達重層嚇阻戰略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其中,邱國正報告指出,國防部針對「聯合反制、整體防空、海上截擊」三大作戰領域之需求,將目前執行中技術成熟、可配合量產期程之持續案,納入本次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可有效提升國軍整體戰力,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
    2021/12/03 18:05
  • 守爆淡水!海陸尬憲兵、勇虎配雲豹 漢光D-Day首都衛戍火力曝光

    漢光演習來到敵軍進攻發起日,國軍陸海空兵力要進行全面總反擊,我們就直擊淡水河口兩岸的戰術部署,海軍陸戰隊與憲兵罕見合體,在台北港以輕兵力執行反奪港演習,而八里海灘則派出重裝甲部隊,以重砲殲滅來犯敵軍,重層嚇阻,防止共軍發動戰術奇襲斬首作戰。
    2021/09/16 23:01
  • 海防重要戰力 國造塔江軍艦9月9日蘇澳成軍

    海軍首艘沱江級艦「塔江艦」7月交艦,軍方今天透露,塔江艦預計9月9日於蘇澳軍港舉行成軍典禮,因兼具強大打擊火力及高機動性,將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重要戰力。
    2021/09/01 17:29
  • 海軍131艦隊承擔監控共艦重任 蔡英文視導勉勵

    共軍頻擾台,駐防基隆的海軍131艦隊擔負監控重任,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導表示,131艦隊平常監控共艦及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責任相當重大,她也要求,未來要提升三軍聯戰能量,達到重層嚇阻戰略目標。
    2021/03/08 13:48
  • 艦隊加飛彈加陸戰隊重層嚇阻 海軍「岸海雙軌」反制共軍

    國軍近年來積極推行國艦國造,要打造小而巧的艦隊反制共軍,而在最近的春節巡弋操演,海軍曝光了兩棲偵搜大隊的新式特戰突擊艇,並宣示朝向「岸海雙軌」的戰略方向建軍,也就是結合遠海艦隊,以及近海打擊火力,重層嚇阻殲滅敵軍。
    2021/02/02 23:10
  • 108國防報告書 首度披露明確防衛構想示意圖

    兩年一度的民國108年國防報告書今天公布,根據內容顯示,整體防衛構想自106年迄今仍維持「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但特別的是,軍方首次明確的公布示意圖,並區分濱海決勝、灘岸殲敵2階段。
    2019/09/11 12:35
  • 阿帕契直升機成軍典禮 蔡總統校閱讚戰力強

    國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今天在龍潭舉辦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說,看完阿帕契的空中分列及戰力展示,相信這個部隊是真的戰力強,更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力防線。
    2018/07/17 11:08
  • 秦良丰、吳彥霆意外 總統視察漢光幫打氣

    總統蔡英文:「演習視同作戰,今年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不僅是用來驗證國軍的作戰構想,更透過從嚴、從難的演習強度來測試國軍部隊的戰力,以及落實全民國防的概念,我要請全體同仁注意,國防建軍的基本原則務必要建立在『實』這個字上,經由務實的演練跟後續確實的檢討修正,才能建立精實的戰力,並且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為了達成求實的目標,上個月我在蘇澳海軍基地測試了海軍快速反應的戰力,前2天我又在九鵬基地檢視國軍在空防戰的縱深防禦能量,今天來到我們來到空軍清泉崗基地,則是觀察國軍如何透過軍、民力的整合以及三軍聯合作戰,來確保空軍基地安全,這段時間以來我時時在看到國軍真實的戰力,我有信心國軍絕對可以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目標,真實的戰力除了先進的武器裝備外,重要的還是人的因素,國軍不怕苦、不怕難,官軍素質日益提升,充滿信心與決心,堅定地保家衛國,這才是我們國防戰力真實的本質,在前幾天的演訓中發生令人悲痛的意外,讓我們失去了一名年輕優秀的空軍飛行員,他的殉職是國家的損失,但也讓大眾了解國軍官兵弟兄姐妹為了保家衛國,真的為台灣付出很多,為了國家他們的奉獻甚至於犧牲,在此我們要代表全體國人向我們國軍表達最高的敬意,在這次的漢光演習,全體官兵投入最大的心力實行演訓任務,我要謝謝大家的辛勞,也告訴大家你們的辛勞我們全體國人都看到了,國軍戰力是國家安全的保證,是社會繁榮的基礎,更是我們民主自由價值的後盾,各位國軍弟兄姐妹們要時時刻刻記得,國家安全的重任就在我們的肩膀上,只要國軍在,台灣就一定在,國軍加油!我一定全力來支持我們的國軍。」
    2018/06/07 10:15
  • 擴大規模! 大陸派48艘軍艦南海演習

    大陸近期在海南島東岸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練,外傳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也會在南海檢閱大陸海軍,恰巧總統蔡英文也確定將在13日前往宜蘭蘇澳基地登艦視導,模擬解放軍犯台如何實施重層嚇阻的不對稱作戰。
    2018/04/11 19:45
  • 瞄準北京! 傳強化「雲峰飛彈」增嚇阻效果

    蔡政府的重層嚇阻傳出有新計畫,就是強化現有的雲峰戰略飛彈設程,把目標對準北京跟重慶,不過專家認為,用傳統彈頭去攻擊大城市,要達成嚇阻效果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2018/01/25 12:39
  • 國防報告首釋「重層嚇阻」 巡弋飛彈入列

    蔡政府第一份國防報告出爐,首次詳細說明「重層嚇阻」的戰略規劃,圖示中特別顯示能夠打到對岸的「巡弋飛彈」,被解讀為即將量產的雄2E型,至於獵雷艦案走上解約程序,也在國防報告書中被「挖空除名」。
    2017/12/26 12:28
  • 重層嚇阻 空軍成立防空暨飛彈指揮部

    空軍今天成立「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表示,防空飛彈指揮部是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指導下成立,整合防砲和飛彈部隊,達到指揮管制一元化。
    2017/09/01 13:07
  • 強化灘岸決戰 國軍擬買美軍M777榴彈砲

    蔡政府推動重層嚇阻戰略後,今年漢光兵推發現不少問題,首先雷霆2000多管火箭,無法有效殲滅海上目標,因此考慮向美國採購精準的M777榴彈砲來補不足,而原本陸軍要採購新型戰車,也因為台灣地形不方便移動考慮喊卡。
    2017/05/23 17:03
  • 驗證「重層嚇阻」 F-16漢光傳打「小牛飛彈」

    今年漢光演習,要驗證蔡政府全新「重層嚇阻」戰略規劃,也有新的賣點,包括F-16戰機傳出將公開炸射最新型號的小牛飛彈,而阿帕契、沱江艦等新式武器,也都將加入操演。
    2017/04/24 11:40
  • 漢光兵推首延長1個月 規模「最近實戰」

    今年漢光兵推正在進行當中,不過不同於以往,這次首度把兵推時間從過去的5天延長為一個月,還把雙邊的兵力規模,以「最接近實戰」的方式對戰,主要目的,驗證蔡政府新推的「重層嚇阻」戰略。
    2017/03/28 17:03
  • 快訊/國防部證實 陸東風16彈道飛彈瞄準台灣

    國防部上午在立院專案報告,首度證實中國解放軍所屬的火箭軍,目前已經部署了可以精準打擊台灣本島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這款導彈因為可改裝填末端敏感的子母彈頭,散出的大批子彈頭個別都有導航飛行能力,是對台最具殺傷力的導彈,國防部目前規劃「重層嚇阻」戰略恐怕也無法攔截。
    2017/03/20 10:14
  • 防陸犯台!「拒敵1380公里」? 國防部:有能力

    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赴立院,敲定目前軍事戰略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而針對重層嚇阻部分,民進黨立委質詢,大陸要是先發動第一擊武力犯台,國軍有能力,1千380公里外的軍事基地進行嚇阻,馮世寬交由底下幕僚回答,表示有能力與規劃。
    2017/03/17 12:06
  • 重層嚇阻 馮世寬:中共若攻台不再是守勢

    國軍戰略指導方向調整為重層嚇阻,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重層嚇阻不是防衛,是一層層消滅,有不同手段拒阻敵方;若中共對台發起攻擊,台灣不再是守勢,重層嚇阻就會實現。
    2017/03/02 13:57
  • 「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是啥 國軍官員支吾

    蔡政府上任後提出全新國家戰略叫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不過這重層嚇阻讓不少人聽不懂,今天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竟然也答不出來,只說比過去的「有效嚇阻」務實一些。
    2017/03/02 12:14
  • 無人機大調動! 陸軍銳鳶擬全數移交海軍

    蔡政府明天將推出全新國防戰略規劃,從過去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重層嚇阻」,而國軍無人機編制也將跟著改變,配屬給陸軍4年的銳鳶無人偵查機,未來恐怕全部移交給海軍使用,不過專家認為,未來海軍得反過來支援陸軍的偵查工作,有「疊床架屋」的問題。
    2017/03/01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